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微笑:早上醒来,是母亲慈爱的微笑;上学路上,是行人愉快的微笑;校园里,是同学清纯的微笑;微笑让这个世界变得美丽,让这个世界变得多彩。然而,在众多的微笑中,最让我难忘的是老师的微笑。
老师的微笑无处不在。书声朗朗的教室里,老师的微笑,鼓励着同学们一个个高高地举起了手,争相回答;激烈的田径场上,老师的微笑,让准备放弃的同学信心大增,飞快地冲过了终点;学校的走廊中,老师的微笑,让没有勇气提问的同学说出了心中的疑惑;期末考试时,老师的微笑让我灵感突现,解出了难题;多棱镜上折射出老师的微笑,美工刀下映幻出老师的微笑,老师的微笑流淌在琴键上,倘徉在试管里……
老师的微笑,宛如秋,比春多了几分韵味,比夏添了几丝沉稳,比冬增了几屡温馨。老师的微笑让同学们忘记了所有的不快,从遗憾中领略到了圆满。老师的微笑,是种子,是期待,是希望,在老师的微笑中,寻找一个新的开始。
我就像一棵小草,老师的微笑是纯净的甘露,播洒在我心田;老师的微笑,是我生命中变幻的明灯,在茫茫人海中,为我照亮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