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5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便悄然过去了九年,我们也在一天天长大。在我的成长故事中,有这么两件事使我至今难忘。
从小到大,我们家的家规始终伴我成长。记得小时候的我,一直都不在乎它,直到有时“碰钉子”、“摔跟头”才懂得了这些道理。那年,我三岁左右,不爱吃饭,父母都批评我,我一气之下,就把饭桌上的白馍扔到了地上,父亲一看就严肃的对我说:“捡起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动了起来,等我捡起来时,屋里又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父亲把我仍到地上的那块白馍吃了下去。我顿时感觉非常难过,悔恨的泪水直流不停,想起父亲每年和爷爷收粮食时都是大汗淋漓、热火朝天,多么的辛苦呀!自从那一天起,我才懂得了要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其实,我觉得我的父亲是我最棒的老师。记得在这一学期的某一天,我因为撒谎而被父亲狠狠的打了一顿,那一次,我一直哭了一天一夜,最终懂得了我们常常说的一句话:“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是啊,我们要说话算数,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不该说的话一定不说,不该做的事一定不去做。
在我们的成长中,一定要懂得并记住一些学会做人的道理,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当然在懂得这些美好品质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老师及父母的淳淳教育,要时时刻刻记住:“家有家规,国有国法”的道理,要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一个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少先队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