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7
小时候不知道什么是烦恼,似乎也没什么烦恼。
小学几年,风平浪静,父母为我撑“伞”,老师为我挡风,我这棵幼苗在全方位的呵护下,丝毫没有受损,中学生作文《在烦恼中成长作文》。
初中时,在语文课上学会“烦恼”一词,凝神想想,走入初中的我并没有烦恼。我拘谨,说话不敢大声,考试没能得到前十名,数学竞赛落了榜,苦心经营的班级活动效果不佳……最令我烦恼的是考英语特长班名落孙山。父母没有怪我,老师没有怨我,同学更是真诚地鼓励我。我摔倒了,没有流血,但那个青紫块叫我更疼。我沮丧,我自责,我的心在淌血。我开始感到烦恼并不是那么轻飘飘就可以遗忘的,我辜负了那么多人,伤了他们的心,我对不起老师和家长的辛勤培育。
现在,我上高中了,站在人生又一个岔路口的起点上,我将面临新的选择。如今,是为了分数烦恼,面对那不如人意的分数,心里连着打起了问号。“回家怎么交待?老师会不会批评?同学会不会讥笑?”说实话,心里真没底儿!我不想再尝摔跤不流血的滋味。人为什么要长大呢?为什么一定要跌跌撞撞才能长大呢?
成长的烦恼如满天的星星,数也数不完,于是我有了答案:不要为失意而烦恼,更不要为烦恼而烦恼。人是生命的主宰!踩着时代的节拍,让我们勇敢面对成长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