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青春?当我望着这俩字,进行了无限的遐想,是朝气蓬勃、体力充沛的时光?它太难规范了,因为,正值青年的你,却无比地颓废,不思前景;而风烛残年之时,却意气十足,仰望蓝天,这使得青春在自己日渐成熟的心灵深处,也并打下一个问号。
我把自己的青春分为三个旋律,甚至于对每个人都是如此: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青春旋律之成为过去。我的过去是童年,并夹杂着一部分浑浑噩噩的青少年时期,其中也便有着一段叛逆期,从喜爱书,到只顾玩了,再到此前的爱书、爱文艺。每个人都有愉悦的童年,不管他是如何度过。至少,我的童年是玩乐,不留一丝遗憾,什么时间,该做什么,我从不思考,就像初生牛犊不怕虎,并也规矩着。
初中时期也并是过去,那是一个过渡期,很叛逆,甚至与父亲穷追猛揍,惧怕也未曾增添一分。到了高中,才明白一切都是浮影,努力与享乐,都将成为你人生旅途之中的烙印,不会有人帮你。
父母的青春也是过去,他们失去了比我更多的时间,至少花在了我们身上的十几年,那是一笔无法偿还、追随一生而不绝的债,只希望他们的现在与未来,能更好罢!
青春旋律之现在。步入高中,一切也便是新的开始,逐渐地,自己迷上了古风、典雅,包括歌曲、古诗词、句段与文章等,也并找到了心灵的寄托,享受无上之乐趣。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怎奈何,如花美眷,终不敌,似水流年......优美而深情的语感,在耳边萦绕,惊起心中一阵阵的涟漪。
青春旋律之未来。人的一生无时不在期盼着未来,下一秒,也是未来,但却又并不愿获悉,估计这也就是复杂的矛盾心理。皎洁月光下,驻足停留,眺望深邃无垠的夜空和闪烁着的群星,总会引起无限遐想,我的将来又会是哪番风景?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借此寄托罢!
遥望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这便是我的青春主旋律,寂寞聊赖之时,便会做出规范,昨天的现在,成为今天的过去,明天的未来,也便会成为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