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10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带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也是一盏明灯,带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
在从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许多彩绘本,从形形色色的彩绘本中,我了解了对事物形体的认知,为我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开启了第一把钥匙。到后来,我又读了拼音读物、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它们伴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到后来,我渐渐长大了,我又读了许多名著、文史、小说等各种各样的书籍。到现在,我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书虫。
书伴着我一路成长,所以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因此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一本校园小说。翻开书的第一页,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个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的小故事。有的故事引得我浮想联翩,有的故事让我开怀大笑,还有的故事让我泪落如珠……因为书中主人公的故事太吸引我的眼球了,所以我看得太过于入迷,竟把一西瓜啃成了3毫米的西瓜皮,后来觉得嘴里苦苦的,我一看手中的西瓜皮,才知道原来我啃得是西瓜皮。
你瞧,这一切都是书“害”的!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课外读物使我的作文越写越好,所以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个万花筒,也是善变的大海,还是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