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8
有人说“青春是一场远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场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场伤痛,来不及了”在我们正值青春的时候,把青春炼成诗,融入五彩的颜色,带着这短暂而绚烂的诗,启程到未来的远行中去。
青春是一次次的彩色旅程!我见过很多行走在青春路上的人,而无一例外,他们都在为最终的目的地而行走。我在丽江碰到一个从成都来这的人,是一个准备徒步去墨脱的女生,她说她的青春是红色的,为了目的地的那一道彩虹,那一朵藏海花,不计较失败,不计较沿途的狂风暴雨,不计较沿途的辛劳,青春的红色,疯狂而热烈,勇敢而积极。在某一条青石板路的小道上,碰到一个刚从泸沽湖回来的男生,他说他的青春是白色的,他每年都来丽江,见过丽江的春夏秋冬,欣赏过玉龙雪山的皑皑白雪,感受过古城的和煦微风,所以他认为他的青春就是玉龙雪山上的皑皑白雪,干净而纯洁,美丽而神圣。他还说中途有一次,去虎跳峡的时候,自己险些丧命,但是,他还是继续往前走,克服了路上的困难。他很感激那次他没有放弃,因为那让他看到了奔腾汹涌的虎跳峡。所以,青春是一次次无所畏惧的启程,中间不理会得失,不在乎结果。他们的青春就是一首勇往直前的诗。
青春是一次次为梦想的拼搏。现在当红的一位男艺人说“我的青春是黑白色的,每天都在练习,可是我不后悔啊!年轻的时候总是觉得外面的世界一定会特别精彩,所以才会那么无所畏惧,也从来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即使到了现在我也说不清楚这是好是坏,但至少我很庆幸自己的人生有去努力过,而不是抱着“假如当初”的空想,而现在就证明了,当初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青春就是为梦想拼搏”为梦想拼搏的那个过程,就是青春中的伤痛,不后悔,不彷徨,而这些努力会证明,你的曾经在青春中的努力不是没有回报。最终,那些东西会写成一首壮丽优美的诗篇,记载那些你拼搏的时光。
青春是一道绚烂的彩虹。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种颜色,有温和的绿色,有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红色,有明媚而忧伤的蓝色,有干净纯洁的白色,有为梦想拼搏的黑白色。这些颜色勾画了靓丽的人生,勾画出天空中的彩虹。
正如故乡就是用了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意义的存在。让我们把青春炼成诗,让这本诗,壮丽磅礴,优美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