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就像空气,无处不在,触手可及。当然,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有朴实无华的父母,敬爱的老师、还有无数个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感恩父母。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给了我们无尽的爱。他们像蜡烛一样为我们燃烧着,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是那么无私地奉献着他们的爱,那爱源源不断、绵绵不绝,像春风那样温和柔顺,似朝阳一般美丽无瑕。不论怎么样,都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那伟大、无私的爱。
感恩老师。老师像春雨一样用知识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老师是我们一生中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一代代出色的人才。老师如父母般的爱我们、关心我们,因此我们应定要用心去感恩老师。
感恩朋友。没有朋友的人,就是没有快乐的人。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我们,在我们孤独时给我们送来了问候,让我们不再寂寞。所以,也需要认真感恩我们身边的朋友。
在人的一生中,有无数个要感谢的人,其中更重要的是感恩自己。那怎么感恩自己呢?记住:只有学会感恩别人,才会感恩自己。
“感恩”是十分美好、十分快乐、十分幸福的。简单的两个字,却要用心来完成。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让我们伴着歌声去感恩身边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