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春和晨是年和日的黄金时期,那么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什么时候呢?对了,就是我们现在处的这段时期青春期。每个人的青春都不是吃素的,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他非常的重要,那么,这么重要的时期我们该做些什么,才能让我们的一生不留下遗憾呢?还是让我当一回小记者来采访一下其他人吧。
我的第一个目标:妈妈。妈妈说:现在你应该好好学习。为了将来的的美好生活。为了使咱家变得富裕起来,好好学习是你唯一的出路。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是时期,青春也是学习的黄金时段。我知道现在要你学习就跟要你受罪似的,但是你想想,青春就这几年再不学就没机会了。就算受这几年罪,将来一辈子都不用在受罪了,如果你这几年不受罪,将来一辈子都不用受罪了。
我的第二个目标:爸爸。爸爸说:小时候我就不学习,光知道玩,长大后后悔已来不及了,后来只好去当了兵,才勉强找到了一份工作。其实我小时候的理想并不是这样。但后来才发现学习不好根本没有资本谈理想。如果现在你不好好学习,长到像我这么大时在因为没有实现理想而后悔就来不及啦!
我的第三个目标:同学小崔。小崔说:我们家里穷,父母都没上过几天学都不识字,只能靠种地来维持生计,由于没文化处处被人看不起,跟其他人说话时处处出丑。经常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被人看不起。我就要抓住这几年的青春好好学习,将来不能再被人看不起了。
虽然这几个人说的目的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就是趁着青春年少好好学习。我也懂得了青春的重要。学习时间苦差事,在你身上就好像受罪似的。如果你想想,现在的受罪是为了将来的不受罪,如果现在不吃点苦、受点罪将来是受一辈子罪、吃一辈子苦。说到这我仿佛听到一股如洪钟般苍老的声音,它对我说:孩子学吧!人的青春就这几年再不学就没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