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
爱会传递,也会轮回。 ——题记
母亲节的下午,妈妈去看奶奶了。午后的阳光照进窗子里,就像妈妈明亮的笑颜。
作业已经写完了,我想帮妈妈做点儿家务活,可是,做什么好呢?有了,妈妈不是还有一床被子没有缝么,我帮妈妈把被子缝完,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说干就干,我找出被子、针和线,把洁白的被里铺在床上,再把棉被套小心翼翼地铺在被里的上面,最后把大红的凤凰缎子被面铺在最上面,把需要缝的部分叠好,又把四个角叠在里面,再在右手的中指上戴上顶针,穿针引线,在线的结尾处打一个死结,就开始缝被子了!
我努力回想妈妈原来教我缝被子的方法,右手拿针,扎进被子里,左手两指叉开,伸到被子底下,手指往上一顶,针就穿过了被子,然后,把左手拿到上面,用顶针把针从被子底下穿上来,果然,一针就缝完了。都说万事开头难,我看,并不难嘛!我得意地想着,扎下了第二针。“啊!”我一声大叫!扎住俺肉肉的小手啦!赶紧抽出左手一看,食指已经开始冒血了,我赶紧把手指塞进嘴里,吸了老半天。因为我只在妈妈的指导下,缝过一次被子,手脚生疏,不一会手上就被针扎了好几下,可怜我弹琴的手指啊,这会儿快成了马蜂窝了!唉!原来缝被子是这么的危险!
我弯着腰,费了老大的劲儿,才缝了一小段的距离,而我已经是腰酸、背痛、腿抽筋,再加上是夏天,浑身上下都闷热闷热的。
这时我才感觉到,原来妈妈平时做家务活儿是这么的辛苦,这种辛苦,只有做过的人才知道。这种辛苦,妈妈平时却从来没有跟我说过。
妈妈,我一定要缝完这床被子,我要让您知道,爱,不仅会传递,也会轮回。
因为站着太累,我只好去搬来一个小板凳,坐在板凳上缝被子。转眼间,时间老人已经在表盘上走了大半圈,我也在床边绕了大半圈了。
“嘎吱”门开了,妈妈走了进来,看见我快缝好的被子,十分意外。赶紧拿出相机,拍下我缝被子的样子。
“来,宝贝儿,让妈妈缝吧!”
“不!这床被子让我自己缝完,好吗?妈妈您坐。”妈妈坐在床边,看着我一针一线地缝被子。
抬眼看看妈妈,如春风拂过一般,幸福在她的脸上,一圈一圈地荡漾开来,我突然觉得很幸福。
虽然坐在板凳上不用再站着了,可一床被子缝下来,头上已经有了细小的汗珠。缝完最后一针,我长嘘一口气,抹一抹头上的汗珠。
“谢谢!谢谢你帮妈妈缝被子!我的宝贝儿!”妈妈紧紧地抱着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香吻。
我搂着妈妈的脖子,许久都不愿松开,许久,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