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经历——游泳3
还记得六年前的那个早晨,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怀着求知的心、求学的梦,纵身跳进了学海。六年后的今天,我上了歇息的小岛,完成了一期的征程。往前方无边无际,浪依旧翻滚,回顾六年,辛酸交织心间呀!
我降生于并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生计,父母早出晚归。我没有过任何的补习,孤身一人与书山题海斗争。渐渐地,我又迷上了电视,荒废了学业,好比雪上加霜。跨进一个又一个的门槛,我被无情地落到了后头,不得不戴上了差生的头衔。我后悔了,开始奋力追赶。晚上,就是我的战场。
忘不了那冰冷刺骨的夜晚,风无情地吹袭着大地,鸟儿蜷缩在枝头。我把自己的裹得严严实实,也禁不住瑟瑟发抖。看着堆成小山的作业本,我忍不住想:今晚有我好受的。刚填饱肚子,我二话不说就走进了房间,埋头苦干起来。一座又一座高山般的难题摆在了我眼前,难以逾越,看得眼花缭乱
。我正绞尽脑汁,这不,一阵狂风肆虐着窜进屋子,钻进了我的衣缝,使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可我哪顾得这些,就像绷紧的弦,全神贯注地思考着。一旁的爸爸也无能为力,只能帮我关紧窗子,不停地加油鼓劲。我攻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正准备长驱直入,孰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的障碍不请自来。我揉揉冻僵的双手,吐口热气,暖和暖和,又陷进了沉思。时钟哼着单调的歌儿,我置之不理,陶醉于其中。我哪知道,三个小时已悄悄流逝,旧式的钟敲响了第十二下。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亲切地说:“儿子,,先睡吧,作业明天才做。”“不!”我强有力地打断了:“你出去吧,我一定要完成!”我继续投身思考的烘炉,却朦朦胧胧地睡着了,摸着烫若火烧的额头……
我在学海中游泳,迎长风,破巨浪。经历过风雨,我终于体会到了学海的色彩斑斓——我明白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严峻,品味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谊,领悟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真谛……
眺望远方,又一个彼岸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决心要游过去。我知道,这将比前面的路更崎岖,更困难重重,可,我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