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班的时候幼儿园在水晶宫开了游泳课,妈妈鼓励我和小朋友一起学游泳,但是那个教练太粗暴了,我吓得不再敢接触游泳甚至对泳池和海有了莫名的恐惧,
我居然没有学会,每天都大哭,还怕下水,连晚上做梦都会梦见教练在打别的小朋友,妈妈拿我没办法,半途而废了,其实那时我老觉得鼻子要进水,特别不舒服,受不了。
今年暑假,妈妈又给我找一对一的教练教我游泳,想到在学校里,会游泳的同学们老是笑话我,钻在水里挎我的裤子开玩笑,我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在游泳的会馆里,妈妈找到王教练说了我的情况,王教练说他能教我,并且还保证说“三日内,定学会浮水。”哇塞,三天学会游泳?莫非也太神速了点!
第一天,王教练把我带到一米四的深水池,叫我背上背浮,拿上浮板下水。“慢慢来”,我慢慢埋下头,哇,我按教练的方式,鼻子不进水,我反复教练教我的动作……哇太神奇了,我终于敢游泳了,而且鼻子一点都不难受,我游呀游,像快活的鱼儿,好舒服。一会儿,教练说:“开始滑行,先埋头,再蹬脚,手伸直,两脚并拢。”我又按教练的方式,几秒种的时间,我游过去啦!
第二天,教练竟然叫我去背浮去掉,没有背浮我怎么浮得起呢?我肯定不会游的!“慢慢来”我突然想起棣棣漂亮的泳姿,同学都会游泳,我为什么不能游泳呢?我肯定能学会。管他三七二十一,三下五除二,拼啦!扑通一下,我下水了,什么情况,我还可以浮起来哇,我高兴得很,教练说:“这次要蹬两次脚。”又是几秒钟的时间,我又游过去啦。突然一阵雷人的声音响起:“把浮板去掉!”啊?我不玩了!这个时候,似乎能克制我想法的念头又冒出来了:“慢慢来。”我又平静下来,认真领会教练教的动作。
我豁出去啦!“扑通”,几秒钟后,我又游过去啦。教练说:“你是怎么游过去的?游得那么好!”十天过去了我彻底的扔掉了所有的束缚,先是浅水接着深水,我知道我可以了,不管做什么只要坚持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我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感学教会我的王教练,他是那么的耐心,我也很喜欢他的教学方式,不用粗暴我也会认真的学习游泳的,我现在战胜了自己。
这时,我知道了,一个人当受到刺激的时候,会产生克服困难的决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