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童话8
春天不象酷热难忍的盛夏,春天不象枯叶凋零的深秋;春天不象寒风刺骨的隆冬,春天是一个生机盎然、宛如诗一般美丽的季节。因此,我喜欢这个美好的季节。
春雨沙沙地下着,象牛毛,象细丝,细细地斜织着。春雨是春姑娘送给大地的礼物。这仿佛是神奇的药水。顿时,小草青得逗你的眼,花儿绽开了美丽的花朵,令人感到春天生机勃勃,春色盎然。充满着无比活力。
小草、小花贪婪地吸吮着绵绵春雨偷偷地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好奇地望着外面的世界。坐在草坪上,远远望去一片绿油油的景色映入眼眶,翻着一首首诗,一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令人感觉仿佛是骑着一匹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散步,别有一番风味。
古人说:“吹面不寒杨柳风”,春风柔和地吹着,它轻轻地亲吻着人们的面颊,风里带着些泥土的清香,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清香,给人以清爽、温馨的气息。它轻轻地拂过河面,河面上波浪微微起伏,仿佛绽开了一个个忍俊不禁的笑容。
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