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3
今天下午有两节作文课,要求写一写自己熟悉的景色,为了让我们仔细观察写出一篇好文章,麻老师就带领我们全班下楼去参观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
麻老师像讲解员一样把我们带到孔子塑像前,向我们介绍孔子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我们学过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等都是孔子的名言。有同学问老师为什么孔子的雕像是白色的?我心中也一直想为什么不弄成彩色的呢?那不是更好看吗?麻老师告诉我们,塑像一般都是白色的,因为白色代表着神圣和纯洁,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啊,没想到颜色也可以用来表达一种情感呀!在小草的掩映下,红色的孔子塑像的底座上刻有“博学善思”四个金色大字,时刻警醒我们要好好读书成为一个真正的博学善思的人。
紧接着,我们跟着老师来到了香樟树下的边,观赏盛开的雏菊。小雏菊有的花瓣像芒果皮的颜色一样,嫩黄嫩黄的,看着非常新鲜;有的像红辣椒一样火红火红的,看上去非常光滑、油亮。我忍不住伸手摸了摸,感觉它跟其他小花一样很是柔软。小雏菊的花瓣有的是三层,有的是四层,所以看上去虽然是小小的一团,但是花朵显得非常饱满。小雏菊能够散发出淡淡的香味,但是这香味只有鼻子贴在花上才可以闻到。
在花坛里还有一种花叫“指甲花”,学名叫凤仙花。显然,这种花可以包指甲,既能让指甲染红,还没有指甲油的油漆味。她的花瓣是嫩粉色,一共有五层,发出的香气真是让人陶醉。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二十五小,既有浓浓的文化氛围,又有争奇斗艳的花草树木,我爱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