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一路有你
人当你走过每一段路程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生活就是一种心态,当你有幸欣赏到每一处风景的时候,你会觉得知足便是美好。信仰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如果没有了传承,我们没有了信仰,漫无目的的活着,看到的一切只会是模糊。每当回顾自己这一生的时候,你会感谢曾经哪些事,那些人。每当静下心来躺着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些事情这些人就在你昨天。所以我很感谢这一路有你的陪伴。
每次离家的时候,父母总是在叮嘱着照顾好自己,自己好像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叮嘱,感觉这便是一种幸福。但每次我要从外面回家的时候,内心总是很矛盾。我是一个比不受拘束而又散漫的人,所以在家里的时候,父母看不惯总是爱唠叨,可是不回家我的心总是莫名的失落,我明白只有家才能给我这种归属感。新年已经来到,但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新年的钟声还未敲响,所以这个季节,我们都是离乡的游子,思念在所难免。当我的脚步踏进车站的时候,我知道我离家不远了。内心的矛盾在这个时候荡然无存,满心的喜悦胜于言表。看着手里的票,我知道我剩下的只有等待。等待的人很多,往来的人群也不少,车站就是这样的一个场所,人来人往的,没有熟悉多是陌生,但也可以没有陌生,只有熟悉。每一辆车的背后,也许就是离别,就是不舍。坐在路边的石阶上,闭上眼,用心感受这阳光的温柔,我想我能用心读懂别人的世界,但是我又错了,因为我连自己的世界都没有读懂。不知道等了多久,所以我喜欢沉浸在未知中,用另一种方式来让自己忘记孤独。等的久了,我发现这车站的广场上,除了往来的旅客,数老人最多,人群中他们的影子,显眼得很。一个老人,待带着一个小孩,从我身边经过,小孩很可爱,也很调皮,听他们的对话我知道他们是爷孙关系。看着他童真的笑容,活泼好动的性情,突然就感觉到自己的童年好像很模糊了,我不知道是自己的童年不够童趣,还是忙碌的生活让自己忘记了本应美好的记忆。所以,坐在那里,我的视野中全是孩子,开始试着回忆自己的童年,看他们真的好想回到属于自己的童真年代,然后尽情的玩耍,奔跑,哪怕摔倒了我也义无反顾。
刚进站不久,我便听到了广播中的信息,再没有多想,拿上自己的行李,便往前冲,今天的车提前了,我上车的时候,基本已经是最后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上车时,一个小孩冲到了我前面奔跑着上车了,我细看却是我今早见到的那孩子,在门口,他还笑着在标准测量那,比了比自己的身高是不是够,然后笑着跑进了车厢,我笑着跟了进去。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孩子我的心情格外的好的,虽然昨晚熬夜较晚,但现在却丝毫没有困得感觉。看到小孩问爷爷火车为什么要装水,我们几时才可以到家等问题,我便主动和小孩搭起了话。我不是一个健谈的人,可是面对孩子,我好像有说不完的话,看来我和孩子是有缘分的。朋友们都说我幼稚,但我从来不觉得,我感觉和孩子接触很自然很舒适,还可以让自己认识孩子的世界。我们的路途很远,所以火车上小孩渐渐地开始和我熟络了起来。他和我说话的语气很成熟,完全看不到孩子的影子,还给我讲笑话,讲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我还很有耐心地听着,好像我们之间就有一种很默契的热情,从陌生到熟悉,这一路上小孩和我忘记了旅途的寂寞,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我们这段珍贵的相遇。小孩用我的手机听歌,我问小孩,你最喜欢什么歌,小孩跟我说是“龙卷风”我奥了奥。小孩就问我你喜欢这首歌吗?我说不,后面还跟我说,包括他在内的同学,他们都喜欢新版的很多电视,我趴在桌子上听着他讲话,一愣一愣的。和小孩的交流,也许我们该明白,时代是一个产物,不同的时代就有不同的产物,我和小孩是两个时代的人,年龄差距之大,但对于许多的新生的产物,他们有他们的眼光,我们不能用我们过去的眼光来看现在的状况,所以现在的我们总是喜欢批评一些新时代的产物,认为那些东西是垃圾的产物,但我们有没有想过那些其实对于小孩来说是接受的呢?虽然和原本可能有一些出入,但是艺术本应没有限制,不管如何,我们确实需要一种新的心态来看待我们周围的一切。
列车的速度,就像我们的心情一样在奔驰着,我和小孩很珍视地看着路过的每一处风景,生怕错过一处,我很感谢这一路上有小孩的陪伴。小孩在我的前面下车了,他和活泼可爱,下车时还跟我说再见,他的微笑,让我深深地记住了他,一个人坐在车上,很快就有人坐在了小孩刚才的位置,我的眼睛好像累了,躺下就睡着了。每天都会遇见很多的陌生人,虽然我们不会和熟悉,可是真的很感谢和他们的相遇,是他们让我懂得了更多,收获了许多。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但在别人的生活中我们永远都是配角,所以走好自己的每一步,不需要和炙热的温度,也不需要阴晴圆缺的悲伤,我们需要的只是脚下真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