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亦是作家的“游乐园”,亦是学生的精神“健身器”,亦是读书之人捷径之首选,亦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道。书的好处无所不体现,尽管我爱上他的路是一波三折,可我最终还是和他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从此,我便与他朝夕相伴,风雨兼程,我被他所散发的气质迷得神魂颠倒,被他的一方天地所震撼。
“择善书而读,不善书而避之。”人有善恶之分,书有好坏之别。书,要有选择性的读,在茫茫书海中,我找到了几本好书,也是我的挚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让我伫立于战争,亲眼看到一块会说话的钢铁是如何在战火纷飞的世界超凡脱俗,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勇气,伫立于天地之间,穿梭于战争之间。他是智慧的天使,是勇气的化身。他是钢铁,他是永恒。对于我来说,还有一本书对我的影响很大,那就是《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来到一个三国鼎立,战火纷飞的世界。勇气与智慧的拼搏,叱咤风云的斗争。其中,我看到周瑜的野心勃勃,看到诸葛亮的足智多谋,看到刘备的赤胆忠心,看到曹操的疑神疑鬼,他们共同把这本书画上一波三折的一笔,同时,也为读者的心留下深深的疑虑;《快乐作文与阅读》是我最忠爱的一本书了,他让我走进了一个作文的王国,让我领略到中国学生的别样文采,同时也暗暗的为我的作文基础打下了坚硬的垫脚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毛主席自小博览群书,见多识广,才为祖国的江山与荣誉深深的争了一口气,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播下希望的种子。伟大思想家,革命家——鲁迅先生,也是一个嗜书如命的人,对于他来说,书是他的终身伴侣。他对这个朋友十分敬重,崭新的书页,折射出他一生的坚定信念,更是他一生的精神写照。而对于我来说,书更是我生命不可缺少的元素,他让我拥有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海阔天空,让我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黄金屋,让我一生无憾无悔,我愿与他做一生兄弟!
“书尤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书可以塑造一个济世之才,可以让一个人洗去心灵尘埃,独居一个安静优雅的世界。它并不能治疗一个人的皮肉之伤,却能治疗一个人的心灵之伤,书并不能给一个人平添一份聪明,但只要你认真的去领悟他,去读懂它,你至少不会愚钝。虽然我不能说是聪明,但我至少从书里领悟到一些人生哲理,将陪伴我一生,使我终生受益。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世上百书,并不存在什么读不懂书,而是你没认真读书,领悟书中之理。只要多读几遍,理解几遍,道理便浅而易见了,这些道理会让你对事情拥有理智的判断力,使你终身受益。所以,我会一直坚持这个真理——读不仅要读好,还要读精!
“读一本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朋友谈话。”书能升华我们的思想,能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净升,世上有猪朋狗友,也有不真心的所谓的“朋友”,如果有这些朋友,那还不如不交朋友,而有一种朋友,是世上最坦诚,最真实的朋友是必须要交的朋友,那就是书。不要以为书只是一个人进步的工具,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东西,而事实是,书中是有很多朋友的,他们可以与你随意聊心,随意谈话。在这个自由王国里,我仿佛看到培根先生正坐其前,与我畅谈上下五千年;鲁迅先生正与我笑谈风声,感叹人生……旁无人,却围坐许多哲人,这不正是读书的妙处吗?
为书痴狂,为书喝彩!在这里,我感慨的写下了这八个令内心澎湃的字。对于我来说,书是我的全部。因为是书,让我的生活从一无所有变成无所不有;因为是书,让我的人生如此甜蜜;因为是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传奇色彩;因为是书,让我的大脑拥有了叱咤风云的时代。感谢书——因为你给了我全部……
为书痴狂,为书喝彩!在这里,我感慨的写下了这八个令内心澎湃的字。对于我来说,书是我的全部。因为是书,让我的生活从一无所有变成无所不有;因为是书,让我的人生如此甜蜜;因为是书,让我的生活充满传奇色彩;因为是书,让我的大脑拥有了叱咤风云的时代。让我们一起来感谢书——生活因书而美丽,因书而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