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段属于自己而且无法忘怀的故事。在我的记忆深处,就有着数不胜数、伴随我成长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我的成长故事
那是在二年级的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是赛车类型的,炫酷无比,我对它爱不释手,每天下午都会到公园练习骑车。
刚开始练习时,我总是控制不住车头,自行车就像一条愤怒的龙在那里摇头摆尾,完全不听我的使唤,动不动就冲进草丛中,需要爸爸妈妈的帮助才能顺利骑行。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苦练后,我基本可以让爸爸妈妈放手,独自骑行了,不过技术并不娴熟。直到有一天,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让我对骑自行车产生了深深的恐惧。
那天下午,妈妈带我骑自行车,因为我骑得太快了,完全没有看到前面的一块石头,“啪”地一声,我和自行车一起摔在了地上。妈妈过来帮我把自行车扶了起来。我突然感觉脚踝有点疼,没有理会,渐渐地,我感觉脚踝越来越疼,好像被利剑划过一样。回到家后,我脱下袜子才发现脚踝上有三道深深的伤口,应该是被自行车的齿轮划伤的。看着血肉模糊的伤口,妈妈既伤心又自责。之后,爸爸妈妈带我去医院缝合伤口,妈妈在手术室门口心疼地直掉眼泪。
经历了这次挫折,我的心里产生了恐惧,再也没有碰过自行车。直到一年后,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再次迈上了自行车的学习之旅。由于克服了内心的恐惧,这次的学习过程比之前更加简单了,没过多久,我就对骑自行车的技巧了如指掌,骑行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
这件事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也明白了:有志者,事竟成。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只有坚持不懈,并且战胜自我,才可以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