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了……9
窗外的喜鹊在声声呼唤自己的儿女速速归巢,残阳透过玻璃窗射进教室,你怎么还不回家呢?哎,只因为我上初三了。
教室里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老师们呢,不再带我们去郊游,而是争着给我们补课,刻印,购买大量的学习资料。往日里溪水般的友谊在学习的炙热中蒸发,蒸发成雾一样的梦。
不知道从何时起,餐桌上那一杯杯的牛奶,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感,可是却又不得不一杯杯的饿往下灌,但并没有因此而感到精力充汇。父母那一遍遍的叮嘱,训诫让我有一种不可名状的饿压抑感,压得我喘不过起来,为此,我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要努力学习,必须考上重点高中……”可成绩却一直停滞不前。
别了,那充满笑声的踏青远足,别了,我可爱的画架,别了,我的饿流行歌曲,告诉三毛我不能陪她去沙漠探险远足……
于是,我不停的写,不停的算,不停的想。
于是,教室――食堂――寝室着三点一线成了我不变的生活机械程序。
于是,桌上的饿参考资料越堆越高,书包里的习题越来越多,我只好日以继夜。
不只从何时起,鼻梁上已架上了一层“人造眼睛”挡住了我窗外的视线,窗外的世界一定很美很美,但她暂时不属于我,因为我上初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