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5
成长的故事就像一本书,有令人伤心欲绝的篇章;有令人开怀大笑的篇章;还有令人哭笑不得的篇章。
我小时候做过不少令人哭笑不得的傻事,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有一天,我才刚学会买东西,妈妈就考验我:你拿着这钱,去买一袋面粉回来。
我歪打正着的来到附近的一家商店,对阿姨说:你好,阿姨。我要买一袋面粉。我接过面粉,把钱递给了阿姨,就蹦蹦跳跳地走了
我经过一栋正在做的房子,旁边的路上都是沙子。我一路小跑,想让妈妈快点看到我买回来的面粉,压根就没注意到满地的沙子,只顾往前跑。果不其然,我脚一滑,摔了个狗啃泥,面粉也飞得远远的。我来不及顾痛,就站了起来,把面粉从地上捡起来。可我没想到的是,刚刚那一摔,面粉袋被沙子擦破了,面粉一路漏着,这一切我却浑然不知。
快到家了,我这才发现手上的面粉越来越轻了。我低下头一看:咦?面粉怎么不见了!我此时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怎么办?面粉没了怎么和妈妈说呀?要不早买一袋?不行!我已经没钱了……我自言自语道。
忽然,我看到不远处有着一大堆雪白雪白的东西。我好奇的走过去,心想:这是什么呀?从来没听妈妈说过。我自言自语道:咦?这东西怎么那么像面粉呀?说起面粉,我的心中冒出了一个好主意:不如,我就把它当面粉装进面粉袋里吧!反正它们长得这么像,说不定就是面粉呢!
想到这,我便动起手来。我用小木板,把面粉一点一点的装进袋子里,再把缺口打了个死结,便提回家了。妈妈见我回来了,还提着面粉。冲上来亲了亲我的额头,说:辛苦了,宝贝。来,给妈妈吧,妈妈做饺子奖励你。说完,便拉着我进了屋子。
妈妈来到厨房,打开袋子闻了闻,感觉气味不对,便叫我过来。我来到厨房,妈妈问我:宝贝,你买的是什么呀?面粉呀!我说。可这不是面粉的气味呀。我见妈妈疑惑的样子,只好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经过,老老实实的说了一遍。
妈妈听完后,哭笑不得。轻拍着我的头说:宝贝,你记住了,这可不是面粉,是石灰,以后可别再弄错了。知道了,妈妈!我摸着脑袋说。
这就是我成长的故事书中的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