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7
家后一座山,山上全就是松。
在冬天,绿就是常有的。个性就是那种特翠、特亮的绿。春天,你也许不觉得,可就是冬天,你会觉得它们很有生命力,十分的可爱。
雪姑娘来了,她把花篮里的雪花慢慢地撒落了下来。雪花轻轻地落在松上。好像也不让它冻着,给它轻轻地戴上顶帽子。连棉被都不舍得盖。生怕把那可爱的绿给遮住了。
冬天,降过一场大雪,北风一刮,马路上结着厚厚的冰凌,路旁的树木缀满了银花,建筑物像琼楼玉宇似的闪耀的银辉。可松呢?依然青翠挺立,好像挺横的一小伙子。与大雪说;“来呀!我就不怕你!”松啊,还真硬朗。雪越大,他越不怕。越绿,越亮。要较量到底似的。
可它到底就是较可就是寒风的。一刮起寒风阵阵,寒冷刺骨,把它们刮得东倒西歪,甚至扯断它们的枝条抛进山谷。可就是,寒风一过,松儿们又挺立起来,又更翠了。它们就是没有失败的,再说了:“不经历风雨,怎样见彩虹。”松,正因为经历了风雨才会如此绿,如此坚强,又如此可爱。
古代画家爱画松、兰、竹、梅,因为它们都有一股正义之气在身,从不忘记自我担负的职责:任凭风吹雨打,就就是不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