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10
有那么一首诗,诗中有一句诗词是那么写的:“几家欢乐几家愁”。每当听到这句诗我便会不知不觉的联想到考试之后,考试之后得到不同分数的同学的内心的感受往往称得上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了。
——题记
记得每次考完试以后,同学们每个人都会体现出自己不同的心情。每个人这时的内心体验也是不同的。而刚刚考完试发下成绩时每个人的内心感受一定是十分真实的,大家跟我一起来看看吧这就是考完试之后的“几家欢乐几家愁”。
这就是欢乐的那几家,他们考完试以后往往是十分平静的。因为他们对刚刚结束的测试是十分有信心的,他们在学习上往往属于用功、功课优秀的那一类学生,当然考试所得的成绩也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勤奋,会有十分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刻苦学习。成绩终于发下来了,他们望着试卷上那个鲜红的数字,优异的成绩露出美丽的微笑,他们会用他们的微笑和他们的欢乐来庆祝自己所取得的优异的成绩。是的,他们就是几家欢乐。
这就是愁的那几家,与几家欢乐相反他们考完试之后往往是十分担心的,因为他们没有把握自己可以考多少分,对刚刚结束的测试很没有信心。他们在学习中往往属于用功却得不到很好的成绩的那一类学生。当然他们一直在期盼着自己的成绩能够优异,但现实往往会辜负他们。每当成绩发下来时他们都回望着试卷上不理想的成绩伤心难过。是的,他们就是几家愁。
“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原意并不是如此的,但这就是现实中的“几家欢乐几家愁”,我希望几家愁的同学们能够尽快的加入到几家欢乐的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