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2
成长就像生活中的一艘船,在海上行驶。有时风平浪静,有时遇到汹涌的波涛。同样,我成长的船也不总是一帆风顺,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风暴。对我来说,有各种起起落落。
南宋诗人陆游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但是现在,一眨眼的功夫,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就一去不复返了,剩下的只有上学给我带来的烦恼。
进入六年级以来,越来越感受到升学带来的压力。刚开始作业增加很多,导致第二天精神差,听课效率低,被老师批评,回家还被爸爸妈妈骂。这是我的第一个麻烦。
一点小麻烦不值一提,长大后最困扰我的是考试。
开学的时候每个月都要月考。我们必须在开学的第一个月给老师留下好印象。因此,我会每天认真复习,为写,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获得最好的效果。但是当我真正坐在考场上的时候,我开始慌了,有点害怕,有点紧张,心里不停的喊着:我一定要考好,不能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然而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顺利,我考了总分90,和我的预期相差甚远。面对这个成绩,我的心仿佛被冰水浇过。我没想到我会考得这么差。看着老师失望的眼神,我很难过。回到家,父母的态度降到冰点,好像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我想弥补一下,看看父母的笑脸。我想让他们不要那么冷淡,想帮忙做点什么,他们只说:去吧,好好学习!面对老师的目光和家长的态度,我感到压力很大。
越来越多的烦恼常常让我们抓狂,促使我们奋进。它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炼石,也是我们驶向胜利彼岸的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