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难忘是什么?旅程又是什么?大家都认为难忘一定是快乐的回忆,可是我觉得难忘应该是会有欢笑、有泪水,让人记忆深刻,不能忘怀的感受;许多人也都认为旅程一定要是去旅行、嬉戏以及游山玩水欣赏各地的美丽景致,而令我最难忘的旅程却是我的“成长旅程”。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所以从小一直都是爷爷奶奶在照顾我,由于,我成长在充满宁静、纯朴的乡村,所以农田自然而然就成为我的游乐场,我常常在稻草上打滚,静静的躺在沁凉的绿地上仰望着天空,还踩着一寸寸的泥巴与他共舞,这些都是我的休闲活动。农村有着新鲜的空气和广阔的农田,虽然偶而会夹杂着淡淡的猪臭味,可是跟都市里汽机车的废气味比起来好多了,而且在乡村让我享受都市所没有的浓厚的人情味。记得我帮忙卖农作物的情形,如何向别人推销,如何分辨好坏,让大家都觉得我好厉害,现在想起来,还真是令我感觉不好意思。一直到了该上学的年纪时,家人们都烦恼我应该就读的学校,常常带我一间间的来回奔跑,终于找到一间含着奶嘴的恐龙,也有像城堡一样梦幻的校园,还有一辆在校园里穿梭的小火车,令我看的目不转睛,它就是我心中梦想的学校。进去学校的生活更是精采,除了运动会之外还有化妆舞会,每个人争奇斗艳,有些人穿着一袭白色礼服,宛如白雪公主一般,也有人穿着巫婆、王子或超人的道具装,四处向别人表演他们的绝技。而我却穿着一件全身都是糖果的玻璃纸所做成的洋装,这是妈妈帮我製做的“糖果衣”,而糖果真的可以吃喔!所以当我上台表演时,同学们在跳舞的时候,每个人都像是蜜蜂似的,围绕在我四周,伺机偷偷从我的衣服上拿走一颗颗的糖果,一下台只剩一件薄薄的玻璃纸和破损的双面胶痕迹。因为我的糖果在上台时已经被扯掉一半了,表演时就会被同学趁机拔到一个也不剩,害的妈妈只好买一袋糖果黏在我身上,我理所当然就会变成众人瞩目的焦点,到节目尾声,我还把我身上所剩无几的糖果洒向台下,当场玩起我抛你捡的游戏,大家都玩的很高兴呢!
然而,随着墙壁上的日历一张张的掉落,转眼间,我也已经上初中了,我的成长旅程,也添加了许许多多难忘的记忆;但是,我心中最难忘的还是同学们毕业时的情景,到现在我还记忆深刻。在毕业典礼时,我们静静的看他们接受颁奖、献花以及毕业致词,看着许多同学们一步步走过由在校生搭起的花花隧道,迎接毕业的来临;只见同学们因为离别而泪流满面,我不禁感染了周遭的气息,忽然间,泪珠一滴滴的滑下,情绪就像涌泉般的瞬间爆发,眼泪就像倾盆大雨般的流下来,这时我才发觉大家都哭了,而每个人都流下了自己最真诚的眼泪,不管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不愉快或是令人高兴的事,就只能在此刻留下永恒的回忆。只是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就让我感动到热泪盈眶,如果轮到我们,我们会怎样呢?现在离毕业只剩下没几个月,想起以前学长学姊们离开的情形,而我们也将成为一只展翅高飞的小鸟,无忧无虑的飞向天际。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到时光匆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我应该好好把握现今和同学相处,才不会后悔错过快乐的时光。
然而,自从我们呱呱坠地开始,就注定开始一个漫长的旅程,陪伴我们走过无数的岁月,而时时刻刻都是一种回忆,连一件小小的事情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还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回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才知道时光匆逝、岁月不饶人。我知道都市和乡村的差别,但在农村体会到的却是在都市无法体会到的经验,还有从小到大观念的改变,虽然“成长”让人又期待又怕受伤害,希望未来的我能踏着成长的历程,继续朝着我的美丽人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