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春意盎然,百花争艳,我们迎来了五年级的第一次大型户外训练——军训。在为期四天的军训里,我们要努力学习解放军叔叔的优秀品质及良好的奉献精神。
那天早晨,我开心而又激动的来到了学校,放好了行李,就急急忙忙的上楼了。我还没到教室,就听见了叽叽喳喳的议论声。过了一会儿,柴老师来了,同学们立刻坐的端端正正,倾听着一些重要的要求。八点多钟到了,我们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大巴车,前往军训的地方。
下了车子,我把自己的行李拿着,排好队,突然,旁边走来了一位教官,他很凶的说,赶紧给我排好队,我一听,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教官真的好凶。排好了队,教官把我们带回了宿舍,整理好被子。唔……的一声,教官吹起了哨子,让我们到操场集合。营长给每个班的教官颁发了旗子,我们班是十连,颁发完旗子之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了,首先由柴老师发言,同学认真听讲,目不转睛,接着由我们学校的潘校长和军校的王营长进行讲话,潘校长说:“这次军训学校都是很支持我们的,希望我们能为学校争光。”开营仪式结束后,我们换上了军装,一个个小军人们从此要奋斗起来,要有军人的作风,时刻听教官的指令。下午,太阳特别大,我们开始第一项训练。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这可不是项简单的事情,身体要非常直,不能驼背,两脚张开成60°,肩膀后占,手放在裤子两边,紧紧地贴着,怎么弄也弄不开,我按照说老师的,做好了动作,教官走过来一看,还表扬我了。第二项是跨立。当老师一说这个词,我们要迅速把手放在身后,大概在身体的中间位置,两脚张开与肩同宽,大家都做好了姿势,可有一位同学没做,教官看见了,严厉地说:“如果有同学偷懒,就围着操场跑十圈。”
教官的这句话,让我再也不敢偷懒了。训练了很长时间,我们有些累,教官让我们坐下休息一会儿,刚坐下就有人讲话,教官听见了,不让我们坐着,让我们蹲着,大家一个个都是马桶蹲,教官看不下去了,特意教我们军人的蹲法,一只脚高,一只脚底,为了让我们吸取教训,教官让我们蹲10分钟,刚开始很轻松,到后面腿都快断了,又酸又疼,这时教官问我们想不想起来,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想!教官终于放我们起来了。这时,吹哨了,我们要吃饭了。吃完饭,营长又把我们集中到操场上,做晚间锻炼,同学们各个愁眉苦脸、无精打采,既然连晚上都要锻炼,好可怕呀!我们听着教官的指令,他说一个,我们跟着说,边说边做,做的我腿都软了,还有仰卧起坐,没有人压就做,下面也没有垫子,在水泥地上做,我屁股都被杠死了,最累的就是俯卧撑了,手放在地上都被砸了好多小窟窿,疼死了。原来当军人还有晚上训练,真不容易!
第二天上午,晴空万里,天气很好,教官打算带我们去西溪湿地拉练。同学们穿着整齐的军服,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营长说:“为了这次活动更有意义性,每个班选三个人来保护鸡蛋,柴老师派我、王子匀、赵芷宣来保护鸡蛋,我感到很开心,一路上我做任何事情都很小心翼翼,到了西溪湿地,我们边走边欣赏风景,桃花盛开,梅花绽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十个班排在一起像一条长长的龙,教官紧跟着后面,谁要是吵,教官就对谁凶。我们走到了一条小食街,左右两边都是好吃,同学们只好眼睁睁的看着,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走了一会儿,到了一块空地上,大家一起唱歌,有说有笑,开心极了。回到了军校,营长检查鸡蛋,我们班一个也没有碎,其他班大部分都碎了。晚上,我们在饭堂学歌,一首歌是强军战歌,还有一首歌是严守纪律歌,教官要求我们气势豪迈的唱,首先,先听几遍,再跟着教官说一遍歌词,慢慢的就会唱了。
第三天晚上,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我们班有好多名同学参加了,由谭越玥、徐培瑜来主持,大家都把各自的才艺大胆表现出来,就连教官都唱起歌了,大家欢呼着,开心极了,我们班的徐奕宸唱歌非常好听,受到了老师和教官的赞赏。
最后一天是很关键的,我们要举行会操比赛,整个上午大家都在认真练习。终于到我们班了,我是站在第一排,最关键了,上台后我一动也不敢动,就算是很痒,也不挠,跟着教官的指令做动作,在报数的时候,我使出吃奶得劲,大声的喊了出来,大家都不辜负老师的希望,尽心尽力,在老师颁奖的那一刻,我们的心都紧张死了,当朱校长说我们班获得优秀奖时,我们高兴极了,哈哈大笑,因为第一名能成为学校国旗卫士班,这让我想到一句话:有付出总有收获!只有你好好训练,才有好的回报,这次军训,我的收获很大!
一次军训让我知道,只有付出,才有收获,让我从解放军叔叔的行为中感受到,当一名军人是多么不容易,要完成多少训练才能有回报,这四天的军训 生活既辛苦又有意义,让我终生也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