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8
母亲是给予我生命的人,是她让我看见了世界的绚丽光彩;当我哇哇落地时,母亲就把我抱在怀里哼唱着不知名的摇篮曲哄我入眠;当我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牵着我的小手一步一步的走向人生的成熟,当我跌倒时,妈妈又会用鼓励的话语让我体会到,在困难面前懂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这个深刻道理……我永远感恩我的母亲!
妈妈三十多岁的年龄,她对自己很吝啬,常年不买几件衣服,经常穿着休闲上衣和牛仔裤。但是她对我的学习毫不吝啬,经常到书店里去给我购买好书,让我在看书的同时,要把好词好句摘抄下来,并让我仔细品味书中的道理。
记得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寒风像怒吼的狮子般咆哮着,积在地上的雪被风卷起又吹向空中,像上下舞动的银白色的蝴蝶。由于中午的太阳融化了积雪,又被晚上的寒风冻成了冰,地面像一面有光泽的镜子,
然后又被雪覆盖在上面容易摔倒,妈妈领着我的小手时,我不慎脚底一滑,妈妈连忙拽住了我,可这一拽却让妈妈重重地摔在地上,我顺势也摔在了妈妈身上,可妈妈顾不得自身的疼痛和身上的积雪,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起身就询问我疼不疼,我说:“不疼!”。我关切地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做?自己摔疼了后悔不?”妈妈拍打着我身上的雪乐呵呵地说:“只要儿子不疼,就值。”多么简短一句话,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亲对我的挚爱!
风还在吹着,雪还在下着,路依然难走着,可是在我心里却觉得风弱了,雪弱了,路也好走了,我和妈妈互相搀扶着手,共同哼着愉快地歌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