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一个人,总有一定的目标,也许,这一辈子都在为实现这一个目标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并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静地生活,有时生活还是会让你摔倒,摔得很痛,或许还会受伤――这,就是挫折。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是我最喜欢最熟悉的一句名言,因为它曾使我受挫而不败。
那件事发生在20xx年12月8日。中午,天不像前几天那样阴沉沉的,太阳露出了一丝笑脸,风也回到问温暖舒适的家。我回到家,随意翻阅着当天的《牡丹晚报》,“想当小记者就快来报名吧!”深深地吸引着我,并暗下决心做一名小记者。
时间过得真慢,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见我的作文登在报纸上。我每天都把当天的报纸认真翻阅一遍,却没有看到我的作文,我的心一点一点往下沉,常常充满自信的我感觉受到很大的挫折。就在12月14日,我得知,我的作文并没有被选中,而它还在淘汰区域中徘徊着。
放学铃一向,我像被释放了的小鸟一样第一个冲出教室,以最快的速度冲回家。一进家门,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来,我趴在床上,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般把整个被子都给“洗”了。觉得我从此就永远是一个失败的人,甚至没有了自信心的陪伴。
妈妈下班回到家,看到我,妈妈一边安慰我,一边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后,妈妈笑了笑,温柔地说:“别哭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再继续写,不要放弃,风雨过后,迎接你的是一道美丽的彩虹。”我听了妈妈的话,不在哭了,去洗了洗已哭红的“小兔眼”。
12月22日,下了一场大雪,我即兴写了一篇《我爱冬雪》,我与妈妈一起反复修改、推敲,我再一次把作文发到《牡丹晚报》。两天以后当我看到自己的作文上报了,我大声地喊:“我成功了!”当时的我兴奋极了,流下激动的泪水,这泪水包含成功的喜悦与兴奋,更包含着我对生活的理解和认识。
挫折,能打倒儒弱的人,但更能磨练强者的意志,使强者们离成功更进一步:难怪大人们常说:“不跌不长大”,正如我们在挫折中成长,不跌倒了,怎么学会走路呢?只有经历严峻的考验,才能成功,“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挫折,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它让无数强者磨练成材,具有钢铁般的精神,铁人般的意志,只要我们善于把失败的原因总结,那么我们会更接近成功。
挫折,能使我们更敏感,更成熟。让我们一起在挫折中成长,成为生活的强者吧!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二
一轮明月倚在蔚蓝的天宇中,那么静谧。我轻抚着手中的青花瓷,耳朵上挂着一只耳机,放的就是周董的歌――青花瓷。
2月:青花瓷降临在我身边
从很早前我就在学古筝了。喜欢过、讨厌过,微笑过,也哭过。终于,琴行把一次机会给了我,我可以出去表演了。多少次,让我在哭时练琴的信念与愿望,终于要实现了!那个梦寐以求的舞台,那梦幻的白雾,那一个个流露出的音符……
我后来了解道,我要与一位老师合奏古筝钢琴曲。表演的曲目,就是周董的歌――青花瓷。回家听了听,在这个流行劲歌劲舞的时代,还能听到这种歌,抒情、幽静,给人一种古典的感觉。但或许是因为太激动了,古筝谱一直没有弹好,就像坏了的留声机。我没有了信心,在怀疑是不是天生就注定与闪光灯无缘?每天早早起床,对着初升的太阳说:“今天一定要练好!”,却一次次对窗前的明月说:“明天再努力吧。”饿了,左手拿一块面包,右手继续练。练了二十多天,终于,我可以上台表演了!
3月:一件永生难忘的事
妈妈问我紧不紧张,我笑了,可心却跳得厉害。我总觉得今天会搞砸。但我的表面掩饰得很好,拍着胸脯说:“我可以!”。他们也没有多问,这让我心里更没底。他们对我的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可是我越对自己saygood,却越发紧张。
上台了,我的呼吸急促起来。面对白得刺眼的闪光灯,最让我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古筝钢琴曲变成了钢琴独奏,没有一点古筝的声音。我开始懊悔,明明知道自己不行,为什么还要上台?观众们开始议论:“怎么回事?”“弹古筝的咋了?”……一阵阵嘘声让我无地自容,真希望我变成一个小矮人,溜下台去也没人发现。就这样,我熬过了三分钟。在现场我没有哭,因为这件事情让我连哭的心情都没有了。
夜晚,枕头上留下了泪痕。
4月:在挫折中微笑,在微笑中成长
妈妈请我吃了KFC,必胜客……希望我回到原来。我不想让他们担心,嘴角露出了微笑。而真正的我却还没有学会微笑。终于,一次偶然中,我学会了面对挫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我跟妈妈来到草地上。无意中的一瞥,发现许多蚂蚁在搬运一块小小的面包。掉了,又重新抬起来。又掉了,再抬起来我的目光落在了双手。它为梦想付出努力,却失败了,可它仍能演奏乐曲,能带我走上另一个舞台啊。下一次上台,我不会这样了吧?
微笑,真真正正地回来了。
手抚青花瓷,耳听青花瓷。人生,总要学会在挫折中微笑,在微笑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