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10
最近,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有关母爱的故事,这些故事都是描写动物的。
第一个故事的题目叫《已死的母熊》。故事是这样的:猎人进山打猎,用枪射中了一只母熊。正中要害,母熊坐着不倒下。猎人走近了一看,熊已经死了,手抱着一块大石头。石头下有三只小熊在水中嬉戏。母熊之所以不倒下,正是怕石头落下伤了他的孩子。猎人十分感动,于是终身不再打猎。
第二个故事的名字叫做《老狼护崽》。故事是这样的:一个猎人在森林里捕猎时,发现了一只母狼。当猎人准备对母狼开枪时,狼面露哀容,屈膝跪下。猎人觉得那只母狼特别奇怪,就走上前去看。他发现在母狼的身边,有一群刚刚出生不久的小狼,正在一旁嗷嗷地叫。母狼之所以屈膝跪下,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猎人看到这场景,沉思良久。枪响了,母狼死了。
第三个故事叫做《首尾就烹》。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学士周豫曾经在家里烹饪黄鳝。把黄鳝放在油锅里后,看见黄鳝拼命弯曲身子,只有头和尾沾着油锅。学士周豫觉得很奇怪,把黄鳝剖开,发现黄鳝的腹中有卵。原来,黄鳝之所以忍痛这样做,是为了保护孩子啊!
从这些故事当中,我们都能体会到母爱的伟大。我一开始听到这些故事,确实觉得母爱非常伟大。
妈妈经常不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比如说我想看一会儿电视,她不允许,还十分严厉地批评我。明明动物的父母都那么宠爱自己的孩子。妈妈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呢?
后来我知道,其实这样反而是妈妈对我的爱,这样做是为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