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15
成长中,有烦恼也有喜悦。成长中的烦恼就像遮住阳光的乌云,掩盖住你眼前的光明,有时还会下点雨,将你淋成一只“落汤鸟”。
那次的历史考试,就像遮住我光明的乌云,久久不肯散去。
上个星期二,老师让我去送团刊费,因为交入团通知书的人太多了,我在团委办公室足足等了大半节课才回到班级。坐在座位上,同桌告诉我这节课考历史,我不禁心里埋怨道:真是的,每次都是时间紧急的时候考试。可是抱怨又有什么用呢,我还是急匆匆地“赶”完了试卷,交给了老师。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了,只有74分。我一下子被这沉重的打击伤得许久也回不来神。我即使考得再差,分数再低,也从来没有低于八十分,可这次考了74分。我该怎么向父母交待?怎么向一直器重我,关照我的老师交待?回家的路上,我望着灰暗的天空,听着小鸟的“嘲笑”,心里满是烦躁,我想哭却又哭不出来,只是深深的低下了头,叹了一口气。
回到家中,面对妈妈的热情询问,我结结巴巴地说:“历史没……没有考好……只考了74分。”“什么?你怎么才考70多分,你上课听讲了吗?这段时间我就看你有点骄傲,果然……”妈妈的话像锤子一样击打着我的心。“我……”我想解释,可妈妈却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你知道不知道你自己在班里担任什么职位?老师把最重要的位置给了你,你呢?考得这么低,你还想不想学?不想学就退学”。
“退学就退学!”我大喊着关上了房门,趴在床上大哭起来。每次都是这样,动不动就拿退学要挟人,从来不给我喘息的机会。
妈妈啊!您可知我心里的委屈并不比您的少!可您为什么从可不给我解释的机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