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伴我成长10
夜色深人静,我忽然醒来,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说话,仔细一听,哦!原来是我的书在说话。课外书首先开了腔:“我肚子里的东西可多着呢!有课文上没有讲过的知识,而且小主人在无聊的时候也可翻开我的身子看看,以放松心情。有一次,小主人考卷上的课外题还多亏了我帮他的忙呢!要说在陪伴小主人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作用最大的,当然非我莫属。”
听了这席话,课程书忍不住了,说道:“我的本领才大呢!小主人每天上学都捧着我读,老师也从我的身上传授知识给学生们,使学生们懂得做人的道理,学生们也从中受益匪浅,要说这一点,我是老大。”
“吵什么吵,你们这些功劳算得了什么,要说谁是伴随小主人成长的最佳人选应该是我。你们也听说了吧,我被人们称为‘无声老师’,小主人要是在读书是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请教于我,谁让俺是小主人身边形影不离的老师呢!你们说对吧!”
“行了行了,别吵了!”一直沉默不语的笔筒开口了,“伙伴们,别再争权夺位了,你们都很重要。我看得清清楚楚,你们每天都在伴随着小主人,少了你们其中一位都不行。”经过笔筒的一番教导,课外书、课程书、工具书都明白了:“对,我们要团结友爱,为小主人共创辉煌!”
一旁的我听了,乐滋滋的,因为我知道:好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