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3
我一向很怕狗,因为狗很凶,可能会咬你一口。
去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外婆家玩,到外婆家时已经是中午了,我看见一只黄色的小狗,它像护卫一样蹲在外婆家门旁边,我不敢进去,妈妈说;“没事的,外婆家的狗不会咬你的。”说完就把我推到外婆家门口。那只小狗一见到我就兴奋地摇尾巴, 一下子撞开了门,跑到房间叫醒正在午睡的外婆,外婆见我们来了,连忙起来迎接我们。我问外婆:“为什么那只小狗一看见我就高兴得不了?”外婆回答道:“你还记得以前跟你一起玩的小狗仔了吗?它就是!”我知道了后非常高兴,我又能和我的小狗一起玩了。想不到一个学期下来这只小狗长大了这么多。
一转眼,又过了一个学期,我非常想念小狗,终于放寒假了,我又可以和妈妈到外婆家去玩了。我们看见一只又大又强壮的大狗,小狗长大了,样子变得很有型,它有金黄色的毛、黑宝石似的眼睛和锋利如刀的尖牙,还有灵敏的耳朵、鼻子。
它不但很酷,而且还很忠诚。有一次,一辆水果车经过外婆家,外婆想买三斤雪梨,于是,外婆和水果车主开始了买卖,外婆说要四斤雪梨,老板说三块一斤,外婆便卖了一斤雪梨,付了十二元,老板给了外婆一个装着雪梨的袋子,开车走了。外婆拿回家称了那袋雪梨,还不到三斤重,我告诉外婆卖水果车已经逃走了,这时,我们家的狗狗“汪汪汪”的叫着跑出去了,我追出去发现狗狗正朝卖水果车的方向跑去,我们明白了狗狗是要追卖水果的车主,我们跟着它,远远的就看见狗狗“汪汪汪”的叫喊着拦住卖水果的车,我跑上去告诉老板少称了一斤雪梨,卖水果的老板怕正在和他做买卖的人不买水果了, 只好向外婆道歉并还给了外婆一斤的雪梨。
我们家的狗真是一只聪明的好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