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大榕树
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有一棵老榕树,一进校门就可以看到。它就像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从不引人注意。
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老师带领我们到草地上观察植物。我满怀好奇心的来到这位从不引人注意的“老人”面前,第一次仔仔细细地看着它。这棵树很矮,和一同生长在草地上的那些大树相比,榕树只能算是个小弟弟。榕树虽然矮,但树干很粗,的两个同学才合抱得起来。树干上的树皮很粗糙,呈棕色。有些凸起来的树皮里还躲着蚂蚁,蜘蛛等小昆虫。榕树的根是深埋在地里的,有的则是暴露在外头。我摸了摸这些外根,非常有韧性。
榕树下,生长着许多野花野草。其中有一种花非常漂亮,话是白色的,合拢着。你可别小看这些花草,它们的存在为榕树增添了一些生机。老榕树也撑开了他那绿色的大伞,让它们在大树底下乘凉。
如果你静下来认真聆听的话,有时还能听见榕树上不时有鸟叫的声音,那是多么优美的声音,就像一支独特的乐曲。
原来榕树是那么美呀!我爱大榕树,更爱我可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