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故事7
我的家坐落在一个小乡村,它没有高门大户的繁华喧嚣,但它却有着最纯真最朴素的情感,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回荡着我的欢声笑语。
记得小时候,我最喜欢坐在槐树下听爷爷讲过去的事情。那时候,家里吃喝粗劣,甚至吃不饱。房子住的又矮又小,还是土坯房,每逢下雨,总是屋内锅碗瓢盆乱响。爷爷小时候不觉得这样多苦,居然还拿木棍敲击它们,美其名曰奏乐呢。那时候生活单调乏味,娱乐项目就是在河里捉鱼摸虾,总能收获许多战利品呢。爷爷每每说到这儿,总是叹口气,说那时候真是穷开心啊!
后来,爸爸也爱上了和我讲故事。他说,家里的条件好了,买了黑白电视机,到了《西游记》播放的时候总是围着一屋子的人,晚来的,翘着脖子踮着脚尖,很可笑呢。看爸爸的神情,那个得意哟。再后来家里安了电话,隔着十里八村的亲戚都能通上话了,听的那个清楚,就好像在眼前一样。村里村外的公路越修越宽,越修越多,交通越来越便利了。每每听爸爸说起这些,我都禁不住为他的享受痴迷打动了呢。
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啊!
如今,我的家里更是日新月异,液晶电视、手提电脑、平板、手机、滚筒洗衣机应有尽有。妈妈每天变着花样地做,每顿饭都把我们吃撑了呢。原来逢年过节才有的新衣服,现在已经不用再顾虑了,每当换季时,妈妈总是贴心的为我买来各式各样的衣服。生活在这个家庭里,我太幸福了!
这就是能为我遮风挡雨,伴我幸福成长的家,我爱这个温馨和谐的家,爱家里每一位成员,更爱家里的每一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