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7
台州市书生中学位于台州市椒江区机场路48号,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大约有四千多名学生在校学习。
书生中学规模宏大,建筑优美,布局统一,环境雅致。整个校园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共有10幢建筑和各种大小附属设施。
经过机场路,过了书生桥,书生中学便赫然矗立在眼前。进入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石屏,上书“书生中学”四个金色的大字。
绕过石屏,前方便是乐真广场。每周一,全校师生便在此举行升旗仪式。
在乐真广场的左边,有一幢五层的蓝白相间的建筑,显得格外整洁雅观,这便是一号教学楼。走进教室,一股浓浓的书香迎面而来。教室很宽敞,长约10米,宽约7米,高约4米。正对门口的是一张橘黄色的讲台桌,桌内还有一台电脑,以供日常教学所用。讲台桌的后方,是一块长约4米,宽约2米的黑板,黑板上方是“乐真”,“乐善”,“乐学”,“乐恒”八个大字,时刻提醒同学们谨记校训。在黑板两侧,分别是“团员角”和“布告栏”,讲台桌正前方,整整齐齐地摆放着五六十套桌椅。在教室后面,还有另一块黑板,上面有精彩美丽的黑板报。在教室的后面一左一右各摆放一张办公桌,哪是我们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工作的地方。
离开教室,走过天桥,前面便是书生中学最大的广场——乐善广场。
再往前走便来到了运动场,一共有4个篮球场,1个足球场和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田径场。在运动场的东侧是食堂和男生宿舍区。
书生中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人才,正日益成为老百姓的名牌学校。
我的校园是一个美丽,可爱的校园。每天早晨,我走进大门,一栋大楼便展现在我的眼前。往下看,翠绿色的草坪,银色的雕塑,使我的眼睛立刻忙起来。下课了,我蹦蹦跳跳地下了楼,看着纯净的校园,所有的疲惫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鸟在枝头欢快地歌唱,使校园变得生机勃勃。我,最爱雨后的校园。雨点把校园的灰尘洗净,两边粉红色的教学楼,中间老师们办公的绿色大楼,两侧白色的教学楼,排列是那样整齐。在这些楼中间是两片绿茵茵的草坪。左右各一个,左边的草坪里有一个花池,一个水池,花池边上围着一盆盆的花,花的品种,颜色各个相同,让人眼前一亮。右边的草坪引人注目的是一条布满爬山虎的长廊,爬山虎的绿色把充满生机的校园装扮的更加自然,更加可爱。两边草坪上最吸引人注意力的要数左边草坪的喷泉了,夏天水池里喷出的水花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为炎热的夏天添加了一丝凉意。
草坪被一棵棵树围着,有松树,柏树,槐树,一棵棵小树迎着阳光茁壮成长。草坪上,有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它们装饰了可爱的校园。在大楼后面,被树围着的操场上,时常见到学生们打篮球,踢足球,因此,操场上大都是男同学们。我的校园,是个美丽,可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