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作文
你今天不可以忘记其实你也是被父亲给宠大的,只是往往越厚重的爱需要相互彼此陪伴度过漫漫岁月才能做出回答,笨拙的话语不讨你欢心,小孩喜欢甜甜的发香发软的东西,但是我的父亲却是另外一个我不喜欢的模样!
很小的时候,我尚在襁褓懵懂无知时,迷迷糊糊地只觉得周围的人都喜欢争先恐后抱我。他们会轻刮我还未成形的鼻梁,浅吻我熟睡的脸庞,在我耳边呓语说要我快快长大,那时的我被宠地像踩在棉花上有种软绵绵的不真实感。
但是,看似这份有些超重的爱里没有我的父亲。
他似乎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像母亲那样每天都会来亲吻我的小胖手和小胖脚,忙到没有时间像母亲那样一点一滴认真记录并见证我的成长,忙到他从来不曾亲过我不曾抱过我,没有像其他的父亲那样跟孩子讲齐天大圣翻筋斗云和三打白骨精的故事,从没让我骑在他的肩头带我去找我的白马王子,所以,我的童年里父亲仅仅只是一个只会在别人家小孩那里常常听到的陌生词汇。
尽管早在我咿呀学语的婴孩时期温柔善良的母亲总是不厌其烦在我耳边喃喃道,爱,这个令人幸福的字眼,所以,早早懂事的我于是便向很多人表达过我的爱,大到妈妈,姨妈,舅爷,小到老师,食堂阿姨,甚至还有总在校园西南角靠摆摊维持生计的卖糖人的老伯!当然那里面还是没有我的父亲。
我一直固执地相信父亲不爱我,尽管我妈一直还在中间协调我和我爸的关系,每次我上学离家时,他不会像别的父亲那样轻拍女儿的小脑瓜,细心调整好书包肩带长度,并且会站在门口微笑注视着直到女儿走进胡同拐角并朝头向正对他做鬼脸的女儿宠溺一笑,我的父亲只会笨拙地憋红了脸才从牙缝挤出,早点回来四个没有感情的字眼,我漠视地看着似乎让我早已习以为常的相处。
直到,我大学开学头一天晚上,母亲一直在旁边喋喋不休叮嘱,我在旁边连连敷衍说晓得晓得啦!父亲依旧那么木纳只是沉默帮我收拾行李,后来直到母亲离世前才听母亲说起那天晚上,早已戒烟因为身体不好的缘故的父亲紧锁眉头地在门外抽了一晚上的叶子烟,在父母送孩子去上大学浩浩荡荡的队伍里那天居然破天荒出现了我父亲的身影,父亲默默帮我拿着我所有的行李,母亲发红的眼眶叮嘱道要好好读书,照顾好自己的话来,最后到达我该上的那节火车车厢,我突然看见父亲朝我望了过来似乎有话要对我说,我慢慢让出路来让我的同行人从我旁边走过,结果父亲只是扯了扯僵硬的嘴角并没有说出一句话,终于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掉出来滴在我心上发出重重的回响,我以为我永远等不到一句父亲可以用来证明爱我的话语,于是我假装洒脱,潇洒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结果一向老实木纳的父亲居然朝着我缓缓即将发动的火车追赶起来,他跑得很急,似乎有什么话要从他嘴里蹦出来,我不禁泪流满面因为仔细看父亲的因寒冷干燥有了裂口的嘴唇清清楚楚我读懂了父亲的嘱托,丫头,不要惹事!
我以为我和他的关系就会这样不冷也不淡地相处下去,直到我恋爱了,我与父亲第一次产生巨大的争吵,这件事上我与父亲我们俩谁也不让,我打算和交往三年的男友正式去北方同居,父亲坚决不同意因为自幼便在温软南方长大的我肯定不习惯粗犷的大北方,而且男方家境很一般他怕我会去那边吃苦,但其实最真实原因是不想他唯一的小女儿嫁那么远去,这么体贴为我考虑的父亲却话到嘴边尽变成一些尖锐难听的字眼,你去吧去了就再也不要回来,你就是自讨苦吃你要是敢踏出家门一步我就不认你了!母亲只是急得双眼发红企图想要制止这场以爱为名弥漫着硝烟的战争,最后父亲还是无声的妥协了,我以为我胜利了其实父亲输在他只是害怕失去我!最后我收拾好行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过的好,我要让父亲承认当时他与我争吵是个多么愚蠢的行为。
但是事与愿违的是,我高估了爱情有一天也会被柴米油盐的琐碎损耗的消失殆尽,相爱的时候如胶似漆,不爱的时候连对方的呼吸都是错的,于是我与男友开始了无休止的争吵,渐渐地我觉得自己快要支撑不下去,我终于在有一天打出在心里熟记于心的号码,我以为会是母亲接,结果父亲似乎以一种不易察觉惊喜的语气不确定地喊道:”丫头,我一直以为学法律的我足够理性,所以和男友吵架的我从来没有哭过,此刻却因为父亲毫不起眼的丫头二字我在电话那头嚎啕大哭,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哭的停不下来我只知道我只有一个念头接下来我要回家!
我匆匆买了回家的车票,回到家后一切好像又回归原来的轨迹,但不同的是父亲开始坚持每天送我上下班,像小时候别的父亲那样一直送到胡同拐角处直到我的身影消失不见并伴有那独有傻乎乎的笑容,他开始像母亲那样喋喋不休叮嘱我,开始慢慢给我讲我小时候没有听过的齐天大圣的故事,但他依旧没有说过爱我这类敏感的字眼,但我知道他把对我的爱都悉数融入想要陪伴我的漫漫岁月,累积成一份厚重而珍贵的念想!
我知道,父亲这一系列看似有些幼稚的行为只是在表达一点,他再也不能失去我了!
后来啊!我才明白这世间有千种人就有千般爱,而父亲对我的爱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