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总是争吵不断。我这个小孩也就罢了,可他们两个大人也像小孩一样,你争争,我吵吵。一天不开吵就难受,而我当观众,每天都有“黄金档”。
家的故事
“国强,把碗洗了。”“你洗吧,现在《寻宝》节目要开始了,我看会儿。”“看看看,一天到晚就捣鼓个宝,瞎头钱花得不少,有钱买给女儿吃吃。”“哎呀,别吵了,前天不是才去超市的吗?一大堆还没吃完呢!”“孙国强,你还犟嘴!快一点,我数到三,一、二、三,你还不过来啊!”说着就跑过去揪老爸的耳朵。老爸嚷着:“哎呀,干什么啊?碗我等会儿洗;这节目一个星期才一次,你就让我看看呗。”“你看看你爸爸,没出息的样儿,一天到晚就迷上了寻宝,我看他就是个‘现世宝’,上次花了二百五十块,弄了个破碗回来,给猫喂食猫都不赏光。”“上次没有经验,看走眼了。这是电视栏目《寻宝》,你就让我看看,跟专家多学学,长长见识。你去打麻将吧,要不去洗洗澡。碗我看完了保证洗。”说着就胡乱给妈妈收拾了几件衣服,赔着笑脸哄着妈妈下楼了。这下耳根子才清静了会儿。
我和爸爸看着笑着,可不料,妈妈怒气冲冲地上来了,把衣服摔到爸爸跟前:“孙国强,把电视关了,去洗碗。”原来爸爸错把自己的衣服拿给了妈妈。我看形势不妙,妈妈头上正呼呼地串着火苗呢,还是三昧真火。我忙说:“我洗,我洗,反正我也没事。”连忙给妈妈换了衣服,推着妈妈下去了。
回头看看,爸爸又埋着头看他的《寻宝》了,看来别指望他来洗碗了。酒杯、虾壳、菜碟、饭碗,桌上乱七八糟的,还有锅子,地上还有香烟灰、瓜子壳。啊!天啊!谁来救救俺!我对着爸爸说:“老大,帮我一把呗!”爸爸头也不抬说:“乖女儿,不急,慢慢洗,等广告时我帮你一把,明天我带你去肯德基。”嘿,算了,以后我可不揽这活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