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4
其实我已离开好久,可是不知道到哪里去了,谁知道啊。那是6岁的窗台吧,斜斜的影子照射打碎的花盆,红红绿绿的花宣告铁栏外的世界,我忘记了还在沙堆里的玩具,早已沉睡在美丽的远处的梦里。远处,远处的森林,那里有美丽的梦,我抓着铁栏遥望,用红红绿绿的花诉说渴望,那是我的梦,那梦里的地方。
恍恍惚惚,我站在了铁栏外,红红绿绿的花,用它斜斜的影子告诉我,近在咫尺的玩具也早已不认得我的样子了,我该离去,这是一盘不能倒退的录像带,影子越来越长,渐渐消失的列车,不再平行的铁轨,远方,梦里的地方.
幽深的森林,怎么让人望而却步,我不敢探头,窗台早已在千里之外模糊,我找不到温暖的太阳,但是停不下脚步,迈入这无边的森林,突然想起了六岁的夕阳,好温暖,好漂亮的颜色,你可以直视圆圆的橘色太阳,而不用害怕它刺伤你的眼睛,太阳下去了,我该回到温暖的怀抱,继续美丽的梦。
梦真的是用来做的,当你真正走到梦的面前,那叫做未知的恐惧,和叫做一个人的孤单让人害怕,我忽然傻了,我开始怀念那旧旧的窗台,那红红绿绿的花了。可是走的太远,回不去了,火车还在叫,但是越走越远,那叫做家的地方,却再也回不去找那六岁的玩具了,它还在沙堆里沉睡,不知道在做什么梦。
月光好冷,我找不到依靠的怀抱,但是多了两颗担忧的心。一眼望穿的是思念,一眼看不透的是森林,身边是冰冷的床,没有了温暖的窗,我悻悻的想起那花来,竟然可以坚强的存活在瓦砾和洪水中.
冷,这是一个没有月饼的中秋,抬头是看不穿的树叶,我找不到圆圆的月亮,找不到家的方向,我才走了几步?可是已经忘了来时的路,不知那窗台的花,是否还在等六岁的孩子陪它一起看月亮,现在,只有寂寞的花和寂寞的玩具。
抬头,只好义无反顾的前进。把家,放在心里,放在远处的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