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旗,神州寰宇上下,白山黑水间,鲜红的八一军旗猎猎迎风招展。军旗,万里海防线上,浪花碧海间,鲜亮的八一军旗凌波傲然飘舞。军旗,蓝天下长空里,风雨无阻间,鲜艳的八一军旗默默仰天高歌。军旗,你与大地相伴依偎共甘苦,你与海鸥细语呢喃齐展翅,你与白鸽相约行走同飞翔,你与战士相恋携手卫家国。
仰望军旗,战士自有战士的豪情;仰望军旗,战士自有战士的胸怀;仰望军旗,战士自有战士的欢乐;仰望军旗,战士自有战士的气魄……
虽说是漫漫黄沙遮天日,虽说是皑皑白雪少人迹,军旗,有你相伴战士的心间永远盛开着鲜花朵朵,有你相伴战士的血脉里奔腾着的是长江和黄河。
虽说是恶浪滔天无处藏,虽说是山涯陡峻路难行,军旗,有你相伴战士的心海上就有海鸥翩跹飞舞,有你相伴战士的心空上翱翔着的是成群的白鸽。军旗,有你相恋相依相伴共携手,战士不寂寞。
看,军旗下,钢枪、钢盔和钢筋般的战士们集结而成的钢铁长城的方队走来了。
看,军旗下,齐步、正步满怀豪情走过的一列列整齐队伍。
看,我们的战士们向着五星红旗,向着国徽,向着八一军旗走来……
默默注视着猎猎迎风的军旗,将士们缓缓的,凝重而庄严地举起右手,对着鲜亮的五星红旗,对着金光闪闪的国徽,对着鲜艳的八一军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在南昌城头,在长征途中,在井冈山上……多少个血雨腥风的日子里。在青纱帐中,在铁道线上,在三大战役中……多少个硝烟弥漫的日子里。在青藏、新藏、川藏线上,在三峡工地上,在祖国的建设的角角落落。。。多少个挥汗如雨的白天黑夜。在大兴安岭,在长江两岸,在灾难发生的每一刻……多少个抢险救灾的黑夜白昼。
军旗,你是号角,你是明灯,你是战士们力量的源泉。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万水千山,几十年的艰难岁月千辛万苦。铸就了七十七年后的辉煌。
军旗,你是战士们心中不倒的神灵,你是旗手胸中不灭的精魂。军旗,战士们用赤诚拥抱着你,军旗下,战士们告慰英灵:鲜红的八一军旗不会忘记你们!一个战士倒下了,会有千百万个英雄站起来,我们将用我们的血肉之躯铸起祖国新的长城!
军旗下,战士们向祖国向人民宣誓:祖国,请放心;人民,请放心!军旗,请放心!我们生----是祖国的人;死-----是人民的魂!
军旗下,战士们举起右手,一个庄严而标准的军礼就是战士的誓言!
这就是军旗下战士的军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