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5
每个人都有老家,可大部分人都在外地打工不能回老家,有些人过节才能回家乡,还有些人过节也不能回家乡只能在梦中遇见他们心中的老家。
我也是一个不能在家乡生活的孩子,在我心中我有属于我自己的家乡但我知道这不是真的。我一家三口都在深圳,老家在湖北。我一家都在深圳做自己觉得该做的事情,在深圳生活可在深圳一晃就是三年,在这三年间我连老家是什么样子我都忘记了这时间果然是不会等任何一个人啊,不时的想起在老家发生的令我难忘的事情。
五一长假期快到了,我听我同学说老家改变没有,现在怎么样。那为同学是我的老乡,她常常回老家玩有时我很羡慕她,她不会因有想念老家又不能回老家的感觉。
我听到了很多,可我还是想听,这些事就像吸铁石一样把我吸引了过去甚至比吸铁石还要强的吸引力。在一刹那间我想起了我来深圳的那天。
那天正下着大雨,我不知淋雨是怎样的,困为那时我才三岁。我站在大门口等着拿着沉重的包装袋的妈妈。我看着天,爸爸站在我旁边,那场大雨仿佛在阻止我去,可是我带着期盼还是冒雨来到了火车站,那时雨水透进了我的鞋子。
我来到银装华丽的深圳,这时我们就在这安家立业了。在这四年里,过年的时候常常回老家,虽然深圳玩的地方比老家好玩的多,可老家的欢声笑语是让我最快乐的事这些欢声笑语永远无法从我心中消失我也不敢忘记这些事,比如在田地里做草棚、种西瓜、抓鱼,找三个朋友一起去山上烤红薯吃,这都是深圳人做不出来的事,因为深圳是一个讲文明的地方,老家的人心胸宽阔、活泼、大方,我觉得老家比深圳好,当然这种想法是现在的而不是以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