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4
人生是一个美好的过程,但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有烦恼不请自来。人生中烦恼最多的过程便是成长,从读小学一年级开始,烦恼就一路伴随我走到今天。
青春是一曲美妙动听的乐章,青春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青春是一首激情四射的诗篇。而我在青春中体味更多的却是那打翻的五味瓶,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我更深的体会是青春的烦恼。
当我以鱼跃龙门之势走进神圣的中学校门时,就时刻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着,连走路都像在飞翔,梦里也常常笑出声来。但是,成长的喜悦也不总是垂青于我,这不,烦恼来了。在第一次单元测试中,数学考砸了,出乎意料的惨!这不速之客来势汹汹,毫无防备的我一下子就懵了——原来,这里高手云集!原来,天外有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
我究竟怎么了?总感觉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委屈。还在不久前,我曾自认门门功课都已精准掌握,尤其是数学,那是我的强项。我清晰地记得:课前不预习上课也可以应付自如,上课不用心也能答个差不多,课后的习题几乎都会。但这次的考试成绩不理想,让我彻底郁闷了:小学就是这样学的呀,不是很好么?我的心比被猫挠过的毛球还乱;比落单的大雁还不知所措;比身陷冰天雪地中的鹿群还忧心忡忡……
看着一筹莫展的我,妈妈意味深长地说:“你得好好感谢青春、感谢成长!成长需要你思考,挫折锻炼你的意志。”我恍然大悟:既然我已经长大了,怎么还能用小学生的思维看问题呢?我就不相信自己不能在这水流湍急的成绩之河中逆流而上!
成长的过程虽然为我带来了烦恼和困惑,但同时也赋予了我勇气和信心。我坚信,在那疾风骤雨之后,一定会欣赏到那绚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