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9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力量。——题记
从小到大,母亲总爱用她的手来量我的脚。曾经我肉肉的小脚从占据她手掌的三分之一。如今已超出了她的手掌。是啊,不知不觉中,我已经长大了。
成长的过程中,陪伴我的,引导我的,有许多许多……
从幼时的牙牙学语到如今已处于花季的我,母亲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记忆中,母亲总会做各种各样有趣的东西,有我们一起做的风筝,有家里贴满了一小片墙壁的、母亲剪给我的蝴蝶贴纸。从小到大,我与母亲一直都是无话不谈,我的所有秘密母亲都知道。因为我一个人在外读书,母亲也忙,有时半个月才能来看我一次。每次见面,我都要拉着母亲彻夜长谈,母亲也乐意听我讲最近经历的事情,还会帮我分析,给我意见。每次见面,我这个原本挺安静的人,都会变得格外唠叨,母亲也不厌其烦。
如果说母亲是我的好朋友,那么父亲应该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吧。每次经历挫折,或是心情不好,遇到烦心事时,我总会给父亲打一通电话。父亲并不是一个喜欢讲大道理的人,他总是用幽默的方式来告诉我该怎么做,但他也有严肃的时候。记得上个学期末,我一次物理单元考试成绩退步很大,父亲便打电话过来询问我最近什么情况,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要调整好心态,他急切的语速中,我感受到了对我的关心与担忧。
父亲也是我认为最棒的厨师,我家都是父亲做饭。父亲做的饭菜十分美味,一直陪伴着我。每次回老家,父亲总是做我喜欢吃的菜,虽然谈不上“满汉全席”,但也是满满一大桌,让我大快朵颐,口齿留香,念念不忘。
就这样,在亲人的呵护下,我慢慢地长大了。“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我想,就这样继续长大,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来爱护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