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11
如果有人问我,我在乎什么?我可能很难回答你。金钱权贵,健康财富,什么都很重要。可是,你要问我,我最在乎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你,我最在乎的是我的父母,我的家!
我是一个很恋家的人,家对我来说不是吃饭睡觉的地方,它是我的避风港。当我不开心,有心事的时候,我第一想起的总是家,家会给我温暖,我不是逃避,我只是知道父母会比我更有阅历,每每和他们交流之后,我会觉得茅塞顿开,所以我很在乎他们的宝贵意见。
父母对我出门前的叮咛,感冒、发烧时的照顾,更使我对家的概念变得牢不可摧。
可是时光飞逝,父母头上出现了许多的白发,脸上出现了深深的皱纹。这些点滴无不刻在我的心里,因为我在乎。所以每每想到这里,心就无比的酸楚。
渐渐地,我意识到,是我支起这个避风港的时候了,不能再让父母操劳下去。可能有人说我太没出息,总觉得自己在小窝里,显得不自由。如果你不在乎你的家,不在乎你的父母,你还会怎样对事业,对社会负责。
我的家虽然是广大天地下的一部分,可是我在乎,我在乎这份爱,这段亲情。我会对家负责,我爱我家,我会如同爱父母一样对待我家,正如同对待整个社会。如果这样,你需要才华,你需要能力,但是最终还是要你在乎它。很难想象一个不在乎家的人,不在乎社会的人,会对社会做出怎样的贡献。
在乎,是一个很积极的态度,因为我在乎我的家,所以我会好好努力;因为我在乎我的家,我会用爱心对它负责,无论对待什么事,我都会觉得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