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6
我不知道别人对“充实”是个什么样的理解,我只知道我的充实,不过“是早起晚回寝”的平淡,冬末春临,夏去秋来,或许依旧如此。――题记
在校的时间虽然充实,却也枯燥乏味,总有“一年365天全当一天来过”的意味。
然而再怎么无聊也有值得品味的时刻。所以不仅是精彩需要回味,每一个平淡的瞬间也同样值得我们去细细体会它们的韵味。
清晨,我隔着窗子看向外面。天还没亮,但寝室灯却亮了,这是我们每天起床的信号。这也标志着我要开始早上的忙碌。整理好内务,走出宿舍再抄个近道往着教学楼的方向走,随后便思衬如何熬过早读。这也是我每天早上必做的。当然,也包括早餐。
上午的时光都伴随着我们和老师们上课的课程表。同与短暂的下课相比,上课的时间则显的漫长。不用太过在意,任时间匆匆如流水,再怎么漫长的时间也终将消逝成为过去。
那么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去感伤时间,而是……是什么呢?当然是去吃午饭啦!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不需共邀他人同去,把自己的凳子在桌子上放好便走向了学校食堂。吃惯了食堂的饭菜便不再抱怨这里的饭菜不如自家的好吃。同路过去又同路回来,学校的广播音乐也一路响应。茫然的一段时间直到我熟悉的铃声再度响起便瞬间结束。我还能干什么呢?又一个昏沉的午睡……
待我的大脑再次发起重新开机的指令后,我也就睁开了朦胧的双眼。我调整好状态,顺带感叹一下:“啊,又是一个新的下午!”然而却并没有太多改变:我依然还是那个我,教室也依旧还是那个教室。唉,管它什么新的旧的,不必要的事情罢了!
整个下午同样的,在一阵欢笑打闹和学习热潮中度过。最期盼的也只是从午饭变成了晚饭。
不出意料的,我又走到了那段林荫道间,身边却多了一个邀我顺路的同学。我也不推辞,于是往日的“单影只身”变成了“两个人影并排走”在快速吃完晚饭后,我并不做过多停留便走出了食堂。也许是我习惯了一个人,就没有再和那位同学再次同路。
我漫步在两排树之间夹着的水泥路上,抬头仰望,看着失去了如早晨般明媚阳光的天空,想着现在应是傍晚临近黄昏。每到这个时候,总感觉时间都变慢了呢。
一阵清风吹过,涌起一丝凉意,望见日暮的天边褪去了色彩的晚霞,别有一番韵味。我想起崔颢的诗句:“日暮乡关何处是?”便在此抒发一下自己对家人的情思。
我复杂的思绪渐渐平息,依旧还是学校的广播音乐;依旧还是道路两边树上传来的鸟鸣;我也依然还是那个我。此时我与这天地间似乎产生了某种联系:我身在此天地,此天地也同样存在着一个我。感受此刻的平淡,却同样美好。我的一天接近了尾声,便再次等待夜晚的降临。
这就是我平淡的一天,它值得我去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