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800字3
“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席慕容曾说过,生命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而我们都是那过河的人,河的左岸是青春,右岸是衰草的低眉吟唱。用青春磨砺心灵,就如歌者一般灵动,画家一般睿智。用时光的水晶感悟:青春,太棒了!用时代的步伐表达:我的青春,我做主!
具有落雁之容的王昭君,刚过豆蔻年华,是风华正茂的少女,便怀着对生命的憧憬,爱情的向往,背负起国家的历史使命,像一只失群孤雁,衔一枝青春的橄榄,翱翔于瀚海,播撒人间的和平。昭君,你毅然决然,义无反顾地决定让漫漫沙漠变成茵茵绿洲。这是你茂盛的青春,少妇的荣光,生命的繁荣,也是民族的友好,世界和平的象征。你虽然位古,但你的青春不老,化作了青冢,化作了沙漠的胡杨。——你的青春,你做了主!
一名普通的女导游,不过是沧海的一粟,小草一株,但在灾难瞬间降临时,却折射了人性的光芒,彰显出青春的魅力。当旅游出交通事故,一车游客呼喊救命时,你却对救援人员说,不要管我,先救他们。旅客一一被救出,而你的双腿却永远残废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你,本可逃脱,你却选择了放弃。你的青春没有残废,是健美的,你用青春的美,带给了人们希望。——你的青春,你也做了主!
“爸爸,妈妈,我在学校的音乐班报了名,我以后准备学音乐,你们同意吗?”“学什么音乐?难道你以后还想当个明星?学音乐既浪费青春,又浪费金钱,还不如学美术来得实际些呢!瞧,隔壁家你李阿姨的儿子学的就是美术,现在是个设计师,年薪十几万,多好啊!你也去学美术,将来也能像他一样,别再打学音乐的主意。”“不能学音乐,你看电视上唱歌的有一个正经人吗!听我和你妈妈的话去学美术。学美术将来可以当画家、老师、设计师,还可以开画室……多好啊!”“爸爸,妈妈,我爱音乐,我对音乐不感兴趣,更何况音乐并不像你们说得那样,它是一门艺术,能陶冶人的情操,请你们不要剥夺我的爱好,不要强迫我学美术。即使你们不支持我学音乐,我也决不会放弃的!”——我的青春,我当然也做主!
青春是漂亮的容颜,潇洒的风度,文明的语言,心灵的纯净;是轻盈的步履,自然的红唇,炽热的情思。青春是美好的,但,美好的青春,需要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描绘;需要我们用清醒的头脑去对待;需要我们自己主宰。
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