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失莫忘》歌曲如人生相同,却不能相伴,总有失去的时候,也总有得到相聚的时刻。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优美而轻盈的旋律时,心里有点酸涩,有时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容易就满足的人,会因为一句话而感动,而有时,觉得自己很任性、倔强,任由忧伤无休止的蔓延至荒芜。我需要有一个风清云淡的心情来学着遗忘。
爱,或许很快乐,亦或很痛苦。生活有很多种定义去解释,有人把它平淡,有人把它复杂,有人为它而哭泣,又有人为它而欢笑。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一场很久很久的梦,我们只是这个梦的创造者,一个过客罢了,假设干年后谁又能记起谁? 一次次的误会,造成我们不能相见。你说我残忍无情,我不否认。在某些事情上,我不是主动的那一类人,会忘记自已曾许下的诺言,忘了彼此联络。但是,请相信,曾经相伴的温暖一直在我心里,不曾忘记。
莫离莫弃,纵分千里;莫失莫忘,天各一方。
是诺言太重,还是我们走得太急?或者,如红楼里所演那般,“莫离莫弃”的锁终是锁不住“莫失莫忘”的玉。匆忙间,我们走着走着,就走丢了彼此,从此,想不起;从此,回不去。
莫失莫忘,谁又如过往云烟,在生命中停留那一刻?带来凡尘痛苦,带来世间恩怨……你不是我的劫,我也并不是你的殇。悸动的心,无法走近,无法温暖。像隔岸观火,疏远,却彼此关心。世间太多的变幻无常,在春去秋来的年华里,开尽了所有的柔弱与美丽,无论那一切是苦,是痛,是泪,是笑,是倔强,是任性,是慧极必伤,是情深不寿都好,我们都要学着用一颗淡然的心去宽恕裸露的伤痛。因为,最终停留在我们生命里的人,对我们说着不离不弃,莫失莫忘的感动与传奇。
一个晴朗的早晨,爸爸带着陈言到公园里拍照。公园里的花儿开得很艳,嫩绿嫩绿的小草让人赏心悦目。陈言在花坛前摆了个姿势,爸爸准备拍照了。
突然,陈言转过身就往前跑,爸爸觉得很奇怪,就叫陈言回来。可是陈言头也不回继续往前跑。爸爸想:“这孩子怎么了?我看个究竟去。”爸爸赶紧跟着陈言跑过去。陈言跑了一会儿就停下来了。爸爸仔细一看,原来有一个小妹妹摔倒了。陈言蹲下来,一边扶起小妹,一边对小妹妹说:“小妹妹你没摔伤吧?我扶你起来。”爸爸满意地拿起照相机拍下了这动人的一幕。
照片洗出来了,小妹妹坐在草地上,陈言蹲着正扶起小妹妹。陈言说:“爸爸,你瞧,我多了一个妹妹。”
有一种孤独是,你学会了倾听别人,学会了顺服,逆来顺受,却渐渐忘记了倾听自己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题记
可能所有人都经历过被别人比拟的为难。其实无论好坏,无论你有多大的闪光点,在大人眼中你永远是个孩子,无论你愿意或是抗拒,你永远被另一方无限制的摆布着。你觉得太累,是被工作摆布。你觉得匆忙,是被时间摆布。你觉得想对抗,却只能隐忍不发,是被现实摆布。
在无限制的摆布中,有些人,可能渐渐在绚丽的霓虹中没有了自己的颜色:有些人,可能一辈子只活在父母开辟的林荫大道上:有些人,可能渐渐把风舵摇离自己的梦。是的。如同行尸走肉。
我们太过在意他人的目光,他人的言语,因为别人的一两句话而感到为难,从此变得很矛盾:期盼得到他人的关注,而又怕别人审视的目光。于是就开始没有方向,开始不爱说话,开始循规蹈矩,被别人漠然无视。其实他人不过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经过者,我们才是自己真正的主宰。如果害怕当众说话,就无法发表自己:如果害怕前路的坎坷,就无法收获到成功的果实:如果害怕一切,躲在阴暗的避风港,迟早有一天,当阳光照临,也会被炫目的阳光闪得睁不开眼睛。
所以,不要去埋怨现状,任何现状都是自己造就的,也是可以通过自己改变的。世间的一切都有着因果关系,因为你前期的颓废,造就了你后期的无奈,因为你上一刻的松懈,造就了你下一刻的失败。用行动治愈恐惧,用意志战胜依赖。
长大后,世间可能有很多种声音。这时候,选择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要始终相信,他人对事物的判断,始终是他人的,他们无法替我们做决定,更无法判定我们的人生。我们要学会倾听自己,倾听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
虽然我们前路还有无穷无尽的险阻,但是,跟着自己心的引领,相信一定会迎来成功的曙光。
人生苦短,穷极一生,只为一场梦。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不是每一条江流都能汇成大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颗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人生不是永远快乐,也不是永远痛苦,快乐和痛苦是相间相成的。‘’我喜欢这段话,愿你也喜欢。
最后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