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1
我已经是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成长的故事有很多,但是我最难忘的是去年夏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的事情。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我高兴极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急着要练习骑车了。刚开始心里好紧张哟,总担心骑不好,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他笑眯眯地说:“没事的,有我扶着你,不会摔跤的。”
他扶着自行车的后部,我坐上了自行车,爸爸指挥着说:“眼睛看着前面,脚开始踏着踏板,让车轮转起来。”我的脚踏起来了,车子跑起来了,还有一阵阵凉风呢,一会儿,下坡了,车子跑得更快了,风也更凉爽了,我发现爸爸也不在我的身旁了,只听见爸爸在大声喊到:“快刹车!快刹车!”
我刚看到前面有一根电线杆,心想,别撞上它,别撞上它。“咣当”一声,我就摔在地上了,车子也压在我的身上了,心里想到:真丢人呀!我的眼泪立刻在眼眶里打转,爸爸从后面飞快地跑来,扶起我,看到我没有受伤,鼓励我说:“不要紧的,摔跤是很正常的,几乎每个人学骑车时都会摔倒过的,没事,起来,我们接着练习。”
爸爸替我擦去脸上的汗水和泪水,我们接着骑,上坡的路上,我骑得慢一些了,但车的平衡好控制一些了,车子也不像下坡时那样乱晃动了,我用劲地踩着脚踏板,有时候还可以站在脚踏板上,我发觉,骑车比走路快多了,还不费力,我踩一下踏板,车子走好远呀,不一会儿,爸爸只有跑着才能跟上我。
就这样,我们大约骑了三个上下坡的来回,我惊奇地发现,我会骑车了,爸爸已经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这件事给我一个很深刻的启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时,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爸爸给我的付出和关爱,这是永远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