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性别刻板印象中,女生是非常柔弱的,不独立的。但是在现在这个社会中有许多的“女强人”。在我眼中,这些女强人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我眼中女生的魅力
我的家教老师——大盖老师就是一个充满了女生魅力的人。
初见时,她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柔弱的女生。因为她的个子小小的,圆圆的脸看起来很可爱,脸上还有一双小鹿般的大眼睛,清亮清亮的。再加上她高挺的鼻子和樱桃般的小嘴看起来可爱极了。她干练的马尾辫使她看起来非常精神。
后来我们渐渐接触之后我才发现她是一个典型的“女强人”。
有一次,她来我家上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家的水管突然坏了,她知道后给我说等会下课了我帮你修好。
下课了,我问她:“你真的会修水管吗?”
“没关系的,相信我。”她一脸坚定的说。“那你需要什么了叫我,我可以帮你。”“好的。”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我的心里还是充满了担心,因为我根本不相信这么可爱的一个女孩子会做修水管这种工作。
她先找了一个盆子,然后放在水管下面接水。接着她让我找来了修理工具。她开始研究水管的构造。她摸了摸水管,又想了想,这时,她的眼睛突然发亮了。可能是因为她找到了方法吧。她先将水管取下来,等污水流干。然后她拿起修理工具将水管拆分成一小截一小截的,再拿起那些被拆分过的水管仔细观察。她的眼睛就像利器一样,没一会儿就找到了水管里的问题。她将水管里的问题解决之后又把水管拼接起来装上去。她开水试了试,发现这个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她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脸颊上也有了汗水。我以为她要放弃了。没想到她说:“现在应该不是水管的问题,我再看看。”后来她发现是有东西堵着下水道了。她二话没说就开始清理掉那些东西。清理过后又恢复正常。她满意的笑了。那一刻,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光芒。
还有一次,我在网上给小狗买了一个木制的狗窝。我以为那寄回来会是一个完整的狗窝。但是寄回来却是几块木片需要自己去拼接。但是我和爸爸妈妈都不会组装。我就问老师会不会。老师说:“等我去给你上课了帮你组装。”老师来了,她拿起零件和说明书研究了起来。她看了五分钟左右就开始组装了。她只用了三十分钟就完成了我们两天都做不到的事情。
我的老师就是一个具有女生魅力的人,她是我的榜样,也是我内心最崇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