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六年级作文
人类的世界有战争,我们昆虫世界也不例外,为了阻止战争发生,我们昆虫界成立了一支“维和部队”。
今天,我来到“维和部队”加入大厅,和甲壳虫司令说我要加入维和部队。甲壳虫司令询问过我的基本情况后说:“可以,你先跟我向组织宣誓,然后签下协议书,实习一段时间,从基层做起,维护邻里之间的和平,如果做得好,就可以正式加入维和部队了,维护国家之间的和平。”宣誓完毕后,我在协议书上签下弯弯扭扭的两个字——蚂蚁。甲壳虫司令亲自给我戴上“实习徽章”。就这样,我的实习生活就开始了。
等来等去,终于等到我立功的好时机了。邻居纺织娘大婶和蟋蟀小弟吵起来了。找我评理。原来,蟋蟀小弟和纺织娘大婶的孩子们玩,玩着玩着,蟋蟀小弟不小心误伤了小纺织娘。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的就打了起来,蟋蟀小弟动手打了小纺织娘,小纺织娘也不是好惹的,一拳过去给蟋蟀小弟来了个乌眼青。我先看小纺织娘怎么样了,小纺织娘只是皮擦伤了一点而已,没什么大碍。而蟋蟀小弟被小纺织娘打的都起了包,现在疼得呲牙裂嘴。纺织娘大婶说:“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不容易啊。现在孩子受伤了,我得照顾孩子,我还开着一个服装店,现在就更不容易了。这日子怎么过啊?!” “蟋蟀小弟,你为纺织娘大婶一家运送一个月的粮食。” “纺织娘大婶,你满意了吗?”纺织娘大婶点头同意,“蟋蟀小弟,你呢?” “不行,我家里有年迈的奶奶和刚满五岁的弟弟呢,没时间给它们运粮食。再说,小纺织娘还打了我呢!他们怎么不赔偿给我呢?”蟋蟀小弟委屈地说。这下可难办了。我沉思了片刻,说:“蟋蟀小弟先动手打人不对,可小纺织娘你下手也太重了吧。蟋蟀小弟的眼睛会影响它照顾家人的,小纺织娘和蟋蟀小弟互相道歉,然后,小纺织娘赔给蟋蟀小弟二十金币,蟋蟀小弟陪给小纺织娘五金币。今后,邻里之间要和睦相处,不要因为这件事伤了和气。”听了我的一番话,纺织娘大婶和蟋蟀小弟没有提出异议。
一场邻里之争被我化解了,同时也让我知道了处理事情时,要问清事情的原委,不要轻易的下断言。甲壳虫司令知道了,说:“你这次的任务完成的不错,升为正式的‘维和部队’队员。眼前有你一个立功的机会,食粪虫和蟑螂国要打仗,军队领导一致通过,让你带领一支部队去维护和平。干得好的话,你可以升官!”“谢谢司令。”我开始了第二次任务。
我坐着司令给我的私人飞机(其实是蜜蜂),带着一直浩浩荡荡的队伍到了食粪虫国,有了上次的经验,这次我比较谨慎。我分别与两国的外交大臣交谈,了解事情的原委,再想出相应的措施。原来,几个食粪虫士兵在推粪时,一不留神粪球顺着小道轱辘下去,砸到了正在运粮食的蟑螂士兵。砸死了两个蟑螂士兵,剩余七个蟑螂士兵受到惊吓,得了精神分裂症。蟑螂国王派使者前去要赔偿,食粪虫国王不但不同意,还打伤了蟑螂国的使者,蟑螂国王才要起战。我派手下将两国国王请到了一起,我先对食粪虫国国王说:“食粪虫国王,由于您的士兵在运输途中不慎伤到蟑螂国士兵,您同意向蟑螂国赔偿吗?”“我同意。”我对蟑螂国国王说:“蟑螂国王,说一下您的想法。”“屎粪虫国对我国子民造成了生命威胁,作为国王,我要为我的臣民做主。我要让食粪虫国帮我国运送两年的粮食,并赔我们十万金币!我要安抚逝者家属及受伤的士兵。”蟑螂国王说到。“啊,这也太多了吧,你讹人呢吧?!我不赔了!”食粪虫国王说。这下可怎没办?这时,我的军师对我嘀咕了几句,我点点头,转身对食粪虫国王说:“食粪虫国王,您应该不希望这件事传到其它国家去吧?毕竟是您的士兵伤了蟑螂国的士兵和使者,传到其它国家,对您国家的名声不太好吧?您还是答应吧,要是您嫌蟑螂国要的赔偿太多,我可以再与蟑螂国王协商一下。”“那好吧,不能太多了。我们国家现在金融危机,没有那么多钱来赔他们。”我又对蟑螂国王说:“食粪虫国现在金融危机,赔不起那么多。我看还是让食粪虫国帮您运两年的粮食,把十万金币改成四万金币吧。各自都让一步,您宰相肚里能撑船,就这样吧。”“行,看在你的面子上,就这么多吧。”蟑螂国王看了食粪虫国王一眼,勉强的说。
就这样,我又出色地完成了一次任务,立了大功!食粪虫国还送我一个锦旗,上面写着——“和平使者”!我还连升了三级,成了维和部队的营长。
经过两次出色的完成使命,我充分的体验到了和平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我要继续努力工作,为和平出一份力。
妈妈的话:本故事纯属虚构。虽然写的有些脱离动物的实际生活,但主题是为了体现“维护和平”。出发点还是好的,就没有打消孩子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