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
“都是一个妈生的,你们怎么就不能好好相处呢?”母亲见我们吵架又唠叨开了。
她,是我的亲妹妹。但我又一直认为,我与她,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每当她正在为得罪朋友而变得情绪低落,我幸灾乐祸地接起好友打来的生日邀请电话;在她害怕游泳会沉入水底时,我跃入水里,在泳池打起欢快的浪花;当我谈起对昆虫的厌恶,她总会嬉皮笑脸地抓着刚捉来的蚯蚓,追着我满大街跑。
我总是对她说:“讨厌,离我远点!”虽与我天天吵架,但她似乎一点儿也不在乎,总是找机会粘着我。
夏季的虫子们是我的克星。空气中湿漉漉的味道似乎让虫子们更加的精力旺盛。补习班的楼道里,山中的小道,昏暗的路灯下,都有虫子们来回飞动的身影,就连一尘不染的家中,也出现了黑色的蟑螂。原本快乐的夏日,也有了人心惶惶的味道。
那晚,父母有事,只有我与她呆在家中。我在洗漱间里换好衣服,正准备出来,一抬头,猛地看到一只大蟑螂从潮湿阴暗的角落里探头探脑地爬出来。顿时,我似乎感到蟑螂正翘起它黑而长的触须,带领着它庞大的家族群体,和着黑夜的阴森恐怖,蹑手蹑脚地向我爬来。一想到这儿,我全身都立起了鸡皮疙瘩,脑子短路了似的大叫起来。她连忙放下手中的笔,“噗嗒噗嗒”拖着拖鞋向我跑来。一看见蟑螂,她立即明白了。但是,她虽然和大部分虫子是“好朋友”,对于蟑螂,她也是害怕至极的。她见我一动不动地缩在一旁,于是便哆哆嗦嗦的从脚上扯下一只拖鞋,轻轻向蟑螂靠近。她胖乎乎的身体自然赶不上蟑螂的速度,几个回合过去,蟑螂仍旧行动自如。就在她满头大汗时,黑色的小家伙忽然停止了不动,“悠闲自适”的在原地开始休息。她的脸上顿时有了一副“窃喜”之感。说时迟,那时快,那个遭人厌的大蟑螂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就死在了她的拖鞋下。我和她相视一笑,心中不经涌起一股温暖之感。
“说,为什么不下楼吃饭?”“……”“凡事都有理由,你连我叫你都不应,你自己说,为什么?”“……”见我仍是不回答,一旁的父亲一下子怒火中烧,“啪”的一下把筷子扔到一旁,夺门而出。母亲也眉头紧锁,学着父亲的样子,用力扔了筷子,对我吼起来:“你今天不说,我们就都坐在这儿,家里就不得安宁!!”我心里暗暗赌气道:一下子心情不好,我哪有什么理由。“说!”母亲的声调越升越高。我抬起头,看向母亲,却又发现妹妹在向我使眼色。“说啊!”母亲的声音再度响起。我的看向妹妹,她拼命的点头。我看看母亲,又再次把目光转向妹妹。她睁着大眼睛,满脸惶恐,仍是拼了命的点头。我明白,她是要告诉我,只要我说一句话,这个家庭风波就平息了。我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感觉,只知道我被这个小家伙的懂事感动了。虽然因为流泪而遭到了母亲的疑惑与责骂,我的心情却平静了许多。于是我抬起头,看向母亲愤怒的眼睛……
妹妹做事是极认真的,但也有犯错的时候。那个周末,她要赶去温州参加音基一级的考试。听陪伴的母亲说,她的手一刻也没离开书本,一路看到考场,拿着乐谱,坐在考场里不停地练唱。母亲也十分感动,我们一直相信,她这么努力,一定会考上。然而,真是不尽天意,其他在考场中疯玩的孩子都考上了,而她却没能合格。父亲生气地说她不认真学习,母亲与我都准备不告诉她。纸包不住火。我们斗不过她的好胜心,她终究是知道了。一下子愣住的她却又再次笑起来:“这有什么,没关系!明年再考嘛!”母亲看着她的笑,点点头,勉勉强强放了心。她又笑着说要去卧室看电视,又拼命跑到卧室里。我不放心,打开了卧室紧闭的门。妹妹躲在床底下,用被子闷住头。我一手拉下被子,却又一下子呆住了。妹妹一脸通红,满脸泪水,不断地抽泣。我用手轻轻拭去她的眼泪,心里很不是滋味。
一次次的瞬间,又一次次的发现。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活在我的生命中,绽放在我的世界里。
才知道,一万年太久,我们争的,只是朝夕。才发现,有时,那些我们看似讨厌的那些整天萦绕在身边的影子,正是那些,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人。而那些人,正是关心我们,并且值得我们关心的人。
也正像是我的妹妹一样,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去拥有一颗感动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