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14
校园是梦想扬帆的地方,是人生起步的摇篮。我的学校叫杨守敬小学,它位于杨守敬大道右侧,是为了纪念伟大的书法家,历史地理学家杨守敬爷爷建造的。它不仅是小朋友的天堂,还是杨守敬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进大门,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橘色的综合楼,它也叫惺吾堂,它是一栋五层楼的建筑,高大而雄伟。一楼是大厅,左右各有一个图书角,同学们在这里畅游书海,细品书香。二至五楼是综合教室,我们在这里尽情绘画,放声高歌,细心实验,探索知识海洋的奥秘。我最喜欢的就是美术教室,当我们走进美术教室时,就可以看到数不胜数的画。这些绘画惟肖惟妙,栩栩如生,让我们见识到了美,更陶冶了情操。
穿过综合楼大厅,就到了小操场。这里是一二年级小朋友的“天堂”。一到下课时,他们就会在这里玩耍嬉戏,而我最喜欢的是小操场右侧的金鱼池。天气晴朗时,蓝天、白云、大树、小花都倒映在水面上。风一吹,水面波光粼粼,一圈圈彩色的涟漪荡漾开去,又折返回来,它们真美啊!水里的金鱼就更有趣了,有的在淘气的吐泡泡,有的在悠闲地闭目养神,有的在急速地和风赛跑,真是千姿百态,调皮可爱!金鱼池前有两张地图,一张是中国地图,一张是世界地图,它们激励着我“胸怀祖国,走向世界”。
沿着小操场向前走,就到了教学楼,也叫勤成楼。我想”勤成“可能就是为了告诫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吧!透过窗户,我们可以看到有的小朋友在绞尽脑汁的思索,有的在认真地写写画画,有的在默默地读着课文,一阵阵琅琅书声飘出来,窗外的鸟儿也停止了喧闹,仿佛在静静地欣赏这美妙地读书声......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