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作文
海洋于鱼儿,是生存的家园,给予它们繁衍的权利;天空于鸟儿是玩耍的天地,给予它们继续努力的空间;果树于果实,是赖以生存的支柱,支撑它们继续成长,为这世界添上几份活力;国家于我,便是所有的综合,没有来自国家的资助,便没有现在的我。
曾几何时,我总因自己特殊的家庭状况而自卑,以一颗敏感的心去面对别人有意无意的话语。
曾几何时,我总因生活中的无助、孤单而独自悲伤,以一颗封闭、内向的心去感受这个世界。
可是在上学期和这学期,我连续两次接受了国家给予的资助——贫困寄宿生补助,让我非常真切和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正是这笔资助,给了我前进的不懈动力。在物质上,这笔资助解决了我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问题;在精神上,这笔资助弥补了这个世界对我的无助,让我又有了一个报答社会恩情的理想,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将充分利用好这笔资助金,好好学习,刻苦努力,掌握本领,准备将来报答祖国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怀,同时,创造条件去帮助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时刻牢记,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使整个世界,整个国家,都充满互相帮助,互相关爱的和谐气氛。
人生就像一幅画,要想画出什么风格的画作,得看自己的理想。要想画出的画夺人眼球,得看色彩的搭配。而要想整幅画合自己的心意,则得要执笔人一笔一笔仔细用心认真地勾画。否则,这样的画只会是一幅华丽之下不堪模糊的画。社会的帮助是颜料,一点一点将人生装扮。比起颜料,人生更需要的是细腻的线条。所以,人生的掌舵大权还是掌握在我们手上。即使外界的帮助再多,若你的心术不正,最终也只会是与想象中的未来之路背道而驰,又何以谈感恩呢?人生更是一场旅行,在漫漫长路上摸索着前进。对我们来说,坚毅远比任何的资助都要重要,就是凭着这样的信念,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先前没有国家资助,我也是一个品质优秀,成绩优异的学生;现在国家关注我这样的贫困学生,我除了努力学习外,的是感恩、回报学校、社会、国家给予我的恩情。在班上,我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无论是生活方面、学习方面,还是与人交往方面,都受到他们的众口称赞。记得去年下学期,我们学校九年级一男孩子因患白血病,家里无法承受昂贵的医药费。当听说到他的困难后,我连忙想着应该为这个男孩子做点什么,首先自己带头捐款,然后写倡议号召咱班的同学献爱心,最后,我们班捐款钱数仅次于那个男孩子的班级。
在这个迅速发展的社会中,真情似乎成了昂贵的奢侈品,渐渐从人们身边抽离。现在,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犹如一轮太阳照亮了我的心田。我曾向往蒲公英自由自在的生活,但现在我更愿意做一颗参天大树,支撑起国家的蔚蓝天空。对于国家,我像是一粒细小的尘埃,但国家对于我确实莫大的恩德,我岂有不怀感恩之理呢?
国家的资助让我知道还有人关心着我,我那紧闭的心扉也渐渐敞开,我越来越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并且迫切希望我能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社会就像一个大家庭,又像一片汪洋,海纳百川。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社会都是我们的避风港,是在你危难之际,最先帮助你的人。面对社会,我虽然无法像科学家一样为祖国作贡献,也无法像边疆战士守在边疆,保卫祖国的安宁。但是现在我能做到的是要抓住机遇、更加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向前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少年强则国强”,享受国家这样的资助,在这样的恩情下,我更应该发愤图强和千千万万个祖国的未来共同努力,带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为国争光!
后记:我希望咱们社会还能更加关注那些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帮助。他们渴盼的眼神中总藏着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这些孩子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是充满活力的“00后”,却因贫寒的家境而在大山中将庸庸碌碌过一辈子。他们虽是贫穷却拥有最纯朴的性格,他们会比任何人都懂得“感恩”这个词的意思。日后,当他们长大成人,他们的这种回报社会的能量是特别巨大的!
评:李嘉乐这位女孩子的确不错:平时默默无闻,刻苦努力,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作为班上的团支部书记,她把班上的团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黑板报、广播稿、带领团员同学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动员要求进步的同学积极加入团组织。的确,如她文中所说,在各个方面,都是班上学习的榜样。尤其在学习上,她是更显得自觉、扎实、优秀!平时,在学校里,学习的那股认真劲儿,不用说。周末回到家,除了年迈的奶奶在家外,妈妈因病早逝,爸爸常年在外打工挣钱,可她总是在无人督促的情况下,一个人自觉学习,成绩棒棒的。
在她的文章中,除了要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外,难能可贵的是,她还关注到比她更需要帮助的人——大山深处的孩子,呼吁社会关注这些孩子,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走出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