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
我的校园里有三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树,它们枝繁叶茂,根须发达,像一把绿茸茸的大伞遮住了半个操场,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无限生机。
春天,大榕树睁开了睡眼朦胧的眼睛,伸了伸自己的懒腰,长出了许多嫩绿的叶子,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许多叽叽喳喳的小鸟在树上嬉戏,惹得榕树频频点头。唤醒了沉睡的冬天,引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榕树爷爷见了赶紧撑开了自己绿油油的大伞,生怕树上的小鸟和操场上的同学被淋到。
夏天,大榕树的叶子长成深绿色,酷热的阳光照着大地,榕树的底下却是一片浓荫,同学们在遮天蔽日的榕树底下做各种游戏,有的同学在玩跑跑抓,有的同学在玩红灯绿灯小白灯,有的同学在玩捉迷藏。整个操场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
深秋,许许多多的树都脱下了自己的衣服,换上了金黄色的外衣,榕树却只掉下一些树叶,一片片飘落的叶子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抬起头突然从榕树上袭来一颗“子弹”,一看才知道榕树开始结出黑黑小小的果子了。
冬天,大榕树仍然挺立着自己的枝干,与风婆婆搏斗,与冷妖抗战,虽然大榕树的叶子又被夺去了几片,但它并没有放弃......
我爱我的学校,更爱学校里的大榕树,因为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