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7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托尔斯泰……那么多名人都与书结缘。而我的书也伴随着我一步步慢慢成长、一点点树立理想、让我改变,使我感悟。
我从小就生活在浓郁的书香里:我小的时候喜欢认字,认了字,就想看书。什么小说、报纸、百科类书籍、军事类书籍……都是我的最爱。为了看书而连饭也顾不上吃的事,在我这早已屡见不鲜,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喜爱程度“变本加厉”已到了家里有的书,不管是与什么有关的,都要看上一眼。而且每天的报纸我都必看不误。可以说,书籍时刻伴随着我的成长。
书对我的作用还不止这些,当我胆怯时,它给我勇气;当我骄傲时,它让我清醒;当我无知时,它给我知识;当我无助时,它给我帮助;当我沮丧时,它给我喜悦……它是我的一位老师、一位良友、一座灯塔、一扇窗户……它让我改变,比如当我学游泳时,我虽已经会游了,但我对深水区总有些惧怕,不敢游入。就是一本书中的一个篇章提醒了我,让我有了游入的勇气,游入后反而觉得并没有那么可怕,给了我启示:什么事只要有勇气并且用心做都不难。
书伴我成长、伴我树立理想、让我改变心情、使我领悟生活哲理……我相信,我的书一起陪伴着我,随我成长,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