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6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也是一种境界,母亲节到了,让我们举起最美丽的康乃馨,感恩全天下母亲对儿女的辛勤付出。
——题记
有人问我母爱是什么?我说,母爱是孤独大海上的一叶扁舟,她带你走出孤独;母爱是黑暗前途的一盏明灯,她引领你走出黑暗;母爱更是深夜学习后的一杯牛奶,每一滴都融合了母亲的无限关心,正如孟郊《游子吟》中所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不错的,母亲的爱正是慈母手中的一根棉线,温暖了每一个临行子女的心。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母亲之间的话题逐渐减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和母亲之间的话题再也没有了。放学回家后,听到更多的则是母亲的唠叨,这些唠叨居然让我觉得有些烦心,直到从那天起,我才知道母亲的唠叨中包含的全部都是爱。
初二时,在学校住宿了两个多月,起初开始没有母亲的唠叨,还觉得很惬意,但是时间一久,我却也不习惯了,没有母亲的唠叨我总是丢三落四,这时我才知道母亲的唠叨是对我莫大的关心,母亲的唠叨中不仅包含的是对我的提醒,更多的则是对我们深深的爱意!
我们从以前的乖巧懂事,到现在的任性不堪;从曾经的唯唯诺诺,到现在的大大咧咧,母亲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们,她们为我们操碎了心,脸上的皱纹是岁月的洗礼,手上的老茧是勤劳的象征。
我以前看过一本书,大致内容都已经记不大清楚了,但这三个词语经常在我的脑海中闪现,"感恩,知足,惜福",母亲将最伟大,最美丽的爱给予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觉得知足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去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幸福吗?难道我们更不应该带着感恩的心去回报爱我们的母亲吗?
母爱就像一片大花海,我是花海中一只小小的蜜蜂,在她的熏陶下无忧无虑快乐地生活着;母爱就像苍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使我们避免触礁的危险;母爱更像过夜的一杯苦茶,品味茶中的涩与甜。让我们一起细细品味母爱的这杯茶,品尝到母亲对我们最深沉、最无私、最伟大的爱。
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开心快乐,年轻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