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作文
朋友们,我们漫步在人生的旅途上,处处迷人的景色无不眷顾于我们的眼帘。到底哪一处才是我们人生画卷中最绚丽的一笔?也许你会说是得益于帮助他人的欣喜;也许你还会说是来自于事业成功的喜悦……对此,我有属于自己的理解:那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属于知恩图报。用心去感谢那些与我携手前行的每个人。学会感恩,人生将更加多姿灿烂;懂得感恩,让生命之舟奋力扬帆……!在这里我要感恩的人是我的父亲。
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父亲就是一个威严的象征,父亲不苟言笑,态度严厉,每个眼神都会令我心跳不已……!我从不敢和父亲大声说话,更不会奢求父亲给我买什么,我害怕父亲那严厉的眼神。现在的父亲已是满头白发、年事已高,当年那种严厉的眼神历经岁月的沧桑已变得柔和了几分!
说到父爱,在诸多的诗词、歌赋中多以母爱据多,其实不然,父爱同母爱一样的伟大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二十几年前,我十多岁的样子,得了一场大病,父母背着我东奔西跑,到处求神拜医,从他们焦虑的神态中,从他们悉心的呵护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对我发自内心的那种爱是我无法言表的。当父亲用自行车驮我去医院,我坐车后发现父亲骑得很慢,几个月了,父亲实在是太累了,我的病让他身心疲惫焦虑不安。我无意中发现了父亲头上的一些白发。父亲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父亲为我操劳的痕迹。父亲变了吗?啊,父亲没变,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时至今日,令我刻骨铭心,难以忘却的一幕时时浮现在我的眼前挥之不去,每当忆起不禁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泪水盈眶而出。记得那是在我住院前的前几天的事情,由于家庭状况不是太好,在老家的小医院打针吃药屡不见其效,经后检查为误诊,不得已托亲戚朋友来到了离家很远的一个城市来医治。由于家里经费不足,母亲没有陪同前往,但我已感受到了母亲的那份牵挂,临走时母亲只是低低地哭着,一句又一句地叮嘱,而父亲总是最后只说一句“好了,该走了。”如此平实,谁又知道这短短一句中的几个字包含了多少的痛和爱?咋到,人生地不熟,好多的地方都需要花钱,排号住院就是好几天,在这几天中,父亲对钱的开支上很是小心,只给我买好吃的,自己只是啃从家里带来的干馒头。在一次午餐时,父亲带我去了一家小餐馆,给我点了一盘菜让我先吃,自己不舍得吃却在吃邻桌吃剩下的饭菜,记得是一盘剩菠菜,饭馆的服务员用鄙视的眼光看了一眼吃的津津有味的父亲,也许当时我自己年岁太小不懂事的缘故吧,感觉自己很没面子,居然骂父亲。过后才明白自己当初是多么的不懂事,唉……!总算熬到住院这一天,父亲是异常的兴奋早早的拉我起床到医院办理住院手续,谁知根据我的病因,得须交纳很多的住院押金,以家中东拼西凑带来的这点儿钱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在排号这几天中,父亲又老了很多,从没见父亲吃过一顿饱饭,我知道父亲是一秒一秒的熬过来的,当父亲得知住院押金不足,院方不予办理住院手续时,我真的无法想象到当时父亲的心理承受能力,父亲一直在恳求着住院处的工作人员,让我先住上院,过几天再把钱补齐,谁知唾沫说干了也是无济于事。多亏一位好心的大妈走过来给父亲想办法说,去三号楼找院长协商,也许能行。于是父亲又抱着蛮大的希望拉着我三拐两拐的找到了院长办公室,可是不巧,院长不在,听别人说院长去省城开会了!不得已父亲和我就蹲在办公室门口等着,谁知一等就等了七、八个小时,傍晚时总算把院长给盼回来了,父亲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院长身上,父亲深知如果能住上院,他儿子的病就有希望了,就有救了!谁曾想等来的又是一个晴天霹雳,院长说,押金不足是不予办理住院手续的这是医院里的规定,是不可更改的,让父亲回家把钱凑齐再来,可是离家太远,这一来一去,钱是否凑齐先不说,更重要的是把病期耽误了!父亲真是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嘴皮子都磨碎了,可是院长如僵尸一般一言未发,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那应该算是个可恶的院长,只是不停的摆手,示意不行!我实在是看不惯了,去拉父亲走,不治,父亲不理我,我没法,气的转过身去,不愿再看父亲。突然,我听见“扑嗵”的一声,我急忙回头眼前的一幕令我惊呆了,无论如何,我都想象不到,父亲这是怎么了,为何要这样做呢?常言道:“男儿膝下有黄金”“男儿有泪不轻弹”,父亲身高足有一米八的个子,可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脸,什么面的,都不要,竟给院长跪下了……!我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幕,一个父亲为了他的孩子不顾一切,在父亲看来,只要是为了自己孩子,哪怕要他的命,他都会舍弃的!当我急步去拉父亲时,发现父亲那苍老黑瘦的脸颊上挂满了泪珠,泪水已打湿了衣襟,那饱含着爱子的泪珠,冲毁了他那坚强的伟岸!父亲的每一滴泪都震撼着我的心弦!不知怎的我也跟着父亲流泪了!我极度痛恨那个可恶的院长,这一幕在我那幼小的心灵上扎下了根,当时我的心里乱极了,真不知道那天是怎么过来的?父亲跪下的那一幕象是用烙铁深深的烙在了儿时的记忆里,让我过早的懂得了什么是世界上最宝贵的爱!父亲爱子的举动,深深的震撼了院长及周围的人,医院通过开会研究在我医疗费不足的情况下破例收下了我,院长还做了我的医疗费担保人,说起这一点儿来,我对院长还颇存一些感激!
事情转眼过去二十多年了,今又忆起不觉泪如雨下……!然我迫于生计又漂泊异地,与父母远隔千里实则又是对父母的亏欠,我相信父母为了自己孩子生活的更好,会理解儿子的苦衷的!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为人父母,适才真正的体会到了父母对孩子的那种无私的、伟大的爱,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想,人世间是找不到最为合适的词来形容世间中这种来自血缘的亲情,这种伟大的爱的……!
朋友们用真诚的心去爱你的父母吧,他们已渐渐老去……,留住的只是他们疼爱我们的心,却留不住他们的容颜。等到我们真正懂得疼爱父母的时候,留给我们孝敬父母的时间恐怕已不会太多,……!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