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0
成长是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心中的梦;成长是一位善良慈爱的老师,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成长是一位无微不至的好朋友,帮我渡过一个个难关。在许许多多成长的故事里,有件事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这件事发生在我六岁时的夏天。这天的天气犹如一个大火炉,我在家里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冰棒,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突然,从楼上传来爸爸的声音:“儿子,去买个西瓜回来吧!”我一听可高兴了,这大热天的吃西瓜可爽了,于是,我拿着爸爸给的50块钱,兴高采烈地出门了。
这是我夜晚第一次独自离开家门,心里怪怪的。走着走着,一片恐怖的景象出现在我眼前,天气变化了,只见北风呼呼地刮着,像狼嚎一般;大树摇来摇去,像一个个大怪物盯着我;路旁停着的车子,犹如一个个僵尸boos一样,随时准备吞了我似的;我毛骨悚然、面如土色,提心吊胆地左顾右盼着。突然,我看到一个黑不隆东的东西在路边一动不动,毛绒绒的一团,可害怕了!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悄悄地走上去一看,原来是一只猫呀,嗨!吓我一跳。
终于来到了西瓜店,远远地看着老板正要收摊,我急急忙忙地跑上去,气喘吁吁地说:“老板,我要一个西瓜。”“好的,稍等。”老板说。说完,老板把西瓜递给了我,我付完钱以后,抱着西瓜回家了。
回去的路上,我没有之前那么害怕了,因为刚才发生的事让我明白,恐惧是来自内心的,只要自己坚强一点,保持好心情,什么事情都吓不倒我。
第二天,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妈妈,妈妈说:“孩子,你真的长大了。”看着妈妈欣慰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那天晚上,我在黑暗中找到了一缕阳光。是啊!面对黑暗,必须要坚强,就让我一点一点成长,一点一点感悟人生的道理。以后,我一定能战胜黑暗,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