伟大的母爱9
母爱是伟大的,不仅是人,动物也是一样。动物中也有母亲对孩子无私的呵护。
一年级时一个春天的中午,我做完作业,正准备出去玩。我一出门,见到一只母燕子带着三只小燕子在搭窝,好像只有母燕子在搭窝,小燕子在一旁为“妈妈”加油鼓劲。“燕妈妈”仿佛搭得很认真,为了给自己的孩子安一个舒适的窝,历尽艰辛,找了很多树枝等东西。过了一会儿,上学时间到了,我对燕子们说:“再见,我上学会回来在来看你们。”
我一回来就马上去看燕子。我一到燕子窝的地方,我吓了一跳,我还以为它们还不能搭好呢,没想到就靠燕妈妈一个就搭好了。可是,我没有看见燕妈妈,它去哪儿了?这时,我就先去放书包,看见妈妈在房间,我就叫妈妈也去看看。我问妈妈:“妈,为什么燕子妈妈不在呢?”妈妈说:“可能它去给自己的宝宝寻找食物了吧。”说完,妈妈就去厨房煮饭了。这时候,燕妈妈回来了,我见它确实叼了一些食物,喂三个宝宝,它自己却没吃。我很好奇:为什么燕妈妈跑那么远的路程找来的食物自己不吃,全给孩子吃?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原来燕妈妈宁愿让自己挨饿,也要让燕宝宝们吃饱。”后面几天,燕妈妈好像更有经验了,找食物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也能让自己吃饱了。燕爸爸也来了,可能前些日子“忙”,就没跟孩子很燕妈妈一起来吧。
看着这温馨的一家,我心里也有一丝温暖,我想到我妈妈平时也像这位燕妈妈一样,对我百般呵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父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