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素颜作文800字
浪,偶尔游过几条小鱼。
森林是一片清新的绿,偶尔长出几棵小树,偶尔停留几只小鸟。学校是一片纯净的生,偶尔传来几遍书声,偶尔走过几名学子。这些徜徉在记忆深处的事物,都是最单纯最美好的。没有虚伪的假象,没有轻微的做作,即使自以为有过所谓的勾心斗角,到头来也只是当初的自以为罢了。等到达时光的某一个终点或某一个地点,有些曾经我们自以为的成熟标志,在未来的我们看来也只不过是装成熟的自欺欺人。毕竟未踏入社会的我们,并不了解成熟的定义,我们没有流光溢彩的外表与妆容,没有混乱不堪的内心和思想,我们有的只是一身素装、一面素颜,一颗单纯的心和一个简简单单的头脑而已。
穿一身校服,背一个书包,可以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走过树荫大道,也可以与友为伴打打闹闹的跑过操场;可以在清晨时分享受清新的晨风,也可以在夏日的午后塞着耳机,听着一首首歌谣;可以在有空的时候拿起笔记本写写心情日记或随笔小文,也可以在无聊的时候拿起课本读读英语单词背背古文;当然也可以把头深深地埋在两臂间的课桌上,静静地享受自身的温暖舒服的小睡,亦或是无忧无虑地跟同学聊天,吵吵一些简单的无理性话题。
学校有规定,男生不可以留长头发,女生不可以戴首饰、化妆、留长指甲等繁杂的注意事项,但也正因为学生们都“依法照办”才体现出校园的风格。每一位学子都是一张真是的素颜,一身干净的素装,没有任何的装饰和另类,我们是以最平淡的方式生活在最自然的环境中。
天空是一片淡淡的蓝,吹过几阵罡风,送来几片云朵。对着天空发呆,注视这安静的素颜;
大海是一片幽幽的碧,跃来几朵白浪,带来几条小鱼。对着大海抒情,向往这微笑的素颜;
森林是一片清新的绿,长出几棵小树,停下几只鸟儿。对着森林呼吸,亲吻这清新的素颜;
至于学校,我想这是最容易让人理解的素颜了,只要走进这个集体,明确自己最原始的追求和信念,越过最单纯的挫折和不顺,呈现在每个人脸上的痛哭或笑脸,都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单纯的素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