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8
成长的脚步离不开烦恼,我感受着成长,享受着快乐,也享受着烦恼。
一说起我的烦恼,这还要从一年级第一学期开始说起……
我的名字叫王宜男,多好听的名字呀!名字里蕴含着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可就是这个名字,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
那是一个课间休息时间,老师让我的同桌——爱傻笑的汤晏辗发本子,当他发到我的时候,就哈哈大笑起来:“你叫王宜男?哈哈!原来你叫王宜男,姓王的一个男人,哈哈哈哈……”我以为这样随便说说也就算了,可他竟然还得意洋洋地告诉了别人,顿时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似的传遍了整个教室,同学们都觉得很新鲜,对我的外号开始津津乐道起来。我气得火冒三丈,同时心里也感到非常的沮丧和委屈。回到家,我强烈要求妈妈给我改名字,可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爸爸姓王,你当然也姓王啦。“宜男”又名萱草——名忘忧草,使人忘却忧愁的萱草,我当时颇为之心动。你爸爸比较欣赏“怡”、“馨”之类的字,温和内秀,可我最讨厌这类字眼了,太女性化了,宜男比较中性。为了取这个名字,你爸还和我闹别扭呢。”我听后恍然大悟,同时也更加喜欢我的名字了。
原来我这与众不同的名字,带给我的不只是烦恼,还有父母无尽的爱 ,我相信它会陪伴我幸福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