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7
原本以为两个月的暑假生活一眨眼就会过去,没想到这次却过的十分漫长,说实话,我这个暑假过的乏味,不知所措,一方面是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另一方面是对新校园的憧憬和对未来的渴望。
在这种生活状态下,8月28日如约而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住校生活,我有些紧张,在家的我彻彻底底是一个懒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不禁问自己“我行吗?”妈妈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鼓励我,我拿着大包小包,跟在妈妈后面,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觉得晕晕的…… 随着车子的前行,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嘉兴建筑工业学校,这学校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整齐,里面的学生都很热情,领着初来驾到的我们去指定地点报名,里面人山人海,我在人海中穿梭,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走丢似的,那个领着我们走的学生就像我们的指路明灯,我绕了几个弯就到了报名处,班主任细心地为我讲解一道道报名程序,一切都井井有条。随后我们又到了教室和寝室,虽说我们的寝室在一楼光线不是很好,但外面的绿化做的很好,空气很清新。
一开学你会想到什么呢?嗯,是军训。而且学校规定开学第二天就要开训了。还好,我们班分到了一个年轻的教官,他对我们很好的,当然,如果我们不乖的话,他也十分严肃的奥,这也许就是一个优秀军人的作风吧。说实话军训这几天,确实蛮辛苦的,但我们班没有一个同志被太阳所屈服,即使在阳光下站上20分钟的军姿。每当我们有空了或练的好了,教官就会奖励我们休息教我们玩游戏,唱军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唱军歌,特别是军歌里有思家情感的,虽然我们坐在草坪上,斗志昂扬地唱着……看到身边的女同学低下头,眉心微蹙,应该是想家了吧,我的鼻尖也有点发酸,尤其是唱到“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这句时,往日的情景又浮现在眼角,任泪珠在眼眶里打转。
到了军训的第四天也就是我们的会操比武了,这正是展现我们班青春,朝气的平台啊,虽然我们没有身穿橄榄绿的服装,但我们统一穿上了蓝天的颜色,象征我们拥有同一片蓝天,在会操比武上我们个个精神饱满,挺胸抬头,度过了短短的5分钟的会操表演,取得了好的成绩,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我感慨,我兴奋,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时光,当教官和我们说再见时,我们却有点依依不舍了。
通过军训,让我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青春。青春要拼搏要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