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不喜欢游泳,也许是胆小的缘故吧,一听到游泳两字就浑身起鸡皮疙瘩,生怕还没学会就淹死了。可是偏偏有一天,妈妈说要给我报一个游泳速成班,我一听就赶紧央求妈妈,可是,妈妈主意已定,不能违抗,就只好答应了。
第一次学游泳,心里很是紧张。教练带我们来到水池边,让我们下水。面对水池,我的腿开始颤抖起来。小学员们一个一个下了水,我还是不肯下。教练说:“这是浅水池,没事的。”迫不得已,我只好硬着头皮跳下了水。教练先教了一些游泳的基本功,然后,就让我们背着浮板下水了。就这样,教练教我们学习蛙泳。我还算适应,心想,大热天的,天天在水里泡泡倒也不错。
可没过几天,我最不想干的事发生了——教练让我们背着浮板去深水池游泳。深水池?没搞错吧!在浅水池我还不怎么会呢,突然就去深水池,这太要命了。教练说:“我说开始,你们就一个一个地往下跳。”该轮到我了,我的腿一直在打哆嗦,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教练高喊:“你快一点跳!”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等…等一会儿…”还没等我说完,教练就毫不留情地用她的大脚把我揣到水里,狠狠地说:“少废话,快点下水!”我被教练这么一揣,什么都忘了,我拼命在水里挣扎。突然,教练大声说道:“用手划呀,用腿蹬呀!”这时,我才意识到,只有靠自己了,何况我还背着浮板呢,跟浅水池也没太大区别,怕什么?于是,我的手划了起来,腿也蹬了起来,我竟然没有沉底,身子还往前游了好远。我兴奋极了,心想:游泳也就是这么回事,不用浮板那才算真正学会了游泳呢!于是,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趁教练不注意,悄悄地仍掉了浮板。可才游了几下,就觉得身子往下沉。我连忙喊救命。等教练把我救上来的时候,我已经喝了好几口水了,眼前直冒金星。教练说:“学什么都不能着急,要一步一步慢慢来,你的基本功还不扎实,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真正学会游泳。”我后悔地点点头。
从此,我再也不敢大意,按照教练的指导,苦苦练了几天,最后终于学会了游泳。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同时也给了我许多启发。就象教练所说,学什么都不能着急,要一步一步打好基础。我们现在的学习,不也是在为将来的工作打基础吗?只要肯努力,有恒心,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