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针脚,密布了青春的画卷
人雁南飞转身一瞥谁噙泪,掬一把月手揽回忆怎么睡,又怎么会心事密缝绣花鞋,针针怨对,若花怨蝶谁会怨着谁?
——方文山
总想在日落西山时,偷一缕黄昏的阳光,牵着阳光的手入睡,胭脂的香暖不了冰冷的衾帐,总想在杏花烟雨的岸边,拾取班班的落叶,写下些许关于青春的梦想,继而洒落湖心,那飘远的落叶宛若载着梦的画船,能抵达花开的彼岸。踏歌寻一朵桃红,满园嫣然知是哪一朵,寻香觅一片雪白,十里清香知是哪一枚?
流年的天空,刮过一阵青春的风,留下怡人的道痕在年轻的心扉,留下清爽的回忆在青春的日记。风过处,草长莺飞,蝶舞翩然。时间兜转,谁能做到不悔流年,青春易逝,谁的青春神采飞扬。时光走过了千百度,花样年华的流年里,怎样轻狂的年少演绎了青春的故事,怎样如清泉般的旋律摇曳了心笙。是否在曾经羞涩的脸庞,藏着天真的期盼,是否在不老的回忆里,藏着深深的流连。
青春是短暂的、美丽的春天,风的掌心,写下脉络清晰的故事,故事里,有人笑了,有人哭了,有人不改初心,有人悔不当初。聆听过流年曼妙的乐音,沐浴过阴雨霏霏的季节,那些说好同行的人,早已被时光的河流冲散,时光的针脚,早已为我们缝下过往的故事,密密麻麻地,密布了整个青春的画卷,而那些就算烟雨蒙蒙的回忆,也唯美的、那么浪漫!
一片梦中的红叶飘飞,凌乱了青春的双眸,筑梦的心牵引着逐梦的脚步,层林尽染的浪漫落入眼帘,梦幻的心包裹住整个枫林的呓语,所有幸福的气息如空气中飞舞的斑斓的气泡,飞向那片湛蓝的天空,轻轻地亲吻那朵素色的白云,一瞬间,梦想开出了娇艳的花。听风,染了几许流年的诗情与画意,变得异样轻柔,吹散淡淡花香沁人心脾,听林间松涛阵阵,送来浪漫的祝福,枕上流淌的梦语,寂寞地飞出窗外,溢漫层层青烟的流转,飞向那轮明月,婉转成嘴角的一抹轻扬。
细雨轻漾,漾在谁如水的心扉,在无声的雾霭中打涝,是时光的流水还是如水的心扉,轻漾着落花的阵阵幽香。水墨随行,洇染谁墨染的画卷,用万丈流年的万花筒观望,是纸上的墨迹还是流年的画卷,为青春披上淡淡的忧伤。花径飘弥,染香谁梦中的笑靥,染了满怀的幸福,睡梦中弹唱一曲美人吟。月下泛舟,盈来一江闲愁,摔疼了谁的碎语,浅月下滴落一泓美人泪。
我在荒芜的小径上哼一曲小调,借流年的风,能否为曾经荒凉的岁月送去一段美妙的旋律,我在青春的画卷上描摹,借回忆的笔,能否描出曾经的笑靥灿烂如花?我在旧日的故事里寻找答案,盛开的回忆,经过姹紫嫣红的花事,掠过红肥绿瘦的春天,遇见冬的萧瑟,我恍惚听见凄凉的唱词,回荡在轮回的路上“有一天故人远去,有一天繁华落尽,那七重古老的门,依旧傲然伫立,无语向黄昏……”
烟雨重重的日子,我在婉约的诗笺讲述春暖花开,我以为,在春暖花开里,能觅见旧时的笑颜,然,那只是我的想象,梦醒后,那一行行充满生气的文字,只是活跃在我的纸上,陌上花开,并不在我的身旁。
原来,冰冷的冬的发髻,插不了一株春天里的桃花,青春的许许多多片段,在岁月的河流里摔成了碎片,任凭我细细整理和回忆,它也圆不成一轮明月。是谁将夜夜的月明幻化成眉眼间的憔悴,是谁将飘零的落花幻化成一滴朱砂泪?数遍冬雪,是谁将新诗旧词都吟遍,望瘦明月,谁把陈词滥调都弹唱,凭栏成痴,谁零落了满池的女儿泪?
时光的针脚,不停地行走,密布的青春的画卷,是谁在信手涂鸦?时间啊,你慢些走,我想细细斟酌我的青春,它应该是枝头一只欢快的百灵鸟,请你画一个快乐的模样,它应该是天空中一只展翅高飞的鸿雁,请你画一个拼搏的模样,它应该是泥土里凋零的一瓣落花,请你画一个忧伤的模样,它也应该是一个独倚寒窗的女子,请你画一个失意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