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歌6
声音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自然界的声音更是音韵独特,旋律优美。我是森林中一棵不起眼的小树苗,你可别小瞧我,我的听觉可是一流的,我听到的“乐曲”可多了。
“叮咚、叮咚……”你们听,那是什么声音?啊哈,原来是春天到了,那清凉的山泉又在“奏乐”,融化的泉水叮咚叮咚,声音别有一番风味,听起来极其美妙,就连山泉旁的一花一草、一鸟一石都在跟着音乐一起舞蹈。听,那汩汩的溪流,又在吟诵着一首首古朴典雅的小诗,是邀我们与你一起唱和吗?“扑通”,突然,一颗小石子落入水中,那声音多么有趣,好似乐队里敲击的大鼓,十分有气势。
夏天到了,森林里最厉害的歌手也开始歌唱,那就是——知了。知了停在一棵大树上,向我们展现它的歌喉。白天,它唱着动听的歌谣;夜晚,它哼着婉转的催眠曲伴随着我们入睡。它的到来,让森林里更热闹了。
转眼就到了秋天,飞流的瀑布底下常常会有人在这嬉戏,欢乐的笑声听着十分悦耳。瀑布那雄浑的男高音多么振奋人心。欢快的笑声加上这“男高音”,称得上一绝。树上的叶都变得金黄,飘落在树下,踩在软软的树叶下,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我们的耳边低声吟唱,特别舒心、奇妙。
到了冬天,森林里很少有人来往,多数小动物也开始了冬眠。森林里虽然没了往日生气勃勃的气象,但呼啸的寒风又让寂静的森林多了一些动感,变得不再寂寞。雪花落入松软的泥土,更是让森林多了一线生机。
森林的四季之歌在时光里“流淌”,我未来将不是一棵小树苗,而是一棵挺拔的大树,伴随着四季之歌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