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作文
在这繁华热闹,红灯酒绿的社会下。本应素颜,展示花季般的脸庞、不加装饰的脸庞,应是天然、自然的脸庞。然而因为人们日益严重的攀比心理,15、16的少男少女们,已早早的开始使用护肤品,化妆品。何况是30~40岁的中年妇女和20~30的年轻女性。
然而,我的身边却存在着一个例外,那人便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从不用化妆品,总以素颜对人,我问她:“你为什么不化妆,那会很漂亮?”。她笑着说:“脸蛋漂亮是外观,不是内在。如果你内心善良,性格开朗。比那些外表漂亮,还会美。”听着这些陈年旧词,我不经意笑了一下,在这社会是这样吗?
我一直寻找着,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好像有点道理,不过我不太肯定,但我懂得一个道理:如果一个外表漂亮的人,内心也善良纯洁,必会为她增光添彩。散发出迷人的人格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