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长大了,上六年级了,再也不是三、四年级时那个粗心的我了。
现在每当我写作业、做卷子时,首先认真看题,写完后总是仔细地检查,发现错误,便立即改正;特别是作文写时,动笔前反复思考如何起题目,如何构思内容,当完成初稿后,认真地修改,确定无误后方罢。
以前我可不是这样,写作业、做卷子时经常看错标点,漏掉字,看错、算错数。记得有一次,我在英语班听写,写完后我连看都没看就交了上去,觉得自己都会,能得一百分。可是发下来后,我一看就傻了眼,竟然只得了六十多分。原来都是笔下误,不是多个字母就是少个字母。平常在写作文时,我也从来都不修改,到发下来,错字连篇。特别是有一次上书法课,我忘带书、纸、毛笔和墨,不但上课受到影响,还受老师批评,并被罚抄了一篇非常长的课文。
原来我想粗心没什么大不了,反正自己也会,下次注意就行了。但是我看到“马小虎”的故事后,感到害处很多,学习、做事不能粗心,要认真、细心。从大方面讲:如果火箭设计师如果有一点马虎,火箭就上不了天;如果人造卫星的数据有一点差错,就不可能围绕地球正常运行;如果医生把手术器械落在病人体内给病人带来痛苦,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邮递员投错信或遗失信耽误别人大事;如果经常忘记关电源就易造成火灾等。从小的方面来讲:如果我们学生粗心大意,经常丢三落四,如看错题、算错数、漏掉字,不仅影响了成绩,还给老师批改作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为了我们更好地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有用之才,不出错、不误事,每个人都应该克服粗心大意,改掉马虎的坏习惯。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一定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再细心。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晨。我呢早早的起床,因为昨晚我答应了妈妈早晨要给家人买早点。我整理好了一切,急忙跑下楼买早点去了早晨空气真新鲜,几只可爱的小鸟在树枝头‘‘唧唧喳喳’’地叫个没完。唉,买什么早点呢?这里买早点的人可真多可真热闹。我买油饼、买火烧、买羊肉……到底买什么早点比较好呢?我犹豫不决地拿定了一个注意买油条和豆浆。
我跑到离卖油条的地方,远远地看去卖油条的小摊前挤满了许多的人。他们整齐的排了一条很长的队伍,有的急着上班等的很不耐烦就走了我急忙跑过去,站在一位高大英俊的大哥哥的后面,我想,这位大哥哥也是为家人买早点。过了几分钟的时间,终于轮到我了,我满不经心的告诉卖油条的阿姨,我要2元钱的油条,那位阿姨迅速的把油条装好了递给我,我从口袋里掏钱给阿姨,咦,钱呢,怎么不见了,我掏完这个口袋又掏那个口袋,把全身上上下下掏了个精光也没有摸到钱,那位卖油条的阿姨问我是不是没有带钱,我连忙说:“我带了。”卖油条的阿姨叫我快一点,后面还有人要买油条呢。现在,前前后后地人都在视着我,有的指指点点说:“这小孩怎么买东西不交钱,还说带了,真会撒谎”。我听了他们的话,心里难受极了,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事情像奇迹一样出现了,从后面的队伍里昌出来一位阿姨,她从口袋里掏了2元钱给我,让我把钱交给阿姨,我从心里感谢这位阿姨,是她帮我解了围。我回头一看,那位阿姨已经不见了。
我恨我自己有着粗心大意的毛病,怪就怪自己忘拿钱了,害的我在这个地方害羞死了。于是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把粗心大意的毛病改掉。
还有一次,那是星期五下午放学很早,我打算把所有作业完成,星期六多学点英语,让爸爸高兴高兴。想着想着,便走到了家门口,我一口气上了楼,正准备拿钥匙开门,我一摸,不好!钥匙不见了,我在书包、口袋里找,连个影子都没有,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像心里塞了一团乱麻,要知道如果没有钥匙,我的计划就全泡汤了。哦!我突然想了起来,早上换的裤子,急急忙忙的忘了把钥匙挂了上去。我想看来只好找妈妈了,马上冲到楼下给妈妈打电话,唉!真倒霉,妈妈忙极了,只说了一句“来取”这时的我又急又累,又渴又热,也不知是天热还是急的浑身的汗湿漉漉的,书包这时就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沉,还好妈妈的工作地点还不算远,我只好向妈妈单位走去。我边走边埋怨自己浪费了时间。这时听见“叭叭”的喇叭声,我转头一看,哈哈,我的“大救星”爸爸来接我了。原来妈妈是为我让我吸取教训才让我去取钥匙的,可后来又考虑我的安全才让爸爸找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