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2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错,在成长的道路上,谁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困难和波折。听着电台里传出的这一声声悠扬的歌声,一件件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这么一件事。
众所周知,大家都知道在数学考试中,计算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容易失分的。为了让我计算不要错,妈妈给我布置了《计算小超市》这项任务。一开始,我兴致很高,每天都能出色的完成,也得到了妈妈的表扬,计算能力也有很大的提高。可是,渐渐的我感觉做得有点不耐烦了,心想:这些题目都太简单了,我不想做了。于是我动起了小脑筋,趁着上学的时候,把《计算小超市》给了一位同学,说:“我想考考你的计算能力,你帮我把这一页做完吧!”这位同学很高兴地拿过书,认真做了起来。我心里暗自窃喜:我真“聪明”。
回到家,我把作业给妈妈检查,但是当妈妈检查完《计算小超市》后,脸色一下子变了。她非常严厉地对我说“你确定这是你做的?”“没错,是我做的。”我很干脆地回答道。“真的吗?这字迹怎么和你之前做的不一样呢?你可别撒谎,老实跟妈妈说,小孩子要诚实。”我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了,最后只能老老实实交待了整件事的过程。妈妈听了后,语重心长地说:“你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让你做题目是为了锻炼你的能力,而你让别人帮你做,你就失去了一次锻炼的机会。”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妈妈说:“我下次不这样了,所有的作业都要自己认真的完成。”
这件成长中发生的事情告诉我: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能有半点弄虚作假的行为,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一件事,这样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