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苍白的指尖拂过我的发梢,我像小时候一样依偎在你的怀抱,岁月像流水一样无情,浸染你曾经乌黑的鬓角。尽管你的身躯不再挺拔,头发不再像以前一样油亮,眼睛也开始昏花,但在我的心里,您永远是真正的英雄!亲爱的母亲!
虽然在生活的戏剧里您扮演的只是一个平凡无奇的角色。可是在我的世界里,您却是辛勤的园丁,为我成长的花圃,播种爱的花海。这份爱,就像夜空中璀璨的繁星,在我的前方闪耀,指引着我的人生。
我的母亲是一个平凡的老师,像天下间所有的母亲一样,用朴实却真诚的爱滋养着她的爱子。她的关怀,就像是一片苍翠的绿叶,滴落进心海,泛起层层涟漪。
当我走近她的庇荫,拾起一片枫叶,顿时感到:我的头顶是一片蔚蓝的天。
闭上眼,往事发着光,小时候的点滴在我的心中闪耀。一个清新的夜晚,月光渗入幽深的窗,静谧安逸的墙上,映射出一个大一个小的身影。
我仰着头,依偎在母亲的身边,弯腰的姿态紧紧的搂着我。当时正值寒冬,空气里带有几份凉意,却也携带着隐隐的情愫。
我侧着头,耐心的听着母亲所讲的故事,眼神中散发着无与伦比的幸福。那一刻,全世界多余的声音似乎都静止了,只有充满爱的话语在空气中传递,让人感觉那么的温暖。
无忧的童年,静止的时间,每夜他都用最独特的声音向我诉说,仿佛一首优美的赞歌。一个个动人的音符,穿着母爱的深度。那时的我很懵懂,不明白为什么每次睡觉前母亲总要给我讲一个成语故事。
直到后来作文大赛上,我站在令人艳羡的领奖台上才恍然大悟,时间应经过去很久了,可是那段儿时的记忆却一直在我脑海的深处永久的温存着,成为我人生路上永不褪色的风景。
时间就像是一把离弦的箭,快的不可思议。不知从何时起,它带走了母亲年轻俊朗的容颜,在她的眼睑上刻下了沧桑的痕迹。佝偻的身躯,手掌上凸起的青筋,疲惫的双眼,无不昭示着母亲在充满爱与奉献道路上留下的脚印。衰老和年轻在不间断的交接,原来,这就是我成长的代价。
那一年,我上了初中,升学的压力就像是一把无形的片刀,狠狠的切割着我和母亲的皮肉。回想起那些年的种种,仍然记忆犹新,尤其是那一年的体育加试前期,母亲与我的训练更是让我终生难忘。
为了能够让我顺利考上高中,母亲顶着残酷的烈日在操场上陪我训练,她今年已经四十多岁了,身体也不好,在这炙烤的土地上站一会儿都是一件十分奢侈的事情。但是她却毫无怨言,一丝不苟的指导我。是的!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不会说很多爱我的话,但却会做很多爱我的事。
六月酷暑,太阳就像一条毒蛇一般缠绕着我和母亲。我不停的锻炼自己的体能,母亲辛勤的指导我。望着母亲,瘦弱的身影被耀眼的阳光拉的很长,投射在地面上,直入我的心底。我望着母亲的脸颊,滚动着许多细密而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
可是不论我怎么训练都无法达到规定的要求。在最后一次拼搏之后,我放弃了,气馁的坐在地上,滚烫的泪水从我的眼眶中喷涌流出。母亲叹了口气,快步走到我的身边,缓缓的蹲下身,用轻柔的双手揩去我眼角的泪珠。告诫我真正的男子汉要像雄鹰一样坚强,人生路上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多少年了,这句话我仍然记得。
当时,我望着母亲!憔悴的脸庞,经过太阳的暴晒,好似一张枯老的树皮一样,一碰就会碎掉。天啊!那是一张怎样饱经风霜的脸啊!母亲毕竟刚刚大病初愈!如此烈日炎炎的天气怎么能受得了!
想起这些,一股暖流融入我的心里,我横了横心:今天哪怕就是把我的腿练断,我也要练到让母亲满意为止。
到了夜晚,我和母亲相互搀扶着走回了家,我们就这样手拉着手走在夜晚僻静的街道上,我紧紧的握着母亲的手,那一刻,全世界的风雨都暂停了。
刚一开家门,母亲就狠狠的躺在了床上,顿时响起了呼呼声,父亲不禁哑然失笑。而我坐在床边,看着母亲熟睡的神情,红彤彤的双脚,一股暖流夺眶而出,是泪水在飞。
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为了我的成长无怨无悔的付出,而她在付出的同时,也换的爱不可测量的深度。
渐渐的,随着时光的脚步渐行渐远,好多故事也都散落在风中,无人拾起,而母亲为我付出的种种却永远的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后来,我上了高中,每天都要学的很晚,而我的母亲仍然不遗余力的陪着我,并且每天夜里准时的给我送来热气腾腾的茶水。
她每次走来的脚步是那么的轻,生怕打扰我的学习,可也正是着温暖的声音,激励了我的高三岁月,它给了我数不尽的爱,只是奔走在两扇门之间。
母爱,如一坛越酿越醇的美酒,让我们陶醉其中,却浑然不知这是沉浸千年的佳酿,母亲啊!如果有来生,请一定做我的子女,让我用来世的情来回报你今生的爱。
母亲,一部爱的天书,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品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