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作文
谨以此文献给我深爱的母亲,献给天下所有普天下所有心存爱心的母亲。
——题记
翻开相册,久久地凝视着你的容颜。年轻,美丽。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老去。见过太多漂亮的明星,可是,我从未遇到过像我母亲那般优雅的女人。
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岁月成轴,总叹时间太窄,指缝宽。今年,我二十岁了。在没有你的唠叨和责骂的日子里,我跌跌撞撞地走过了五年。整整的五年光阴啊!我都觉得有好几个世纪那么久了。在泪水和血水的洗礼中,我还是走过来了。只因你说过:“自己的路终归只能自己走。”我感觉得到,你那含笑的眼睛里的期待和鼓励,你一直都这样看着我吗?
请原谅,以前那么笨拙,任性的我。请原谅,是我的顽皮,让泪光溅湿了你漂亮的眼眸;请原谅,是我的淘气,让皱纹划破了你光洁的脸颊;请原谅,是我的无知,让寒霜斑驳了你的秀发。你一定曾这样想:这世界上最糟糕的事,就是摊上像我这样一个不听话,也不懂事的小孩子。有时候,我甚至觉得,如果我乖一些你是不是就会不舍得离开?
常常去外婆家,外婆都会絮絮叨叨地给我讲起你,说起你给外婆讲起我的神情,骄傲,疼爱。你说:女儿的舞跳得多么好其实那充其量只能算几个简单又蹩脚的动作。我从来都不知道,在你的眼中,却翩若惊鸿。你说:女儿的粉笔字写得是多么漂亮,那充其量只是一些忸怩的涂鸦。你说:女儿在家长会上的发言是多么落落大方,然而,我那次发言真的是很紧张,以至于有些词不达意。
原来,原来,儿女们最美丽的时刻,就是母亲眼眸里的倒影。
风筝升天,禁不住丝线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岁月易老,世事易变,流逝的岁月中,不变的是母亲那一世都深情的牵挂。可是,让女儿拿什么,拿什么来报答这份厚重的恩情?更不幸地是,我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你的音容笑貌,又何谈去回报呢?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感念融入笔尖,写进文字里。瞧,这是多么微不足道啊!而且,我记得,你是不识字的,甚至都不会写自己的名字。
余秋雨说: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尽道了漂泊。每一个人,每一步,都离不开母亲的搀扶。无论我们贫穷或富有,我们的身后,永远有母亲最牵挂的目光。我们是母亲手中的风筝,走到哪里,母亲的情就绵延到哪里。她的目光,已渡了忘川河,穿过奈何桥,一路不离不弃。她的爱,见证和创造了太多太多奇迹。
一生中,我们总是有很多心愿。
我们希望有漂亮的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们需要有心爱的人陪伴在身边不离不弃。
我们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一辆车,可以自驾出游,拍摄美丽风景,享受生活。
我们希望拥有足够多的资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美丽的祈望。
我们的愿望很多很多,我们的愿望里也有母亲,等有时间去看看母亲,陪母亲说说话。
母亲是我们愿望里的其中之一。
而母亲的愿望却只有我们,只有我们,我们是她们的唯一。
这就是爱,这就是情,这样的恩情,浓的化不开。
别忘了,母亲的身影已经在门口翘首以盼。
别忘了,你的话语能灿烂母亲的笑颜。
别忘了,你的拥抱会点亮母亲内心的苍白。
我们总是习惯于在母亲的膝前许下孝的诺言,然后毅然决然的离开。从此,杳无音信,独留下母亲在无穷无尽的想念里垂垂老去。我们是多么的罪恶啊!我们的双手,撕扯着一颗颗悠悠的慈母心。亲爱的朋友,子欲养而亲不在。及时行孝吧!不要苍白了母亲的等待。一颗价值连城的珍珠,还是一枚一元钱的硬币,在孝的天平上,它们等值。
有时候,常常倚栏遐想,那璀璨的星空中可有大熊与小熊星促膝长谈;可有那无尽的歌谣在谷传响?哦,或许没有,无声不及有声,可又有谁能读懂那洪荒间的歌谣?闭上眼睛,却忽然回忆到母亲的脸,一笑倾城。
如果我是一个歌手,我会用歌声来歌唱母爱;如果我是一个舞者,我会用舞姿来诠释母爱。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能用我的拙笔,写下只言片语,来感念这世间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