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是坑洼不平的,因此跌倒是常有的事,但每一次的跌倒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欢乐。
——题记
在多彩,有趣的社会中,他人一次随手抛下的香蕉皮,让我跌倒;在考试中的失误,让我“跌倒”;父母一句句的训斥也会让我倒下,也许我还会跌倒在……
“跌倒”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收获的往往是相同的。
正如一堂“家政课”,在过年的第一天,由于去茶座喝茶,位置明明先占着的,后来被几个老奶奶抢了去而发生的纠纷。回家后被老爸说的不轻,说我不尊老爱幼,说我没有宽容心,说的我不想辩解,因为在他眼中永远都是我的错。最后,我被说的心服口服。我认为“跌倒”了,但是在这次跌倒中,我跌掉了我的急性子,跌掉了我心胸狭小的一面,我收获的是:“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我因此而欢乐。
跌倒,有时并不是坏事,往往要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理解,心灵中的跌倒并不可怕,因为可以用心药去医;现实的跌倒是可怕的,也许无法医治将终生残废,所以正如我所想的:不同的跌倒方式是相同的后果。即使是残废了,但你得到的将是下次出门时的小心翼翼,所以你依旧会很快乐。
我生活中的“跌倒”也很多,但是我觉得我是快乐的,每一次的伤痕给我留下的将是一个美好的经验,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一次次的倒下又一次次的爬起来,我因此很快乐!
“跌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后永不爬起,那才是真正的可怕。
跌倒——使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使我明白了“倒下去,爬起来”是快乐的这个真理。
跌倒,是你让我长大,是你让我学会走路,是你让我学会做人,做一个人上人!
跌倒,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因你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