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6
我喜欢夏天的叠叠绿叶,喜欢秋天的朵朵秋菊,喜欢冬天的纷纷白雪。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那温暖的春天。
春是一首歌,鸟儿是春的歌唱家。“叽叽喳喳”“啾啾”不绝于耳的鸟鸣声构成春的大合唱。燕子是指挥家,身着燕尾服尽情地指挥着。连吵闹的麻雀,歌声都变得轻细悦耳,为春天唱一曲甜美的赞歌。
春是一支舞,垂柳是春的舞蹈家。风过了,垂柳婀娜多姿地起舞,柳条随风飘扬。它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风中舞动着,裙摆飘飞,秀发飞扬。其他树木在风中“沙沙”地响着,像在为舞蹈伴奏。
春是一幅画,春雨是春的画家。它用它五彩的颜料随意地描画着:一大片绿上点几笔红、黄、蓝、那是草地上几朵盛开的小花。若是放久了褪色了,它还会再染一遍,雨后更加翠绿的树叶就是最好的证明。
春是一首诗,鲜花是春的诗人。牡丹,月季这些名花是诗醒目的标题;而种类繁多的其它花儿是诗的文字;小小的野花是点缀其间的标点。它们,写成了一首春的诗。
哦,春天!你如诗,如画,如歌,如舞。我爱你,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