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的故事(想象成自然的一员) 秋天到了,阳光温暖恬静,秋风和煦轻柔。天空被擦拭得非常明亮,像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
我,树叶,感到浑身有说不出的舒畅,轻轻摇曳着身子,偶尔和同伴碰触一下。秋风想给大地织一条棉被。于是,我跳着优美的舞蹈,飘落到地上。
忽然,一只小蚂蚁爬过来对我说:“树叶姐姐,我想到湖里漂流,你能带我去吗?”我欣然同意了。
于是,我载着小蚂蚁,借着秋风的吹拂,飘到了湖里。伴着秋风,我们在水面上随着微波漂荡,小蚂蚁多日来渴望水上漂流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看着小蚂蚁微闭着眼睛惬意的样子,我心里很快乐,我不忍打扰小蚂蚁,只是默默的载着小蚂蚁在湖面上漂流,一直漂到了岸边!”
湖岸很低,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在岸边逗留。“妈妈,这树叶真好看。呀,树叶上还趴着一只小蚂蚁呢!”小男孩伸出小手把我们捞起,轻轻的放在地上,仰起溢满
快乐的小脸,自豪的对妈妈说:“妈妈,我把树叶和小蚂蚁捞上岸了!”
我对小男孩微笑着,虽然,小男孩看不到我的笑颜。
小蚂蚁为了感谢我,请我一起到地底下玩。
在地底,我有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有凤仙花的种子,有蒲公英的小花伞……天渐渐凉了,我尽自己所能给予朋友们的温暖和帮助。直到有一天,我的身体化成了无形的养分,滋润着土地……
秋风温柔地吹着,有一片树叶跳着温柔的舞蹈,飘飘悠悠落下,他是我曾经的伙伴。
帮助,不需要理由(人间真情) “帮助,不需要理由!”我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是去年冬天的时候,而今回忆起来,仍然记忆犹新,受益匪浅。
“下着这么大的雨,路上又坑坑洼洼的,真难受!”我穿着雨衣,骑着自行车边摇摇
晃晃地骑着边小声地嘀咕着。天下着蒙蒙细雨,又刮着刺骨的寒风,冷极了。“哎呀!”一声叫喊声传入我耳。我停下车来,向四周一望。在离我不远处有一个七八岁的男孩趴在地上哭泣,没穿雨衣,全身湿透了,自行车也倒在地上,身上溅满泥土,满脸是水,也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一双脏兮兮的手使劲来回擦眼睛。看来,他因路上太滑摔倒了。
“呀?怎么了?摔倒了?”忽然,一个年轻高大的男子出现在纷纷的烟雨中。我站在那儿,回头一望,只见他急忙跳下车,不管泥土溅满身,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小男孩眼前,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扶起小男孩,亲切而又担心地问:“摔着了没?哟!怎么没穿雨衣呢?”说完,他毫不犹豫地脱下身上破旧的雨衣,急忙地帮小男孩穿上,说:“快穿上,别淋雨着凉了!”这时,他身上已湿了,头发也湿了,手隐隐约约看见在发抖。我站在风雨中,看着感人的场面,虽然很冷,心里却暖烘烘的,不禁想:“这个年轻男子真热心啊,天这么冷,还不顾自己的身体把雨衣让给别人。”小男孩激动地说:“谢谢叔
叔!可我穿了您的……”还没等他说完,年轻男子便说:“叔叔没事。倒是你,天这么冷,可千万别着凉感冒了啊!”小男孩望着他,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那个男子又从裤兜里掏出一张湿了一半的面巾纸,轻轻地把小男孩的脸擦干净,又把那双冰冷的小手捧在自己虽湿但我想应该是温暖火热的手中,再用嘴巴哈几下。看着这一幕,我不禁流下了热泪,心潮澎湃。
“叔叔,我不认识您,您为什么要帮我呀?”小男孩疑惑地问。“帮助,不需要理由!你懂吗?”那个男子意味深长地说。
我心里不仅震动了一下,心想:“这句话说得多好啊!”从那一刻起,这句话已经深深刻在我心里了。
“有没有摔着?要不要叔叔送你到医院?”那个男子边扶起小男孩的自行车边问,“能回家吗?”“哦,我没事,谢谢您!”小男孩热泪满眶地说。“那你自己一定要小心啊!”那个男子叮嘱着,声音略带颤抖。“知道了,再见叔叔!”“再见,小心点!”男子看着小男孩平安地离开他的视线,才颤抖地
扶起自行车,消失在烟雨寒风中……
我站在那儿看了好久好久,心里无比激动、温暖。我感到那个男子一定有火一般的热情,小男孩有火一般的温暖。“帮助,不需要理由!”一直回响在耳边……
细细思量,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帮助别人也得到别人的帮助,又经常是不图回报的。“帮助,不需要理由!”一句多么好的话啊,但愿这句话能深深烙印在你我心中,绵延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