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7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话说得一点儿也没错。我从《白雪公主》中知道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从《揠苗助长》这则寓言中得到了一个结论:做事不能急于求成……总之,书籍让我获得了很多知识。
每到周末,爸爸妈妈能抽空陪我到新华书店看书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一到目的地,我就会奔向心爱的书,像很久没吃饭的小狼一样,如饥似渴的读起来……当我读到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那个小女孩的命运而祈祷过,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又为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而敬佩不已,当我读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还为狼牙五壮士而流下眼泪……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不知不觉中,一晃半天就过去了,爸爸妈妈催我回家时,我总是恋恋不舍,恨不得能把书店也搬回家。
我喜欢看书,无论是科学知识还是童话故事,不管是世界名著还是动漫画报,就连关于军事的书我也爱看。我从书中了解到伟大祖国的风光是那样秀丽,这与我偶尔实地旅游感受到手一模一样:杭州西湖是浓妆淡抹的,长江、黄河是波澜壮阔的,桂林山水是独一无二的……
读书,让我快乐!让我每天沐浴新的朝阳,让我在阳光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