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6
不知从何时起,成长的烦恼多了起来,对于有着许多牢骚要发的我来说,这个话题好亲切呀!在成长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不必说国家的忧郁,也不必说家庭的困扰,单是学习这一门功课,就让我绞尽脑汁,废寝忘食,一个字“烦”。
我逐渐发现,自从我上初中后,我在每个方面都变了,觉得自己长大了,懂得体贴父母,举止的文雅,学会独立自主了。可在长大的过程中,却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烦恼。作业渐渐像小山似的多起来,忙都忙不过来。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情,大多不愿与家长谈论;学习的负担越加越重,害怕成绩下降,害怕考不上高中、大学,以后出来找不到工作等等。小时候,我很想长大,因为长大了,就可以干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不必背着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责备。但这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超出了我的意料。成长就只有烦恼,而没有快乐吗?有人说成长是快乐,而我就说成长是烦恼。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陶陶……”每当听到小朋友唱这首歌的时候,心里总是酸溜溜的……“作业”在我心中已成了恐惧。放学后,不敢去玩,怕自己的作业完成不了,只能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遇到不会的就绞尽脑汁,抓耳挠腮地想,想得头都大了。每当晚上复习时,我望着眼前一大堆的书,真不知该去复习哪一科,是语文?是数学?是英语?还是地理?还是……一个字“烦”。我多想回到童年,丢掉那无尽的烦恼,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啊!
若成长是一篇着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拂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般的学习和压力的进攻吹散在记忆的深处了。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七色阳光,但即使是阳光普照的时候,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成长中的少女,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的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对待它。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清理烦恼,消除烦恼,带着多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