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成长9
它,在我成功时,劝我不要骄傲;在我丧气时,鼓励我不要灰心;在我迷茫时,为我指点方向。它就是我的朋友——书。
我有一个小书柜,里面放着几十本书。虽然我早已看完,但是,我每次还是忍不住从里面拿出一本书细细品味它的芳香。
俗话说,“饭可以一天不吃,书不能一天不读”。是呀,我只要一天不读书心里总会觉得缺少了什么似的。
在我读过的书中,我最喜欢世界名著《绿屋的安妮》。这本书的主角是安妮 雪利。安妮是在孤儿院被绿屋领养后,发生了一件件令人捧腹大笑和心酸的事情。安妮有些糊涂,邀请朋友到家里做客,错把葡萄酒当成了草莓汁,让朋友喝了下去;牧师要到家里做客,本来想为牧师做个好吃的水果蛋糕,却把止痛药水当成了香精,加进了水果蛋糕里;为了让自己更美,买到了劣质的染发剂,把红发染成了绿色……
虽然安妮很糊涂,但她很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进了皇后学院。安妮除了认真学习,还很孝顺。虽然玛丽亚不是她的亲身母亲,但安妮怕她寂寞,放弃了上大学,而留在亚凡利村教书,陪伴着玛丽亚……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触很多,我想,我应该学习安妮的认真学习,孝敬父母的高尚品德。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周恩来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一起来阅读,让世界充满着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