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2
春雪落了,挂满枝头,撒遍原野。晶莹透亮地闪耀于我心中,好似秋野静美的白菊骤然开放。走在那浅薄的积雪上,只有一种冰冷的感觉。天空中依然飘飞着雪屑,细细的,若有若无,落在身上似雨雾一样,假如钻进颈脖,就如针儿刺了一下。脖儿一扭便茫然不觉寒冷。我心里便想:倘若春雪飘两三天的话,那么冬雪就失去了自己的风骨。
我的窗外是浩渺的原野。粉妆玉砌的原野却被窗前的梧桐树分割开来,使人只能透过层层的琼枝窥见一个斑驳的痕迹。好似裹住了这风雪里的春天,但那原野的绿色却冲出了雪的包围,露出了一丝令人欣慰的笑容,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为这寂寥苍茫的原野平添了几许生机。
不单是这原野的,便是我窗前这盘水仙,也是一种柔弱的坚强与韧力。它活在石隙之间,长在清水中,娇嫩柔弱得似乎一碰就碎,然而它却穿越寒冷的严冬,在春雪中绽放着芬芳的花朵,随风摇曳,翩然起舞。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弥漫整个房间,我仿佛处在艳艳桃花之中,沉浸在春天的柔波里,消融在绿色中……
春雪是柔美的,它是冬季残存的诱人风景。特别是那粉嘟嘟的雪树,用力一踹,沉睡在枝上的积雪,蓦地腾起一树白花,有如被一团浓雾罩住。那枯黑的枝条就像著上了宣纸,被渲染得朦朦胧胧,隐隐约约,如诗如梦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