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6
人,一生会成长几次呢,我想是三次,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无论怎么努力,有些事还是无能为力的时候;明知道无能为力,还会争取的时候,人的一生就是这样,也许有的人,年纪大了却还是像一个老顽童,也许有的人少年老成……但人都会蜕变,这是无可否认的。
——题记
衣食无忧的年代
小时候,父母拿我们当皇帝一样,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但我们又长大了一些的时候,还是这样吗?不!父母就会说:“你已经长大了。”还有是强迫我们做一些小时候没做过的事。这时,任性的我们总是噘着嘴,气呼呼的说“你们不爱我了”等话。可那时不知,父母这么做是爱的表现,是为了让我们长大,是为了我们的第一次蜕变,同时我们也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蜕变。发现自己不是世界的中心。
白衣飘飘的年代
大一些了,不再像小时候那么任性了,对什么事有了耐心,肯钻研了,虽然有时会理解歪,但也是进步,实在是无法完成时,便还会求助于父母,可是当父母也不行的时候,我们便会急得大汗淋漓,此时,我们已完成了第二次蜕变,懂得了有些事无论再怎么努力,可结果还是令人无能为力。
百柯争流的年代
步入了初中,与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少了,更多的则是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在学校,还是会有许许多多的难题等着我们,即使无能为力,但还是会拼尽全力去完成它,至少我没有放弃,至少我努力了,至少我没有半途而废。
人的三次蜕变已经完成了,可我们的路没有走完,人会成长三次,即使成长完了,也不会无事可做,因为,还有着无数的困难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