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6
每个人都要经历成长才能够成为顶天立地的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遭遇很多困难,我们必须克服它们。
在我成长的记忆中,发生过许多事,有的让我骄傲;有的使我忧伤;有的让我引以为戒;有的让我终生难忘。其中有一件事情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那就是暑假里学自行车。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看见跟我年龄相仿的孩子,骑着车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样子,我真羡慕啊!于是到了暑假,我就叫妈妈教我骑车。那天下午,妈妈给我找来了一辆旧车子,教我学自行车。我想,要想学,一定要学出精彩,我骑上车,妈妈把住了车把,让我慢慢骑。我小心翼翼地骑出了十多米远,越骑越快,妈妈说“我松手了,你自己把握好平衡”。这时,我开始紧张,妈妈刚一松手,车子就不听话了,车把往旁边一歪,我扑通一声摔倒了,脚正好磕在石头上,顿时流出鲜血,一阵剧痛难忍。我咬紧牙关,扶起车子继续练习,这时,妈妈又来帮我握着车把,并教我骑车的技巧,“骑车眼睛向前看,身体要直。”我在妈妈指导下练习骑车,当妈妈再次松开手时,我就没有那么紧张,而是照妈妈教我的技巧骑,果然比上次有进步,不过还是差点摔倒。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已经掌握了平衡,不管脚有多少伤,我都会坚持下去,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我信心大增,又慢慢地骑,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掌握了骑车技巧,学会了骑车,这时我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往事如烟,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了,这件事情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它让我懂得了,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勇敢面对困难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