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13
“枯藤长出枝桠,原来时光已翩然轻擦……”
我听着耳机里最喜欢的略带古风的歌曲,跟着旋律轻轻哼唱,看着不远处在树枝间忙碌着的鸟儿。阳光透过树叶间,变成斑驳的光影。这些光斑让人感到一丝暖意。
阳光像金色的水,聚在手掌中。张开手,“水”流了下去。
“沙沙沙……”一场春雨从天而降。我躲在房间的窗户后面,看着朦胧的雨帘,听着清脆的雨声,嗅着清新的雨味,触着冰凉的雨滴。雨滴从我的手中流下,一颗接着一颗,再加上房间里投射出的微弱的灯光,看起来晶莹剔透,仿佛一串串质地上好的水晶。
雨停了。窗外,树上残留着水滴,让人感到一丝清新的凉意。收回手,抹掉手上的水珠,重新戴上耳机。“风雨打尽红墙和绿瓦,丹青留下明日的黄花……”耳机里换了一首歌。
走出门,抬头望向天空。下过一场雨以后,阳光仿佛都温和了许多。深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让人精神一振。
经过了雨的洗礼,草尖、树叶尖都挂着晶莹的水珠,站在远处看,好像一颗颗钻石。雨后的天空,如蓝宝石般闪烁着淡淡的光芒。鸟儿们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着自己的兴奋与自己在新的一年的打算。
春天,阳光柔柔地投洒在窗台上。我微微地眯起眼,慵懒地看着在树叶间蹦跳的光与影,嘴角缓缓勾出一抹笑,漆黑的瞳中映出小小的绿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