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6
一抹金色的阳光透过枝钗间,地上留下了青春的影子。清风拂过,我坐在操场上,回荡着青春的歌曲,不由得冒出奇思:我的青春住了谁?
本是晚春,却有几分盛夏的韵味。儿时每当到了放学,太阳都炙热地烘烤着大地。门前一成不变的,还是柔和的光辉映衬着的外公坐在自己的小电车上沉着而着急地等待着我。顽皮的我也爱悄咪咪地都在他后面,他脸上些许的皱纹总挡不住他上扬的嘴角。笑着,笑着,也就吟唱起小曲回家,听到的老伙伴附和着。哦,原来青春住着外公,歌唱着爷孙牵手相视笑,天伦之乐尽逍遥!
岁月蹉跎,光阴似箭,外公未老。一个花园,两把木椅;他吟唱着,我倾听着。一个过花甲的演唱家一本正经地唱着乐曲,配上简单滑稽的动作,惹得我忍不住随声附和,接连鼓掌。那眼神,那动作,那唱腔,那仪态,那神韵,虽非专业,但他眼里的喜悦,声中的满足,总轻嚼着曲的韵味,像一股风,穿透时空,感染着我。繁杂的世界里,回归广东文化,灵魂更加的充盈!夕阳西下,橘红的阳光笼罩着我们孙女二人,时间将画面定格在这一幕,沉重的歌声与欢快的笑声漫遍整栋屋子。月上柳梢头空气中氤氲着一抹淡香,处处都弥漫着青春的气息。这一年,我还未过黄口。哦,原来我的青春住了粤曲,歌唱着趣舍万殊,静躁不同,暂得于己,快然自足。
厨房香飘十里也是家常便饭。可乐鸡翅成了桌上的常客。外公用黝黑的、粗糙的、有力的大手备好了食材。先加油加糖熬鸡翅,等鸡翅熬成了金黄色,毫不吝啬地均匀抖入调料。烧一会后加入可乐,再开小火慢慢炖。时不时的嗞,嗞,令我情不自禁胡唱一通,一旁的外公乐着笑着。最后待鸡翅炖熟后就起锅。深褐色的鸡翅耀眼地放在中央,色香俱全。谈笑声也随着香味飘向天空。哦,原来我的青春住了佳肴,歌唱着人老隔辈亲,爷奶疼小孙!
深夜依旧,淡淡的月牙儿西斜,稀疏的几颗星零落地散在夜空中;时光润物无声,原来我的青春住着外公,歌唱着最美好的亲情!
你的青春住了谁?
住着我的外公。
你听,那不就是青春的歌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