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4
作为一名学生最不尊敬老师的表现就是和老师对着干。在我成长的故事里就有这样令我难忘后悔的事,现在想起来还是记忆新。
那是20xx年的一个星期二,第二节课是科学课。上课了,我们认真地听讲,老师让我们背诵我们也认真地背,当老师抽到我背诵的时候,我流利的默背了下来,老师也高兴得给我加了分,我心里也美滋滋的。我们背完后,老师看还有时间,于是让我们把上课背的科学道理默写一边,这时我想:“反正快下课了,老师也不检查,我干脆不写。”就这样,别人都开始默写,教室里一片寂静,只听到笔在纸上刷刷的声音,就我自己没写,我左瞧瞧右看看,同学们都低着头忙活着,我赶紧向桌子底下钻一钻,结果还是被老师发现我坐在那里偷懒,老师问:“周芃浩你为何不写?”我看见老师来了,赶紧拿出本子写,老师气得让我站起来不要写,我那倔强的脾气上来了,站起来后还在写,老师严厉地让我停下来。(因为一年级的时候她批评过我,所以这位老师就给我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就在这时我带着以前的情绪说了一句过火的话:“我凭什么听你的?”老师当时被气得火冒三丈又说了我几句。
如果是别的老师,她满可以以后不管也不问我这个学生的好坏,但我的科学老师她没有那样做,随后,科学老师心平气和的对我说:“周芃浩,听说你别的学科学得不错,要知道只学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是不行的,继续学习需要多学科的知识,偏科是不行的,并且作为一个学生道德品质很重要,要从每一件事严格要求自己。”科学老师说着,我也惭愧地低下了头,心里更是后悔,很诚恳地对老师说:我错了!
老师请谅解我的无知,我这棵小树苗在学校这个大花园里,在老师的阳光普照下一定能够茁壮成长,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