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2
在我色彩斑斓的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数也数不清。
记得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的班主任张莉莉老师为表达对我们关心和爱就给我们每人送一块蛋糕,我们排着队一组一组地上去拿,轮到一个特殊的人——许思涵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他不小心把蛋糕摔到地下去了。
我们和老师都惊住了,有几为同学主动清理干净。半晌,老师说话了:“我们没想到他不小心把蛋糕摔到地上了,谁有办法也可以让他能吃到蛋糕呢?”同学们在下面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却始终没有人举手。老师有说:“上完音乐课再说吧。”我们排着队走出了教室。
这时,我一边走一边想:怎么样才能让他吃的蛋糕呢?如果把我的蛋糕给他就可以满足他了。虽然吃不到老师送给我的蛋糕,但是我帮助了同学,我已经感受到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啊!
下课了,老师问我们:“同学们,你们想到办法了吗?”全班只有我和两位同学举手。老师失望地说:“什么?就三个人知道。”同学们听了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让一位同学说,那位同学说道:“把一位同学的蛋糕切一半给他。”
“那什么装呢?”老师问道。另一个同学把手放了下来。老师又叫我回答,我认真地说:“我愿意把我的蛋糕送给他!”说着,我飞快地走过去,慢慢地把蛋糕送到他的手中。在我送蛋糕给他地时候,老师特意我们拍了一张照片,同学们热烈地鼓起掌来,我红着脸慢吞吞地走回座位。我心里美滋滋的!
我虽然没有蛋糕吃,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我帮助了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