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3
题记——春回大地,万物苏醒,河边的柳树抽出新芽。在这个美丽且重要的季节,最需要的是:珍惜和努力。
今天下午。我走到阳台上望着这棵经历了几个春夏秋冬的发财树。春天来得好快。我心里这样默默地想着。想着想着我竟然拿起剪刀情不自禁地为它修枝剪叶。我承认,我的技术不好,因为
这是我第一次为数目修理它们引以为豪的枝叶,我毫不在乎修出来的形状,只是一味的修剪掉枯黄残败的老叶。修剪以后的发财树虽然形状变得凌乱不堪,但是一抹阳光照在枝叶上,片片叶子都像涂上了金粉。
而被我剪下的枯叶静悄悄地躺在树根周围,好像满脸皱纹的老人安详地睡觉了。我没有让这些枯枝败叶如愿地充当肥料,而是狠心地把他们处理到垃圾桶里。因为,我不想让这个这棵生机勃勃、精力充沛的树有一点点的瑕疵,那些枯叶让这棵树顿时显得老气。你站在它的身边,好像能够体会到它旺盛的生命力,能清楚地感觉到它在生长,拼命地生长。为什么它要如此努力地生长?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为了鸟儿的关顾(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它太小了);为了甘甜的雨露会对自己有更多的恩泽;为了温暖的阳光多在自己身上停留一小会儿......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能够珍惜这个美好的时刻,从而幸福快乐地面对以后的一切。我想,这个年纪的我们都很需要这样的信念和精神。因为我们以后要面对许多许多丑陋的或者美丽的又或者可怕的人事物。
为面对这些,我们需要丰富的知识,更加需要精神,两种能支撑自己的精神。这两种精神叫做:奋斗、珍惜。奋斗?为什么说是奋斗呢,有一句话能够解释:奋斗不一定有收获,但是奋斗就绝对没有收获。什么时候是奋斗的黄金时间?是青春的时候。人一生能拥有的青春少得可怜。青春就是我们这个年纪,这个灿烂如花、美丽多姿的年纪。正是因为太美,许多人被这些美困住,而忘记了奋斗。
不要以为青春无限,其实是青春无价作文。所以请记住:该奋斗的时候,请专心奋斗。该珍惜的,一定不能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