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当我知道怎么去像记忆中的一样可以去爱她时,就可以看见她那久违的、傻傻的笑脸,就可以不顾一切地去拥抱她,就可以,牵着她的手,对她说,我爱你。
可是,就在第二天我满怀期待的走进教室时,却没有发现我所期待的身影。
而上课时,班主任宣布了一件事情,他说,莫瑶退学了,不知道原因。
简单的一句话,却刺痛了我心灵的某处。一种失落感瞬间涌上心头。
走了?
莫瑶,为什么走了?
我开始感觉到我的眼睛逐渐湿润,一滴泪滴落下,然后低头悄悄地擦去,没有被后排的同学发现。
回头轻轻地望向那张熟悉而又遥远的空位,仿佛回到了和她同桌的日子,仿佛在空气看见她那张傻傻的笑脸,听见她讲傻傻的故事,听见她问傻傻的问题,听见她说,我爱你。
我转过头来,轻轻一笑。
脑海空白,一天。
她的手机打不通,qq也总是灰色。
直到放学时,我在校门口遇见周语,她手里拿着一张信纸,对我说,这是莫瑶留给你的。
我转身,然后看见她含泪离去。
拿着那份她唯一留给我的东西,感觉好像沉重的石头压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喘得过气来。
走到外面一个公园的草地上,我把折好的信纸打开,入眼的是一片娟秀的文字
阿星,我走了,我听周语说你记起以前的事了,是吗?如果真的是,那么请你又忘了我吧!真的,忘了我,你也许会生活得更好。
我去了x省,如果有可能,两年后我们还能见面,努力读书,我在h大学等你。
周语是个好女孩,别让她和我一样等太久。
莫瑶
简单的几段话,却让我有种撕心裂肺的感觉。
我们的故事真的可以这样?笑了,忘了,又记起,然后又让自己忘掉?我想,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掉。
因为,我爱她。
把信封重新折好放进口袋,我转身靠在旁边的树上,低头而哭。
我哭了很久,直到天黑。
在这时,我终于明白,彻底爱上一个人之后的感觉是那么简单。
在对方开心的时候自己也开心,在对方难过的时候自己也难过,在对方离开的时候自己伤心流泪。
就是这么简单。
回家,睡觉。第二天依旧上课,下课,休息。回家,吃饭,睡觉。
自那天起,我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每天都是这样。我没有听莫瑶的话去接受周语,因为我做不到。
但我始终坚定着一个信念,一定要努力地读书,考上h大学。
直到有一天,老牛突然地向我的头部重重抡了一拳,对我大声说,我没有你这种兄弟。
我没有还手,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对他说,对不起。然后在远处看见周语在默默地流泪。
也就是那天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周语,再也没有见过老牛。
我没有后悔我的决定,尽管失去了我最好的朋友,我也不后悔。
还是习惯吧。
时间在我的期待与空白中悄悄逝去,经过我不懈地努力,第二年高考,我考上了我日夜所盼的h大学。
当我拖着行旅与父母含泪分别时,我感觉,我的心里涌现出强烈的不舍,离开父母,对我来说,是多么遥远。
到了学校,我期待能见到她。可是,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我也没有见到她。我想,她那时在信上不是说两年后吗?
那么,我再等一年。
于是,我在回忆中等待,等待着她的身影,等待回忆中傻傻的她。不管时光在我身旁悄然逝去,不管周围人群的聚聚散散,不管一切的悲伤,我都会默默地牵挂着她。
我每天都把以前的回忆写在日记本上;每天都会不经意地看向窗外,希望她的身影能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每天拨打着她以前的手机号码,希望听见她那特别的声音;每天登上自己的QQ,希望看见她的头像不再是灰色。
时间过了,又是一年,我没有见到她,也没有她的任何消息。
真的不会再见面了吗?真的是这样吗?我不相信!
我知道,她还深深地爱着我。
身边的人来了,走了,聚了,散了,到最后忘了。没有一点防备,时光就在我孤独的等待中逝去,好像是一场游戏,没有一丝顾虑。
在我的歌声里,逐渐好像忽略她的痕迹。而歌声在窗外飘过,带走了我的思念,也带走了我的悲伤。
大学毕业那天,我拖着行旅含泪看着我待了四年的校园,想起我在那里的等待、思念,想起我幻想中的莫瑶。
也是那天晚上,我从我父母那里得到了莫瑶的消息。
他们说,莫瑶在一年前的一次风险很大的手术中走了。他们还说,她在两年前我们在一起上学时就发现自己有先天性心脏病了,然后才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这座城市,离开了我。
他们还说,他们早就知道了,只是她说不要告诉我,不能让我伤心。
离开了?
当我听完他们的话语时,我呆住了,一行热泪流出,然后在父母的面前昏了过去。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才醒来,只是感觉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
我只知道,我在一个飘渺的地方看见了莫瑶,看见了她那飘渺的身影,看见了她对我笑,看见了她遥远而又熟悉的脸庞。然后听见她说,星,我爱你。
我只知道,我后悔以前没有珍惜这短暂的幸福。
我只知道,当我醒来望向窗外,看到那里飘过好多的回忆,飘过好多的笑语,而这些眼前的痕迹,都化成了窗外流动的风景,凝成一缕清风,在我的耳边飘过。
像记忆中的一样,飘过一样的青春和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