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0
我们都会成长。会从一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孩童,变成一个自立的人。但在成长的同时。你发现他(她)们的影子了吗?
总觉得今天的妈妈有点儿怪,平时都是拉着我,而今天却让我一个人走。一直到了马路边缘,转过头却不见了她的身影——才想起她说过、却让我忽略的“自己走”!
我站在地上跺脚,看着道路那边的同学们越走越远。我只能在这里渴望帮助。终于,来不及了,一股劲头儿推动我迈下台阶,却又退了回来,又勉强走了两步,脑袋像个拨浪鼓——学着妈妈的样子左看右看,走三步、退两步地“前进”着。
过了好长时间。我仍然徘徊在马路边缘,去往学校的同学似乎越来越少了。我急了,回头看看渐渐空旷的路边,只能快步走向前了。在我的前面,有车子似乎就要和我撞上了,司机停下,我也停下,又急匆匆地跑到路中间。
我喘息着,眼睛瞪大,紧张的身体僵硬住了,还没反应过来,又遭到了“灾难”——前后都有车,气流在我身前身后波动,书包重了,心脏“怦怦”地跳着,身上微微抖着,头上已滴下大滴的汗,泪水也在打转……幸好,这些车子通过只有几秒钟,接着又恢复了刚刚的空旷。
停了一会儿,大约一分钟后才从恐惧中走出来,向前跑着,一步,两步……我来到了对面,有些惊喜地松开紧握的拳头,全身竟有些瘫软。直到放学回了家,我还心有余悸。
“其实,早上妈妈是故意把你丢在那的,那是锻炼你。你瞧,像你这么大的孩子,哪有不会过道的?”她打着为我好的“旗号”来哄着我,哼,我愤愤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依然生气!
那时候我真傻,妈妈对我的爱就在这些“放手”中啊!这是她在为我的成长来助力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