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4
如果我告诉你,我有两个家,你一定会感到奇怪?真的,一个是生活的家,另一个是学习的家。三年前的那个清晨,当我第一次踏入连元街小学的大门,爸爸妈妈就告诉我,以后我就要在这里度过我的少年时代了,这里将是我学习的家。我惊奇地瞪大了眼睛,望着这个陌生而又神秘的地方,我很难把它和家联系起来,这会是我的家吗?
当我第一次坐在明亮的教室里,看着老师和蔼可亲的样子,看着周围小朋友们兴奋而专注的神情,我有点动心了,情不自禁地融入了这个集体。这里有了这么多的伙伴,这里的一切是那么新鲜、那么神奇,特别是老师那迷人的微笑,多像妈妈呀,我开始有了家的感觉。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渐渐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家的幸福,我喜欢上了这个家。我的同学就像是兄弟姐妹一样团结,不管谁有了困难,大家一起帮助。如果谁为班级争得了荣誉,大家一定会为他欢呼鼓劲。最难忘的是每次的集体比赛,我们不是拍红了巴掌就是喊哑了嗓子,那激动人心的欢庆场面,久久在我的脑海荡漾。我们的老师就像是父母长辈一样可亲,她们的博学真让我佩服,老师用简单的道理把神奇的宇宙解密,用生动的语言把我们带进了知识的殿堂。我的思绪随着老师的话语飞到了田野,飞到了山村,飞进了神秘的数学王国,也飞到了浩瀚的宇宙星空。在这个家里,我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拜会了远古的诗人;我知道了祖国的辽阔,读懂了中国的伟大;我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自由的心情;我用简单的数字,计算出我的未来。你听,“刷、刷、刷……”,那是粉笔在黑板上的行进声,“沙、沙、沙……”,那是知识在心灵深处的拨节声,我一天天在长大,思想也在一天天成熟,这一切都是家给予的。你说,我能不爱她吗?
我的家是古老的,同时又是年轻的。说她古老,那是因为她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校园中的那口大钟,悠远的钟声已经跨越了三个世纪,一百多年的建校史,许许多多的名人名家从这里走出,一代代的栋梁之材在这里造就,单说顾毓秀老爷爷,就是个博学多才的大家,校园的西北角上至今还留有他读书的地方。说她年轻,那是她的容颜让人赞叹,她一天天在变,变得更漂亮,更时尚了。新建的教学大楼雄伟壮观,建设中的运动场新颖别致,真是美丽极了。春天,这里百花盛开;夏日,这里热情似火;秋季,这里果实累累;冬日,这里温暖如春。我为自己是这个家的一员而高兴,而自豪,如果有谁问我哪个学校的,我一准会大声回答:我是连元街小学的学生!
我爱这个家,也想着为家做点贡献,可是我能做点什么呢?对了,现在就要抓住点滴的时间不断地充实自己,学好本领。明天,我要成为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一定要让家为我骄傲,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