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8
哪个校园有如此秀丽的景色?哪个校园有如此和谐的师生关系?哪个校园有如此丰富的活动?自从我走进外国语小学的那一刻,我就深深喜欢上了它。
刚走进校园,吸引住我目光的是那一座“大型建筑”——体能乐园。现在我还能记起一年级时,因为好奇在上面爬来爬去,结果忘记了时间,害的爷爷在校门口等了好久。三年级时,美术老师组织大家去体能乐园写生,旁边的同学都画得“惟妙惟肖”,只有我画了几根柱子,还有好多火柴人在上面玩,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体能乐园对面,在树木的掩盖下,隐隐露出一座“动物园”,“动物园”里有熊猫、金丝猴、企鹅、长颈鹿等好多珍贵的动物,栩栩如生的,可惜都是雕塑!有一年“六一”节,老师们组织了一个寻找红卡片的活动。我们得知“动物园”里有不少,恨不得掘地三尺。不过,就在我“掘地两尺”的时候找到了一张写着“送你一颗棒棒糖,记住这美好的瞬间”的红卡片。老师将卡片接过去看了看,脸上露出了浅浅的笑容,她在礼品箱里掏了一阵,挑了一颗彩色的棒棒糖递给我,并说“恭喜你!获得了这份甜蜜的奖品!”我接过棒棒糖,紧紧地抓在手里,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春,校园里花红柳绿,小溪中鱼儿飞跃。我们在溪边的大石头上手舞足蹈、嬉笑打闹……有人不慎踩进水里,湿了鞋,干脆再踩几脚,水溅上旁人的衣服裤子,两两相望,不禁仰头大笑。秋,樟树叶在天空中纷飞,落在地上,成了人们的毯;落在水上,成了昆虫的船;飞在天空,成了风的舞伴。我们捧着心爱的书,坐在溪边纯天然的木桩上品味。累了,看看对岸的那些竹子是否养育了后代?乏了,瞧瞧身边的花朵上是否有蜜蜂采蜜忙?困了,瞅瞅桥边那些果树有否结出可爱的果实?或者还可以捡一根柳条,将细的一端伸进水里,去戳戳鱼儿,说不定有愿者上钩呢!真是好惬意,好舒适,好温暖。这条小溪,我们称它为——“雅溪”,的确是一条“优雅的小溪”。
雅溪映衬着梦想舞台。每位同学都可以上舞台表演。各种乐器,各种声音都不嫌多;各种方式,各种节目都觉不够。真可谓“梦想舞台天天演,优秀文化代代传”。梦想舞台背靠“岘峰书院”,更添了书香气息,演绎出文艺的韵味。书院后面还新建了一个温室玻璃房,里面种满了七彩的郁金香。看上一眼,烦恼顿消。我们从学校“奥运会”中走出国门,了解了各国的文化和特色,从比赛场上学会了全力拼搏,从科技节中知道了新奇的科技……外小的美景、美的师生、美的活动,我永远也说不完。
在这美丽的校园里,我与大家朝夕相处了六年的时光,可分别在即,母校和老师同学们仿佛化成了一颗高大的橘树长在我的心里,那些美好的过往,就像树叶间一个个金黄的橘子,在我的记忆深处闪闪地发着光,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