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坝镇斑竹园小学五(2)班向金铭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事让我感动,其中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件一事发生在我读二年级的一天。那一天早上,一轮红日从东方渐渐地升起来了,因此我没有带伞。可到了下午第三节课时,天空中乌云密布,然后雷声大作,紧接着豆大的雨点从空中落了下来。“叮零零叮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收拾好书包,依次被家长接走了。过了一会儿,教室里只剩下几个同学了,我心想:唉!怎么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下雨呢?唉!我也没有带伞,妈妈又很忙,肯定不会来接我。看来今天只有淋雨回家了。正当我准备走出教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啊!是妈妈!是妈妈!”我高兴地欢呼起来。妈妈对我说:“快把鞋子换上。”说完,她便把雨鞋递给了我,我换上后,就跟着妈妈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由于妈妈只带了一把伞,她至始至终把伞朝我这边歪着,好让我不淋雨。而她自己呢?却被雨水淋湿了全身。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妈妈,快把头发擦一擦吧!”妈妈笑阗说:“没关系的,我这就去给你做饭。”晚上,妈妈咳嗽着,我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把伞都歪向了我这边,自己却感冒了。
如今这事已随着时光流逝了三年,可她在我被雨淋的样子依旧在我的眼前,仿佛是刚刚发生似的。
啊,母爱是多么伟大无私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好好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