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流水拍打在石壁上,似一条白色的水龙正翻滚着,飞腾着
十一长假,我们一家人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张家界。站在玻璃栈道上,我环视四周,群山环抱,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山峦叠翠,十分险峻;桥底下,潺潺的小溪缓缓地绕过大大小小的石块流动着;还有那山峰间绿树成荫,深绿,翠绿,浅绿微风吹过,泛起层层涟漪。眼前的景色使人仿佛走入了画中,不由得心旷神怡。
这时,远处的山路上,一个棕色的小点缓缓向我们这边移动。我看清了,那是一位挑着重物的老人。远远地看,最突出的就是老人的脊梁,犹如一个C字形,更像是一张拉紧的硬弓。渐渐的走近了,我看清了老人的样貌。那是一张怎样的脸呀!我的心不禁揪成了一团:满脸的皱纹,细而密,丝丝缕缕,结成网状,有如一篇难解的文字,似乎书写着一部他七八十年的历史。
妈妈,你快看!
那是一个山里的挑夫老人!妈妈顺着我的手指望了过去,显得有些惊讶,怎么这么大的年纪还在挑这么重的担子呀!
我们站在桥上目不转睛地望着他:只见老人小心翼翼地挑着肩上已经超出负荷的两麻袋煤,艰难地跨过前面湍急的河流。他的动作是那么缓慢,那原本就微驼的背,被肩上沉重的煤块压弯了下去。与山路上那些肩上只有一个轻巧的小背包,正谈笑风生的游客们相比,他显得是那样吃力,精瘦的身体如同蜗牛一样,每一步都走的特别艰难,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似的。
妈妈,他不累吗?我不解地问。
他的肩上背着那么重的担子,又要走这么陡峭的山路,你说他能不累吗?
那他为什么非要干这活儿呀?我脱口而出。
傻孩子,这是他的工作呀,不工作怎么维持生活呢?妈妈看着天真的我笑着摇了摇头。
旁边的爸爸接着说:而且张家界也离不开这些挑夫,山上的旅馆、饭店需要的物品大都要他们挑上山的呀!有时,他们一天要来回走上好几趟呢!
望着老人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也许,在这座山上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挑夫,他们为了维持家庭的生计而辛勤地劳作。虽然汗流浃背,但他们却默默无闻;虽然筋疲力尽,但他们却毫无怨言。
老人的背影就像是一座巍峨的山,屹立在我的心中,留下的是生命不屈的力量带给我的震撼和感动。
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
我们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远大的梦想,老师经常会问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医生、厨师、飞行员、画家其实我想说:我想当一名厨师或一名画家。因为他们能制造出完美的艺术品,我觉得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今天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6月2日下午妈妈带我去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儿童实景职业大体验,刚一进去我一脸茫然,这些都是什么?我不懂。工作人员给我一个10元的未来币,我首先拿着未来币进入厨师中心。一位阿姨给我们讲怎么来做饭,怎么应对没菜了这种现象,学会做菜做饭。结束后我觉得收获特别多,它让我知道了要自己动手才能丰衣足食,深深的体会到了当厨师的感受和责任。
之后我来到画画的地方哇!太有艺术风味了,这次是私人创作主题,我心里很紧张,一进去我拿起画笔开始创作。我的主题是花瓶,我一看自己的未来币只有2个了,随后我去了商店、银行赚取未来币。
经过这次职业体验,我的收获非常多,它教会我很多东西。将来我长大了一定做个对国家有利的人。
日出
日出是大自然中伟大的奇观,如果说夕阳西下像个小姑娘,那么旭日东升就可以算作仙女了。
为了看日出,我特意早早的起床,揉着朦胧的眼睛,跟着爸爸一起去舜帝山看日出。
灰蒙蒙的天上挂着几颗残星,大地仿佛被笼罩在一层淡黑色的轻纱里,沉沉的睡着。
等待,平静地等待
不一会儿,星星渐渐的隐去了,大地也掀开了那层轻纱,云也脱去了灰色的外衣,草丛中偶尔传出几声虫鸣,一切仿佛都在等待太阳的到来。
等待,欣喜地等待
当第一束光划开天幕,就像锋利的宝剑劈开了东方的一角。渐渐地黑暗的天空泛出鱼肚白,啊!天亮了,天空慢慢地变成了红色,起先,是粉红,接着橘红、朱红。
等待,紧张地等待
朝霞渐向这边扩散,头顶的天色也被那柔和的红色映得淡了,淡了。天也亮了些。天边的缤纷却被一层金黄所点缀,从朝霞最红最浓处亮起,有几处特别亮,短短一刻间,远处的天,一丝丝,一抹抹,一片片,一层层,全是金黄的云霞,稀稀疏疏布满了天空。
这一切都是等待的结果。日出,有了等待才充满奇趣!
生活,有了等待,才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