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3
高尔基说:“读了一本书,就像对生活打开了一扇窗,如果生活没有书的陪伴,就会感到枯燥、寂寞”。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
记得刚上幼儿园时,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书是什么东西,只知道老师们经常说到“书”这个字。上中班时,我才真正看到和认识“书”的面貌,大班时,老师经常拿着书给我们讲一篇篇童话故事,那美妙的声音和有趣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那天放学回家,我央求阿姨去书店给我买几本绘本童话书,还缠着阿姨给我讲故事,当阿姨讲到主人公遇险时我的心怦怦跳,仿佛我也是故事中的一员,直到阿姨讲完了,我还在回味最精彩的部分。
上小学时,绘本已不能满足我了。我开始看纯文字书,当我拥有第一本文字书时,我激动不已,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有了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书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只要周末有空,就会坐在床上,拿起一本书静静地读着,不管外面有什么声音都不会影响到我。有时我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太关心,只知道书中有哪些人物情节是怎样的,和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探讨。
书已经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书香将陪伴我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