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有一座美丽的校园吧?我也有,我的校园是“砂子塘天华寄宿制实验学校”,一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用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牌子,上面刻着12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砂子塘 天华寄宿制实验学校。
我的校园
我走过这块牌子,就知道,我的校园生活开始了。首先,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栋高科技教学楼、宽阔的操场和操场上的升旗台以及小小动物园。往前面走一点,向左望去,那就是我们学校的游乐场了:塑胶跑道、篮球场和足球场。每逢体育课,体育老师就带着我们“轰轰烈烈”地跑下楼去,再“残忍”的让我们狠狠地跑上三个圈,往往都是上完课,余下的时间自己挥霍,男生打篮球、踢足球,女生要不就到体育器材室,拿东西来锻炼身体,要不,就到跑道上再慢跑几个圈,所以,塑胶跑道、篮球场和足球场是我们学生开心的乐园。有一条路,连接篮球场和小小动物园。
顺着这条路下来,就可以目睹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啦!小小动物园有6-7个笼子,每个笼子里都“居住”着可爱的小动物,有鸽子、孔雀、山鸡、红腹锦鸡等等。每当休息的时候,小小动物园的走道上总有那么十来个小朋友在参观动物,因为她们热爱生灵,热爱那可爱的小动物,热爱它们那美丽的羽毛和优美的姿态。往前看!前面是操场,操场前有些花草,最惹人喜欢的是那几盆花,有的粉红,有的泛出微微“黄光”,花的底下还有一些叶子,更衬托出花的美丽,所谓绿叶衬托红花嘛!现在,目的地是操场啦!在操场上,有一个升旗台,每每到了星期一,我们都笔直地站在升旗台的前面,看着校旗、国旗和队旗冉冉升起,在这个时候,新的一周现在开始啦!操场是由红色、蓝色、白色和杂灰色的瓷砖铺好的。我们在晨练的时候,就利用这些瓷砖,玩“走方块”、“跳房子”等游戏。还可以在排队的时候,增加些整齐呢!
好了,现在先去看看教学楼吧!从一楼的楼梯爬到四楼,到我们六(1)班的教师里看,里面干净、整洁地摆放着52张桌椅,桌椅的正前方有一个讲桌,讲桌是灰色的。讲桌的后面是一块黑色的黑板,每一个老师都在上面记录课程。在黑板的右边,是小白鸽登记表,上面记载着我们52个同学的纪律。在黑板的左边,是一个电脑兼电视的柜子,柜子旁边就是我们教室的尽头了。从教学楼右边的一个楼梯下去,就直通食堂了,每每到了12:00或6:00,就有一阵香味从食堂里飘出来,我们就会异常兴奋,因为,一天“咕咕”叫的肚子能够得到美味的食品了!在食堂的左前方,有一个花圃,花圃里有五颜六色的花,在风的荡漾中,一阵花香给校园裹上了鲜花的芬芳。这就是我的校园,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