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3
在我的成长是烦恼的。我们现在学习紧张,都会有压力,不过我们都争取要考高分。我呢,考到高分,父母就表扬。但父亲就老是向我唠叨:“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你现在又到六年级了,都要考初中,一定要把成绩提上去呀,这样初中才能打好基础,读到公办班。”
我都听烦了,对父亲说:“唉呀,老爸,你能不能别说了,我听腻了,你的意思我全都明白,你都说了那么多次了,就不用再说了!”“唉,我都是为了你好,你一定要听进去……!”爸爸再次唠叨。
我对老爸说了很多次,我会努力的。口水都讲干了,老爸还是故伎重演:“你们现在生活在幸福的家庭里,一定要努力学习,你看我们小时候,哪里像你们的条件那么好,还很少东西吃。每天都要去放牛,养猪,养鸡,耕田,还要一个人煮一家人的饭菜,很忙的,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我就觉得非常奇怪,老爸这样讲,自己不会感到烦吗,这就是他对付我的杀手锏。
一次,放学了,老妈来接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没想到连妈妈也有这一套,唠叨道:“我刚才在学校门口等你的时候,一个其他同学的家长说,他的儿子现在正在读光明学校初中,每天都要照顾妹妹,自己在家里煮饭吃,一开始他在压力锅那里煮饭,煎蛋,吃了一口,打电话跟她妈妈说为什么我煎的鸡蛋和你弄得味道不一样,我弄得味道苦苦的,一定是糊了。”
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那,他们教育我们都是为了我们好,但我是想让我的童年成长中是快乐的,而不是烦恼的,老爸老妈,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唠叨了,我会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