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6
人们常说: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朋友。十三年的岁月之中,书的那份馨香,时刻陪伴在我的身旁,它给我知识,增加智慧;叫我明理,开阔视野,我们如好朋友般形影不离。回忆与它一起的点点滴滴,的是沁人心脾的书香,犹如一首轻柔的曲子。
儿时,懵懂的我最喜欢看那些图文兼并的小人书。短小的文章,精美的图画,将奇妙有趣的故事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勇敢的葫芦娃,正直的黑猫警长,邪恶的蛇精,执着的精卫鸟,都在我的脑海里跳动,闪烁着,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每每翻开这些书籍,伴着稚气的书香就扑鼻而来,我的心也就跟随着书页的翻动而跳动。同时,在得到快乐的同时,我也从中积累了许多字词。它牵引着我走向成长。
童真时·渐进曲
进入小学后,我对童话充满了兴趣,对童话世界充满了向往。常常一个人独自漫游在童话世界,尽情享受童话书香,同可爱的童话人物对话,与大自然自由交流。缤纷的《安徒生童话》将我带进了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世界;《卖火柴的小女孩》让我由衷为她悲哀,学会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丑小鸭》字里行间都有一种对梦想的追求与向往。万千童话让我学会了幻想,学会了交流。进入中年级,我也开始试着品唐诗,读宋词,这使我对古代文人有了了解,对古代文学有了初步认识。它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找到了成长的方向。
成熟时·强劲曲
现在,逐渐走向成熟的我对书有了一种深深的依赖。不再是那小人书,也不再是那童话书,而是拥有内涵的文学作品:《爱的教育》以一个小男孩的日记形式充分向我们展示了那美妙多姿的生活,一个个扣人心弦,感人肺腑的故事把爱体现得淋漓尽致,表现得入木三分;品《繁星春水》如一杯甘醇的美酒,芳香醉人,作者提笔将自己的真情表露出来,让人为之动容,震撼;《水浒传》里一百零八个好汉的豪情壮志深深地感染着我,令人深感敬佩。文学书香韵味香醇,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也给我无尽的启迪和智慧。它让我开始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
回顾过去,这三曲由书香的音符凑成的动人音弦回响在耳边,我也因为书香的熏陶而受益匪浅,是书带我走向成长,帮找到成长的方向,牵引我不断前进。从无知到懵懂,从懵懂到成熟。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书香使我填饱肚子,给我输送营养,让我茁壮成长。我要感谢书,感谢书香,是它给予我知识与力量。
品味书香,汲取营养,轻柔,渐进,强劲,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