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15
书是伴我成长的朋友,无论小时候的我,还是现在的我,书一直是我的朋友、知己。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特长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读书。我读的书种类很多,如历史、地理、科普、中长篇小说等,我都有所触及。书一直都被我放在身边,他时刻与我形影不离,如果遇上爱读的书,走路时、坐车时,甚至有时一边看书、一边吃饭……虽然我的阅读量很大,但有时却不能细致的去读,许多书就只读了一遍,而且还不擅长批注,书上都是空白的。
书对我来说,既是一位充满智慧的老师,不断地启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诚的朋友,面对面地与我交谈。我很愿意用鲁迅先生的“跳读法”,遇到不懂的部分就跳过去,然后联系上下文来理解就会简单容易的多。
阅读使我受益匪浅,在每次考试中,我的写得都不错,而且我喜欢与人攀谈,聊聊古今,讲讲科学,读书使我更加自信,每一天都过的非常充实,这些都是读书给我带来的好处。当然“人无完人”,有些书也有害处,所以买书的时候要小心谨慎,要挑选有益的读物。
我们在读书的同时还要爱护它们,不要让它们有损伤,这样才是真正把书当作朋友。
读书要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遇到重要的地方要批注画个重点号,读完整本后再回头读几遍,细细品味一下,这样才能真正把书的精髓吸收。
家里的上百本、上千本的好书陪伴我走过了十一个春夏秋冬,我将一如既往地以书为师,以书为友,愿书伴我成长,助我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