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2
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着我们,我们踏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我美丽的家——东川三小。东川三小位于金水街101号,位置非常好找。
一进到校门,你就会看到值周老师和同学们站在校门口笑脸相迎,看着让人心情愉快,更别说学校里的美景了。无论你是本校的老师,还是另一个学校的领导,只要你步入三小,耳边都会传来“立正敬礼,老师你好!”的声音。声音很干脆,特别直爽!
我们校园里有一座雕塑,上面是一个钢笔的笔头,寓意着要多写多练,才能有所成就。俗话说的好:不动笔墨不读书。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步入校园之后,正前方的楼房上,刻着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明德楼”。明德楼是我校的主楼,楼墙上有我校的“一训三风”:一训,是校训,三风,是校风、学风、教风。明德楼共分为三层,一二三层都是一、三、四年级的教室。其中,三楼有一个图书室,借书看书什么的,都可以。只不过每次借书,都要用卡来登记一下。这栋楼的左边有可以只接饮用的水,供大家饮用。
右边,就是我校的仁爱楼,仁爱楼是我校部分老师的办公室。仁爱楼的左下方是专门做完早操后,领营养餐的地方。老师办公室的下面是学习之道,上面有各种各样的,有关于学习的名人名言,比如:书到用时方恨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大门的左边,是树人楼,这栋楼主要是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在这儿上课。还有,这栋楼的四楼有一间多功能教室、录播室、计算机室,计算机室是专门用来上电脑课的,多功能教室,用处可多啦!可以开会、排练合唱、听教育讲座等。而录播室则用来上公开课,那里的设备可齐全了!是文科老师们的好帮手。
树人楼对面,就是海报宣传栏。内容主要是各班的评比呀,五星级学生名单呀之类的。
再往前,就是智慧楼了。那里那里有我校的领导的办公室、美术教室、音乐室A、音乐室B、会议室……可谓是“齐全楼”啊!
你往比起其他路来,窄一点的路走,你就会看到二年级的班级了。哦,对了,还有领书的地方。文化墙上,有我们中国的四大发明:印刷术、造纸术、火药、指南针。还有古时候有名的教育家:孔子、老子、庄子、孟子。往前走就会有大片大片感人、有孝心的故事,比如:亲尝汤药、芦衣顺母、埋儿奉母。这些故事加上插图,更加生动,更好理解了。旁边还有我国四大名著的作者的简介,故事的简介。
学校的墙上,长满了绿茵茵的爬山虎,生命力极强的爬山虎,用来绿化环境,那是最好不过得了。
我们学校的跑道原来是水泥地,后来经过工人们的施工,现在已经变成了既防滑又有弹性的沥青跑道。
我校的读书长廊本是一排排长长的凳子,后来是一圈一圈的凳子,中间是一颗小树,这样又方便了我们,还保护了树木,这不是两全其美了吗?我们的楼梯也穿上了新衣裳——标语: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别急,别急,慢慢走!
蓝天是白云的家,森林是小鸟的家,美丽的校园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