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光阴似箭,我从一个哭闹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十来岁的男儿,爱的阳光温暖了我十八个春夏秋冬,父母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愿将这十八年的呵护化作一粒种子深深的埋藏在心底,直到它成长为一棵大树为父母带去一片绿荫与芬芳。
感恩母亲。
母亲是我生命的起点,我吮吸着甘甜的雨露,而母亲为我遮挡着风霜,不让我受一点点伤。艰难困苦独自承受,从无半句怨言。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这个爱哭闹的孩子就注定要和母亲走过下半生。母亲时常微笑着出现在我面前,把生活中的心酸和汗水悄悄藏在背后,不忍心让我伤心难过,因为母亲是我的精神支柱,动力源泉。母亲一直在坚强的支持着,为了让我平安地驶向远方。我多想对每天辛劳忙碌的母亲说一声:您歇歇吧!多想扶着母亲坐在歇息的竹椅上。给她端上一杯清茶,赔她聊聊天。好好端详一下母亲那逐渐老去的面庞。以弥十八年中对母亲的烦忧。母亲的爱温暖了我的灵魂,让我在这适宜的温热中健康成长,我感恩您———母亲。
感恩父亲。
人常说父爱严肃而不显露,而我的父亲时常给予我的却是温暖的父爱。我觉得父爱是金,永远发出夺目的亮光。无时无刻不照亮我前行的路。父亲言语虽少,但他的爱无时无刻不伴随着我。父亲对我生活琐事的千叮咛万嘱咐,对我学习的时刻关注,这份父爱在我的心中是人间最细腻的。
父爱让我懂得了生活,懂的了。
珍惜时间。
努力向前它使我成为一只羽翼渐丰的小鸟勇敢地飞向梦想的蓝天!面对父亲如金般的爱我只能默默接受。我能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去学习换来父亲欣慰的笑容我感恩你———父亲。
我曾看过一期节目,其中的男主人公童年很不幸,1岁丧父,所以他的童年早收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他的童年缺失了母爱,而父爱也随着父亲有了新的家庭后变成了冷落和责备。他讲着自己第一次吃苹果的经历,眼里蓄满了泪花。我被他的不幸遭遇所触动,我很幸运有深爱我的父母,我更加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为我所做的一切。
十八岁,我想流下几滴感恩的泪水,多做几件感恩父母的事情,为他们多分担一些负担。尽管我现在还在读书,不能时时刻刻陪伴在父母身边,不能帮他们做很多的事,但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感恩父母。我感恩父母十八年如一日的关怀和呵护,感恩父母对我不离不弃的艰辛付出,从十八岁的这一刻起“我感恩,我坚强”。
“小羊跪乳,乌鸦反哺”一个个流传许久。
的故事伴我们成长。现在生活中的大多数青少年和处于叛逆期的我们会随时随地因为一句不经意的话,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而大发雷霆。正因为这样孝顺和感恩成了一大问题。
一阵阵蝉鸣,急促地叫声倾诉着燥热;街上的行人穿着清爽的衣服,手里还拿着冒着白气的冷饮和冰淇淋;坐在公园树下乘凉的人们手里扇着扇子,喝着凉茶。炎热干燥的暑期才刚刚开始,这天气就使人心烦气躁。本就脾气不好的我又处于叛逆期再加上这令人火冒三丈的天气,我的火就更不打一处来。就因午饭做的不合我胃口,我就将碗随手一丢,筷子随手一扔,将碗筷愤怒的推开,便起身离开了餐桌,对着妈妈就吼叫这说:“你这是做的什么菜呀!这么难吃,这个盐放多了,你明知道我最近上火了,这个还炒的这么辣,你儿子又不在家不用为他的口味照想”。因为家里人的一味理解,我总是这样瞪鼻子上脸得寸进尺。也正因为这样一谓的顺从,理解,我内心的孤独感越发加重了,我也更加恼火了,重重的将门摔在墙上,一声“咚”重响不仅将门关上了而且也摔在了家人的心上,也成为了一道阻隔我与家人情感交流的墙。内心的怒火难以释放,于是一拳重重的砸在了镜子上。碎了,痛了,伤了,哭了。坐在地上的我回头看到轻手轻脚的姐姐走了进来。在她的眼中我看到了胆怯,我看到了关爱。她走到我跟前慢慢的坐下来为我包扎伤口。这一刻我落泪了,不是因为痛,是因为的感动。正因为不想让她看到我柔软的一面,我将她一把推开,起身就冲着楼下跑去。可她却不肯放弃,紧随其后的追了上来。她说:“手还没包好,回去吧!”最终,心甘情愿的跟她回了家。从那以后起我和姐姐的关系越来越好,正因为她的包含和引导我和亲人的关系也渐渐变好。“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随着动听的歌曲我长大了,同是我也学会了感恩!
亲情是温暖心灵的阳光,亲情是抚摩伤痛的手掌,亲情是深厚的爱,亲情令人永远难忘,让我们来吟颂亲情,赞美亲情吧。
在我六岁那一年,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跟我们一起生活年迈的姥爷不得不出去打工了,由于姥爷年龄大了,只找到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清晨姥爷顶着星星去上班,完成了早上的清扫工作之后在回来给我做饭,然后送我去上学,再接着去上班。来不及换下工作服的姥爷就那样送我去了学校,看到同学们异样的目光,我嘴上虽然没说什么,心里在偷偷地怪着姥爷。给我在同学们面前“丢脸。”从那以后,我就跟姥爷说,不让他送我去上学。姥爷笑了笑,什么都没有说,还是一如继往的坚持送我去上学。
我知道姥爷用他的工资交了我看病的费用,我的书费、饭费、水费、校服……夕阳西下姥爷接我放学的时候,那一身橙黄色的工作服,那么耀眼,瘦弱的姥爷站在人群里,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姥爷特别的高大,我冲出校门,大声喊着:“姥爷我爱你”。别人都羡慕姥爷,说你家孩子真懂事,姥爷笑了。
亲情是一本书,满满的记载着我和姥爷的故事,长大了,我要报答我的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