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7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饭,这次经历使我终生难忘。
中午,我正玩得起劲儿呢,结果不小心把玩具弄坏了,我正闷闷不乐呢,忽然妈妈喊道:“馨怡,过来和妈妈学做饭吧!”我立刻高兴起来,“好呀!”一边叫着一边冲了过去。
妈妈先是从冰箱里头拿出了一棵胖胖的娃娃菜,她让我把它一片一片的掰下来放到篮子里。我便把娃娃菜的一半的叶子掰下来,整齐有序的放在篮子里。“接下来可是个重点,”妈妈顿了顿,观察着我的神情,见我丝毫没有退缩的样子后,接着说,“每一片叶子都得清洗干净,不能漏掉一片。”
我点了点头,开始认真清洗每一片叶子。有的叶子大大的,有的叶子胖胖的,还有的叶子嫩嫩的。洗完后我把每一片叶子掰成一条一条的,妈妈问:“接下来该干嘛呀?”我脱口而出:“打火!”但面对火炉,我却胆怯了。妈妈给我示范了一下,说:“不会烫到手的,你看,妈妈把手放在这里都烧不着。”她把手靠近了火炉一点。可我明明就是看到快要烧到了嘛,吓得我尖叫出声,想逃到自己的房间里去。但妈妈哪里肯放过,她追上来继续鼓励我,看样子非要我去打火不可。一想到接下来的事情,我就吓得魂儿都要飞了,魄都要散了。最后在妈妈的“逼迫”下,我终于鼓起勇气地打了火。十几分钟后,一道香喷喷的娃娃菜做好啦。我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肴,心里美滋滋的。
这刻骨铭心的经历,我从中悟出了: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