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素颜作文2000字
八岁的时候,你喜欢粉色。
同样那年,我十岁,喜欢青色。
“阿青!快过来!”你喊着我的名字,我跑到你的房间,刚进去,就看到你戴着妈妈刚买的粉色蝴蝶结夹,脖子上系着项链,穿着阿卡粉套公主裙。脚上还踩着妈妈的粉晶软皮高跟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我。“怎么样?”你又问我。我本想说一般般,可我想到这话一出口你就会大哭起来,又把这句话生生地咽了回去,“嗯!很漂亮哦!”我笑了笑。你听了这话,开心的合不拢嘴,“我是公主,我是公主哦!”你喊了起来,我看着你天真的模样,微微地笑了起来。
十岁的时候,你喜欢白色。
同样那年,我十二岁,依旧喜欢青色。
你从房间里走出来,双手叉着腰,用命令的语气说道:“阿青!陪我去买东西!”“买什么啊?”我很疑惑。“哎呀别问啦!走走走,我们去吧!”“嗯…哦……”我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被你推了出去,“我还没换鞋……”“穿这个,别挑剔了!”你从鞋柜里拿出了一双浅蓝色的帆布鞋,“喏喏,快点,马上就中午了。”“哦……”我迅速穿好鞋,跟着你走出单元门。
街上的东西很多,有一些小贩在街边吆喝。这时,有一个乞丐爬了过来,我一看,乞丐全身脏兮兮的,散发着臭味,脸上有很多污渍,头发乱蓬蓬的,让人看了就觉得恶心。我捂着鼻子跳到了旁边。可你却走上前来,掏出了二十块钱放到了乞丐的碗里,然后才慢慢的走开。我拽住你的袖子,轻声说:“这可能是骗子啊!”“阿青,你真没有同情心,有谁脑子有病大热天的在街上要饭啊!”你皱了皱眉头看着我,我不好回答,只好默默地跟着你继续逛街。
回到家,我把你买的东西翻了一遍。猛然发现一个亮点——你买的东西都是白色的!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在心给默默的给你贴上了一个标签——爱白色爱到痴。
十二岁的时候,你回到了八岁的时候,喜欢粉色。
同样那年,我十四岁,仍然喜欢青色。
你喜欢上了你们班的某个男生,你曾经向他告白过,可被拒绝了,他说你不够漂亮,不够温柔。我记得,那一天,你哭了好久,第二天,你嘟着嘴,信誓旦旦地告诉我你要改变了。从那以后,你迷上了连衣裙,又爱上了粉色。我回忆过,你在十岁的时候和我说你八岁的时候好幼稚,连粉色那种娇嫩恶心的颜色都喜欢,可如今,你却爱上了这种颜色。
中午,你带了许多同学来我们家开party,有一个同学叫苏辰,很调皮,带了一把水枪,把你和几个同学的衣服‘扫射’了个透。那几个同学都很恼怒,抢过苏辰的水枪,对他全身上下‘扫射’了一遍后,才就此罢了。可你,看到自己的裙子湿了,嘤嘤的哭了起来。几个同学看到你哭了,连忙来安慰你,苏辰也给你道了歉,可你还在哭,哭了半个小时左右,大家都不欢而散了,才擦干了眼泪。我在旁边默默地看着,想着你以前如果衣服被水浇透了绝对不会像今天一样哭。
你一脸难过的走了过来,说:“阿青,帮我扔了这衣服吧!难看死了。”我有点生气地回答:“这叫浪费,洗洗还可以穿的。”“不好!我绝对不会穿的!”你回答。“你想想,那些穷人还没得穿呐!你怎么能这么浪费?”我皱着眉头。“我不想穿!我再说一遍,我、不、想、穿!”你气愤急了,吼道。我听了你的话,心中的怒火顿时就冒了上来,冲你喊:“你因为衣服湿了就哭这么久!至于吗?你以前一直很节约的,我记得!现在呢?衣服湿了就不要,真的越来越娇气了!”我停了一下,继续对你喊:“我想让你回到从前,想让你变回那个酷酷的、有个性、有时候还爱撒点娇的女孩!呵呵,那个男孩不珍惜你就不要理他,至于为他而改变吗?你本来就很好,大家都很喜欢你。而你现在却伪装了自己,装作很天真很可爱很温柔,在我的眼中,你那是假、做作!”
你听了这话,有点不敢相信。你哭着,跑回自己的房间。我坐到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心里的怒火渐渐消失了。我开始反省自己——也许你是长大了吧,我真不该这么对你呀!当我愧疚的来敲你房间的门时,你缓缓地打开了门,我见到你,看到你的眼睛哭肿了。心里的愧疚又涌上来了:“对不起,我刚刚不该这么冲你吼……”你紧紧抱住我。在我耳边轻轻说道:“阿青,你没错。你把我叫醒了,你说的也没错,我是装的,的确是装的。但现在,我只想变回原来的自己。”,我的泪缓缓的流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又重拾了那种温暖,回到了以前。
后来,听别人说。你第二天霸气有范地冲那个你以前暗恋的男生喊道:“我讨厌你!”。然后把那些粉色的东西统统扔掉了,接着给了男生一个大大的‘卫生球’,转头离去。
夜晚,你邀请苏辰和我去了卡拉OK唱歌。在各色的灯光照耀下,你拉着我又唱了一遍《素颜》:
又是一个安静的晚上
一个人窝在摇椅里乘凉
我承认这样真的很安详
和楼下老爷爷一样
听说你还在搞什么原创
搞来搞去好像也就这样
不如花点时间想想
琢磨一下模样
如果再看你一眼是否还会有感觉
当年素面朝天要多纯洁就有多纯洁
不画扮熟的眼线不用抹匀粉底液
暴雨天照逛街偷笑别人花了脸
十三岁的时候,你喜欢青色。
我与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