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时间一点一点的消磨着,为生命而战的期中考试伴随着一轮将尽未尽的落日与我们挥手告别。走出考场,遥望黄昏的天幕,回想着从开学到现在的点点滴滴,不禁感慨万千。
仍记得军训的那几天,从蜜罐里成长起来的我们突然被拉到烈日下站军姿,是多么让人绝望的事情。但我们已经是初中生了,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小学生,父母的期盼,老师的关怀,还有我们不服输的勇气。于是,我们以高昂的军人姿态步入了初中学习之门。
仍记得期中考试之前的那几天,全班都在为第一次向老师、同学和家长展现自大半学期以来在清外的表现,而做着充分的准备。各科老师都在忙前忙后,马不停蹄地为我们讲题解难,同学们都怀着满腔热情,争分夺秒地复习,复习,再复习……面对这样优秀的班级,胜利难道不属于我们吗?
仍记得快进考场的我们,相互鼓励着,彼此安慰着,心中虽思绪万千,但都怀着必胜的信念进入考场。试场内,屏气凝神,好似忘了周围的一切,只听见“怦怦”直响的心律。终于平静下心来,提起手中的笔,尽情挥洒着所有的付出,与那美好的青春一起书写着。
每一个人都有所付出,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但胜利是自私的,它不会像盒饭一样,到点每个人都可以得到一份。但它又是公平的,一个人付出了多少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流了多少汗水,它一定会回报你多少成绩。它是一座狭窄而又简陋的独木桥,成千上万的人都希望从上面通过,但仍会有数不尽的人落水,真正通过的都是把知识准备的很充分的人。
我们渴望成功,我们不畏艰难。大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失足落水的总能重新站起来。
初中生活就是如此,昨天可能还是乌云密布,但今天又是明媚春天。
进入初一,我们开始了独立的生活;进入初一,我们开始为理想而奋斗;进入初一,我们坚信: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正如诗人所说: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