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3
我经历过的事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可是,却又这样一件事,给我极大的感悟,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留下我一个人在家里玩。我躺在沙发上,喝着冰镇饮料,看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还时不时地从冰箱里拿几根冰棍来吃,但还是感觉很热。
这时,家里突然停了电,空调、电视、冰箱全不能正常工作,我心想,这简直是祸不单行。
我慢吞吞的走进厨房,仿佛每走一步都要一身的汗。我拿了最后的一杯牛奶,可是刚把牛奶送进我嘴里,我就猛地吐了出来。“这牛奶怎么这么烫呀!”我心想。过了一会儿,我试图用温毛巾包住牛奶罐而让它降温,可是作用不大。这时,我生气了,一把把牛奶放在气温超高的阳台上,大叫道:“你现在就热着去吧”
我躺在凉席上,仿佛走进了“地狱”,我想:天这么热,家里还断电了,要不我把那瓶牛奶喝了吧。我急速的奔向阳台一把抓住牛奶瓶子,打开盖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牛奶灌进嘴里,咦?这牛奶怎么突然变凉了,仿佛凉到了我的心里,几乎要凉透我的身体。
“这牛奶怎么会变凉呢?”我心想。我赶紧打开《十万个为什么》准备查个明白。才发现原来毛巾上的水经过暴晒会蒸发,而水在蒸发的时候带走了热量,所以牛奶救变凉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总结了一个经验: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让我们学到很多知识。
这就是让我至今难忘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