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9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曾经有一个美丽的家,那儿绿草如荫,花团锦簇。
清晨我一觉醒来,便飞在枝头上“唧唧喳喳”地唱歌,和我的伙伴们一起玩耍,我们无忧无虑、快乐的生活着。
中午,我们鸟族都要举行联欢会。谁的歌声最优美、最动听,谁就会获得“最佳歌手”奖。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来东西,把自己打扮的最美丽、最迷人,谁就会获得“最佳时装”奖。我们还会把在外面遇到的有趣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大家一起分享快乐,一起大声欢笑。我们的联欢会可热闹了!
晚上,我们找寻食物回来后,就会在自己温暖的巢中美美的一觉睡到天亮!
突然有一天,来了一群人,他们拿起工具就砍我们的家园。眼看着一棵棵大树“轰然”地倒下,我们心碎了。我们惊恐、|我们哭泣,可那又能怎样呢?我们大家只好洒泪而别,分头去寻找另一片家园。
我忍着悲痛,独自向陌生的远方飞去。我看到一幢幢水泥建筑,一片片灰色的广场,一条条乌黑的河流。我愕然!我熟悉的绿水哪里去了?我熟悉的青山哪里去了?我熟悉的森林哪里去了?我好疲惫、好饥饿,我要支撑不住了!突然,我发现前面一片灰色的建筑群中有一片小小的绿。我欣喜过望,奋力的飞过去,一棵孤零零的大树垂着头站在那儿,我飞了过去。我又饥又饿、又疲惫,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想……
这时一位比我大的多的鸟族长辈轻轻地飞到我的面前,对我说:“孩子,你把你心中的愿望全写在我的翅膀上,我会帮你实现的。”我欣喜若狂,在他的翅膀上尽情的描画着。只见那位长辈慢慢的消失了,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片茂密的森林,无边无际、郁郁葱葱。我和伙伴们尽情地玩耍着、欢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