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10
水波荡漾,青春之兴。青春,是一片等待前方的迷惘;青春,是一次燃烧自我的轻狂;青春,更是一次不言往昔,只争朝夕的光辉。
青春迷惘却不失意。青春期,是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道路上必须攻克的一道难关。它突然,突然地像一堵十丈高墙立于眼前,那份无所适从油然而生。不禁迷茫,前方无路,未来何去何从;不禁怅然,如此高墙,一人之力何以攻破;却也不禁遐想,是否在一切艰难苦恨的背后总有那样一片艳阳天。青年的我们,在时间的隧道里跌跌撞撞,迷茫在耳边萦绕,却也不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魄力。所以,我们迷惘却从未失意,把未知化成期盼,把迷茫染成志气。在迷茫未知的年华里,用志气书写未来,用意气扬起风帆,去做那“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中华儿郎!
青春轻狂却不高昂。意气风发的我们只言一句:人不轻狂枉年少。青春的轻狂不是肆无忌惮,而是放飞自我;轻狂不是无所不为之小人,而是有所不为之君子;轻狂更是自信于己而非高傲于人!而对于我们而言,轻狂是在学习中砥砺奋进,是在生活里慷慨无言,是拼搏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的志气。“轻”不是轻率,而是“轻心”,那是一种不在意结果,只享受追逐梦想的快感;“狂”更不是狂妄,而是夸父逐日,女娲补天,小米加步枪攻下坦克飞机的疯狂。即使前路充满未知,即使眼前荆棘丛生,但也要秉承着这份疯狂向着前方搏击,冲刺,不言回路。因为,未来总有凤凰涅槃的光辉,总有青春无悔的傲气。轻狂的我们从不高昂,“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青春,不言往昔,只争朝夕。在过往岁月,总有闪烁的时刻,但已为往昔,消失在星辰大海。就像那句“英雄尚且不提当年勇”,我们又何来资本洋洋得意,记住,往日成就像过眼云烟,在一绽光辉后,消失殆尽。所以,青春不悔,我们只争朝夕,只为在当下不断拼搏,只为在滔滔江水里可以涓涓长流,只为在日暮黄昏,翌日朝阳里可以不悔当初。坚定这一份信念,怀揣一份初心,有着“守得云开见日明”的决心和毅力,去拼搏,去奋斗,去流一次酣畅淋漓的汗,搏一次无悔的峥嵘青春。所以不言昔日辉煌,只争今朝暖阳。
青春是人生的一幅彩卷,有的细笔勾勒,精益求精,有的肆意狂野,写意成峰。不论平淡之水还是狂野如风,努力过了,用心过了,青春的画卷就不会黯淡,青春的朝阳将永绽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