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作文
折一枝春花,慢慢仰过鼻息,浓浓春意,淡淡花香,绕过脑际,醉了春情。看天蓝蓝,白云飘散,一朵,两朵,三四朵,那里,是我的世界,纯净如爱情,飘渺若心意。一枝春花飘香来,浓浓春情谁知道?若有姻缘际会来,我愿再等三生三世。我愿等一缕花香,漫过心田,在心的泥土里种下种子,等待它的发芽开花。
春暖花开,我等的爱还未来。豆蔻年华,我与同班的你被人称为金童玉女。我黝黑的皮肤开始变得水灵白嫩,眼睛里绽放着羞涩的光华,你总是有意无意的抬起头,望我两眼,那一英俊的回眸,使我刹那间羞红了脸。我们没有爱的约定,只有彼此的欣赏和默契。可在我心里,总有那么一个想法,就是一起走过小学的六年。
春暖花开,我等的爱还未来。花季的美,在春天的茉莉花里盛放。我已长得亭亭玉立,长长的头发随风飘过耳际,闪动迷人的眼睛,仿佛会说话的星星,那是同桌的你说的。高一,新认识的你,却想不到,一直走“桃花运”的我,却被你看成另类。
上课的时候,我聚精会神思考问题,却总是不经意间发现你不知何时潮着我坏坏地笑,可笑里分明又藏着几分温柔;下课的时候,当你手中的球从高高球框里准确无误地落下,我心里真是万分地高兴,悬着的心刚刚放下,那颗悸动的心却整整跳动了三年。可是,高考过后,便再也不见你的影子。不知什么时候,我在钟爱的那本小说上发现了一个心型的纸条,上面俨然是我熟悉的你的笔迹,你用英文写着:曾经爱过你。当我看到这一句话,心里刀绞般地痛,眼泪早已顺着脸颊流到嘴角,很咸很咸……
春暖花开,我等的爱还未来。时光像晶莹剔透的小溪一样流走,又像美丽的蝴蝶一样翩翩而至,双十年华已过,我期待着总有一份感情,能与我心意相通、心有灵犀,彼此信任,彼此关心,相互默契,相互理解,相互包容。
我期待着,有一份感情,能像公主与王子感情世界,纯纯的,美美的,童话般清纯怡人。我渴望着,自己有一双玻璃鞋,我与英俊的王子不停地旋转,旋转,再旋转。爱到甜蜜,爱到疯狂,爱到舞会的钟声结束,我逃跑出辉煌的宫殿,落下的玻璃鞋由王子亲自捡起,一家家寻找那双合适玻璃鞋的脚。我多么想,自己是灰姑娘,哪怕受尽劫波,自己也要成为心中王子的那位公主。
时光飞逝,又是两三年光景。那时,我期待着,有份感情,比王子和灰姑娘爱情,少了一些童话般的色彩,多了一些生活的实际。我只希望,我爱的那个人,能在我累的时候,给予我一个温暖的肩膀;在我哭泣的时间,用生活磨练过的粗糙的手为我摸去眼泪;在我渴的时候,为我递上一怀可口的拿铁咖啡;在我上班途中,若果下雨了,会打个电话给我,问一句“亲爱的,你有没有淋湿?下班后我给你送伞去”我要的爱情,就是小情侣之间的关心与温情。
光阴流转,年华匆匆,转眼又是两季的春暖花开,我还在等待我的爱情。我期待着,有一份感情,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缠绵。多么想,在万紫千红的盈盈春光里,在五彩斑斓的花丛中,热烈拥吻;多么想,让他带着我踏遍千山万水,感受唐风宋词景色里的悠远意境:春天,来到草原,体会白居易那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生生不息的力量;来到乡野江边,体会张志和的“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中那种明山秀水的美丽和渔翁的休闲生活;夏天,来到江南的庭院,体会高骈的“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的仙境般的美丽景色。多么想,秋天的时候,他骑着脚踏车,我坐在车尾,我们在枫叶林的小道上欢呼雀跃,那密密麻麻落下的迷人的枫叶,像飘落的金色的树叶的雪,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手上,那种情境,该是多么浪漫而热烈啊。
流年似水,我已踏过三十的尾巴。又过了五六季的春暖花开。我仍然在等待我的爱情。这一次,我期待着,有一份感情,它似细细密密的春雨,冰冰凉凉润我心田;它似一条江南的小河,在我心中细水长流;它似一朵春天的水仙,有着淡淡的芬芳,又有着浓浓的寓意;它似冬天的紫荆花,在寒冷的冬日依然花开灿烂;它似那雪中的寒梅,有着浓浓的鲜艳,有着高贵的品格,傲然的情调,让我们意识到爱情应是彼此“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春暖花开,我等的爱还未来。从小到大,寻寻觅觅,其实一直从未停止寻找我的那个他。我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不求轰轰烈烈,只求细水长流。那一朵春花,仍然温柔矗立枝头。淡淡香来,浓浓情。此时,更深露重,谁解我情种?已等了半世,下半世,我还要再等。一段段情,一种种爱,无论经历怎样的悲喜年华,我还要等。我不求结果圆满,只求过程里的爱意情深。
我相信,我的爱,在春暖花开时,还会来,哪怕等到头发花白,我情不变。若遇到真爱,他若要我等,我必定“磐石无转移,盘草韧如丝”。
等爱,我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