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2
看到这个题目,我不禁向四周望了望。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了好多好多的故事。我无从下笔,只得默默地抬起头,向窗外望去,我的目光落在那条马路上。我望着,看着,渐渐陷入了沉思……
是的,那条马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但是,它却“告诉”了我一个人生的哲理,让我一生受用不尽……
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未脱稚气的小姑娘。有一天,妈妈有事,她便然让我自己走回家。我高兴地答应了。“你行吗?”妈妈还是不太相信我。我用力地点点头,心里确实很不以为然:“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过条马路吗。虽然是第一次,但也不会向妈妈说的那么难吧!”我走出了校门。“我一定行的!”渐渐地,我走到了那条马路前。我抬起了头—好多车呀!我的腿打起颤来,心也是七上八下的。我后悔了。望着那来来往往的汽车,我方才那颗充满了自信的的心,一点一点地被冲散了。我按捺不住我那颗狂跳的心,后退了一步,又一步……我别无去处,别无选择。渐渐地,我倒是定下了心。车少了,我试着向前迈了一小步,接着又是第二步……我过了一半马路了!车好像一下子又多了起来,川流不息地。我的心中又打起了退堂鼓,扭头一看,车更是多!我咬定了牙,深呼吸,不再回头。车似乎是少些了,我大步地向前迈去……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考验,有太多太多的磨难和坎坷,只有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哪怕只有一小步,义无反顾,你就一定会成功!不要留给自己太多的余地、退路,让自己不能放手拼搏,存有侥幸心理。倒不如破釜沉舟一搏!
是啊,我成功了!我抬起头,看见了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