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榕树作文
横看成林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果然不假。当我站在榕树下,给我一种清爽的感觉,它好似一把绿茸茸的大伞,挡住了寒风。站在榕树前,浓密的树叶呈现出一个大大的“个”字,鸟儿们在这搭窝筑巢,为校园增添了一份生机。然而,站在五楼向下俯视时,别有一番风味。目力所及,看到的是一大片绿云,好像在谈笑风生。
榕树上长出了一些新叶,这些新叶较嫩嫩,绿油油的,在阳光下欢快的跳跃这,显现出无限的生机。而那些老叶却绿得苍郁,绿得深沉,那翠绿的颜色照耀这我们的眼镜,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它的树干高的像擎天柱。树枝则有粗有细,有的围绕这树干,好似蛟龙缠绕一般;有的好似姑娘的手,尽情的展向四方,等等。
一年四季,榕树巍巍然矗立与泥土之中,时时刻刻都让人感受到它刚正不阿的气质。当骄阳似火时,榕树敞开它那无私的胸襟为我们挡住了阳光,挡住了热浪,留下来一片绿阴,创造了一份凉爽,给予我们一片舒适的天地。
榕树伴随校园度过了256个春秋,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沧桑,它不畏严寒酷暑也不畏刮风下雨,终于造成了校园的一方美景人生何尝不是如此,无论生活的道路有多么艰辛,只要面对挫折不低头,用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它,终究成就一番事业,即使默默无闻,也同样赢得人们的尊重!
--------------------------------------------------------------------------------
校园的榕树
初春,春姑娘拖着长长的裙子,悄悄地来到人间,把校园里沉睡的榕树呼唤醒了。榕树爆出黄色的芽苞,一个多月,芽苞开始长出小小的叶子了,渐渐地榕树长满了绿叶,密密麻麻的,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盛夏,那榕树叶挨挨挤挤的,好像千万只小精灵在显耀自己的翠绿校园的榕树真壮呀!壮得要几个小孩才能抱得住;校园的榕树真高呀!高得直插云天;校园的榕树真绿呀!绿得仿佛是一个绿色的大绒球。
深秋,榕树叶渐渐地枯黄,落下一片片黄叶子,好像这些小精灵在荡秋千做飞人。这时,校园铺上了一层“地毯”.这些树叶时而像小鸟,时而像降落伞,时而像飞机。
严冬,榕树的衣服被冬姑娘夺去了,然而榕树并没有叹气,仍然挺着树干。它与冷风对抗,这种顽强的精神使我很感动。
啊!榕树一年四季总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