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学游泳。以前,我看别人游泳,想游就随便游两下,不游就躺在水面上,十分轻松,可自从去学了游泳后才感受到干什么事都不那么容易。我来到青少年宫,一眼就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池水,我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青蛙,扑嗵,跳下水去。我最先学的是憋气,老师说:“先深吸一口气,再把脚弯曲,头放在水里,慢慢就可以憋得很久了”。
于是,她给我示范了一次。我照着她的话,先深吸了一口气,双腿往下弯曲,我因为怕,不敢下去,老师见了,对着我的腿狠踢了一脚,我不由的往下一坐,没吸好气,喝了好几口水,老师由还不准我起来,大约过了1分半钟,老师才叫我起来,那时我已经喝了7口水,鼻子、耳朵都被水堵住了,眼睛一点都睁不开。还没等我准备好,老师又把我推下水去,我接着,又喝了十几口水。
就这样反复练习,我终于可以憋2~3分钟了。接着学的是蛙泳。老师要我双手并拢,再把手伸开,让水流托着你前进。脚的动作就编成了一首儿歌:“先弯后直,再张开,前进后退要分清,水儿环绕你身边,胜利就在最前面。”在游泳的时候,你牢记这首诗,蛙泳保你没问题。
我开始游了,第一次游泳,心里十分害怕,心跳速度极快,根本不敢潜下水去。做好预备的姿势就站在那里不动了。突然,老师向我泼水,并把我往水里一推,我没做好准备,身体左右倒来倒去,不平衡,还喝了好几口水,把水弄得头昏脑胀的,鼻子、耳朵全被水堵住了,一点也不舒服,最后竟沉到水底上不来了!老师把我救起来对我说;“不要怕,你越怕越做不好。”
我听了老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蛙泳。这回我放开胆子,呼好气,一头冲进水里,我一边游,一边默念那首诗,一口气游出老远。直到游不动了,才站起来。老师和同学投来赞赏的目光,我心里比喝了蜜还甜呢!
通过学游泳,我终于领悟到了“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们不仅要知道这句话,更要真正做到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