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12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首先寻找的是母亲;当我们牙牙学语时,第一个与我们交流的是母亲;当我们摔倒在地、号啕大哭时,第一个给予我们温暖怀抱的还是母亲。
孩提时代,我最喜欢急匆匆地扑进妈妈的怀里,感受着母爱的温暖。握着妈妈那双温暖又细腻的手,我觉得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和妈妈的争吵越来越多,直至那一次彻底爆发……
那天是我的生日,一放学,我立马奔回家。可是,翻遍整个厨房,还是没有找到我最想看到的生日蛋糕。家里一个人都没有,我不禁感到委屈:平时你们不在家就算了,连我的生日你们也不出现吗?顿时,我火冒三丈,把书包往桌上狠狠一砸,生气地坐在沙发上等着父母归来。太阳慢悠悠地落山后,母亲终于回来了。我刚要开口,她却怒气腾腾地冲我吼道:“你的书包怎么能放到桌子上?”我瞟了她一眼,发现她两手空空的,一霎时,愤怒、难过、委屈全都涌上心头。我极力地忍住眼泪,大声对她吼道:“凶什么啊?你连我的生日都忘记了!”我拿起书包,飞快地跑进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抱着被子大哭起来。
晚上,爸爸回来后,看此情景,他感到十分惊讶。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爸爸点上一根烟,叹了一口气,走到我的房门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知道你很生气,但是,你知道吗?你母亲为了给你买蛋糕,在回来的路上不小心被车撞了,蛋糕也碎了。再返回蛋糕店时,已经关门了。为了给你做你爱吃的菜,连伤口都没来得及清理。”
听到这里,我刚止住的眼泪又涌了上来。
我打开房门,母亲已经趴在饭桌上睡着了。我看着没动过的饭菜,小跑几步握住母亲不知何时已经粗糙的双手,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