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9
我们的校园,仿佛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
来到我们的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上届副市长龚学平亲手题写的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上海小学”。走进校园,可以看到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里的锦鲤;夏天,你在池塘里还可以看到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就像神话中的仙人托起那硕大的仙桃。
花的底部白中泛绿,上部分粉中透红,好像一位含羞的少女遮着面纱,轻轻走来。还有那绿色的荷叶下,它们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又像是插满了密密麻麻翡翠伞似的,把池面盖得严严实实的;秋天到了,小河里的荷花没有了夏天那美丽的面孔,但收获可不少。那莲蓬像一只只盛满稀罕物的小碗,向上的一面有许多小孔,里面睡着荷花的种子——也就是莲子;冬天,小河里的锦鲤不见了,可能是它们怕冷;可能是它们冬眠了;还可能是它们到水底觅食去了……再往前走,可以看到复员亭、柳树、广玉兰、鸡爪兰、白玉兰、凤凰树、杜鹃、芭蕉树、竹子……到了河边空地,可以看到7、8根石柱子,上面有太阳神像,太阳鸟形的图案。还有黑,黄,白鹅卵石拼成的太阳,月亮的图案。再继续往前走,就来到了我们的游戏天地:樟树林,又名:小森林。
那里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枝叶把“小森林”封的严严实实的,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还遮住了蓝蓝的天空。夏天,太阳出来了,千万缕金光像利剑一样,穿过树梢,在地上显得斑斑驳驳。最后,就是我们学校的中心花园了,园里有三条小路。两边种着蝴蝶兰,玫瑰等花草。上面有一个木制的亭子,还有配套的木制椅子。
坐在上面,可是一个“发呆”的好地方啊!有一次,我坐在上面遐想,似乎看见了20年后得我……我们的校园还有许多地方,有机会希望你去细细观赏,发现更多美丽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