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4
长大以后才知道,在蓦然回首的刹那,没有留下悔恨,才是完美的青春。
--------题记
向日葵的花期,绵延无尽的金黄在眼前肆意铺展,摇曳,空气中充满着专属于花和烈日的甜美气息。总是在想,向日葵实在是一种神奇的花朵,一心向着太阳,永远跟着太阳转,带着满脸的笑容和阳光,似乎希望把最灿烂的一面呈现给太阳,多么美好。
然而,时钟在快速的转动,缱绻的我们,转眼就要分离,曾经的我们,单纯的以为,世界很美,所有的心愿都会实现,怎晓的时光如此残酷,原来分离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看着三年的点点滴滴映在时间的背影里,一刻也不停留的从指缝间溜出,难舍难分的同窗好友离别时的眼泪,划过天际,在风中找寻着那份叫做“曾经”的东西。多情的蒲公英洋洋洒洒的随着风的韵律翩飞起舞。当落日的余晖尽情的洒向枝头时,蓦然回首,过去已像细细的碎沙铺在黛青色的天宇之上。
春天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雨季的我们不再拥有花季的那份烂漫,拥有的惟有雨季的那份执着,我们渴望成熟,又害怕寂寞,想回归天真,又惟恐轻浮。拥有了优异的成绩,却不再享受单纯的友谊,太多的拥有和舍弃总是和我们若即若离,拥有了冬升旭日,就注定告别西下夕阳;拥有温馨春雨,就注定告别拜拜雪地童话。拥有和不再拥有就像月亮和太阳,拥有了太阳就不再奢求月亮,拥有和不再拥有就像白昼和夜晚,拥有了白昼,就不能奢求夜晚,太阳擦亮了我们的眼睛,白昼净化了我们的灵魂,用眼辨别最该拥有的方向,用心开垦拥有的蛮荒。
明天的我们都会慢慢离去,逝去的时光就像水中的一轮明月,在指尖触碰的一瞬,破碎无遗,飘柔的软风里,如漆如胶的旧时光就像一张已泛黄的老照片,在乌云滚滚的春日午后,如片片柳絮飘飘洒洒,叫人柔肠寸断,似乎生命从此只剩黑白两色,可雨过天总会晴,当黎明的第一束曙光把我们从睡梦中拉醒,才发现,那些“曾经”已随流年化做阵阵春风,黑夜已散去,心中升起了灼灼如艳的灿烂朝阳。
其实,明天的路还很长,别让心房囤积了太多的不舍,不要因为过去而否决了未来,生命有它的美丽,也有它的孤独,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轻轻打开一扇窗,静静啜饮一口茶,让窗外栀子花香与茶中馥香一起,伴我们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