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14
书像花园里的花一样,饱含诱人的花蜜、醉人的花香。我爱看书,每天都要看。坐车的时候看,吃饭的间隙看,睡觉之前看,只要一有时间,我都会捧着书看。
每个星期天,我都和妈妈去图书馆看书。每当走进图书馆,看到那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我就感觉自己仿佛化身为一只蜜蜂,来到了装满知识的大花园,我被那香甜的知识花蜜深深地吸引着,尽情地吮吸,久久不愿离开。这个时候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因为我可以尽情地看我喜欢的书。看书的人真多啊,我时而坐着看,时而站着看,时而蹲着看,只要能看书,无论让我怎么看,我都乐意!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本书是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头藏獒咬伤了很多羊,但有一次,它看到一只母羊为了保护小羊,和企图伤害小羊的云豹同归于尽,滚下悬崖。从此之后,藏獒改变了自己,代替母羊照顾小羊,把小羊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抚养长大。母羊的母爱是那么伟大,能感动凶猛的藏獒,使它变得温顺!藏獒的爱也是那么无私!这个故事让我极为震撼!
书籍不仅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还给了我很多深刻的体会。我愿意在成长的道路上,与书为友,与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