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0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有许多事令我难忘。有自己第一次骑自行车,让我知道了要坚持,有考试时有马虎做错了题这令我后悔,还有一些成功的事,令我开心。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我的同学借给我的那支笔……
记得,那时上课了,老师抱着一叠视觉走进来,一看就知道这节课要考试。我拿出水笔,试卷发下来,我开始认真地写起来,聚精会神地看了看题目,再一丝不苟地答题。正当我全神贯注地写起来时,我的笔就像调皮的弟弟一样,怎么也吐不出墨来,我把笔使劲的甩着,可笔还是不听我的话,吐不出墨来。正当我焦急万分时,突然想出一个好办法:跟老师说,说不定会借我一支笔,可如果老是生气了,给我记零分,那又怎么办呢?
我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突然又灵机一动,可以问后桌借呀!可是后桌如果不借话,那我怎么办呢?只好去借一下了,我小心对我后桌说:“后桌,请借我一只黑笔可以吗?”后桌理都不理我,好像根本没听到似的,我气愤极了。我心里害怕极了想:如果就这样,后面题目空着,还不是要零分啊!这可怎么办呢?我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可是他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地答题,手飞快地动起来,墨水也非常听话,完全没人注意我。正当我坐立不安时,一支笔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这不是我的好朋友王璇吗?她还跟我说这支笔是她爸爸送她的生日礼物。我对她感激一笑,拿起笔快速的写着,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
这时,我才体会到友情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