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穿着一身绿油油的纱衣迈着轻盈的脚步到来了。春风轻轻地吹,春雨绵绵地下,大地开始了《春之曲》的演奏。青蛙被大地美妙的演奏唤醒了,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 呱呱呱”地开始了春 的大合唱。四面八方的小动物们也纷纷被这悠扬悦耳的演奏吸引过来,他们也要参加春的大合唱,便迫不及待地去河马博士那儿报名。
喜鹊打扮得花枝招展,穿着一身五彩斑斓的花衣裳,骄傲地说:“今天终于到了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待会儿你们一定会陶醉在我美妙的歌声中!”说完,鸬鹚鸟很不服气,愤怒地说:“你的歌算什么,我的歌声才是全世界最动听的,你怎能和我相提并论!”就这样,两人谁也不肯罢休,一直吵吵闹闹,争论不休。和马博士走了过来,严肃地说:“你们俩,烦不烦,看看人家黄莺姐姐多谦虚!”话音刚落,喜鹊和鸬鹚鸟红着脸,惭愧地低下了头,脸红得像个成熟了的红苹果。
突然,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涌上心头。原来,黄莺姐姐要上台演唱歌曲了。掌声停了,乐师是奏起了欢快的乐曲,黄莺姐姐伴随着乐曲一边跳着美丽的舞蹈,一边唱着动听的歌儿,她的舞姿如同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那般美丽;她的身姿正如随风飘落的树叶那般轻盈,由微风姐姐带领她翩翩起舞。黄莺简直就是一位美丽动人、体态轻盈的仙子。看完黄莺姐姐的表演,台下的观众再一次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