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难忘的事11
在记忆的长河中,发生在身边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盏灯。灯越多,事情越多;灯越亮,事情越难忘;我有一盏最特别的灯,让我记忆犹新。
那一天,是个倒霉的日子,天上阴沉沉的,乌云密布,像一位老人皱起眉头。天上还时不时地掉下石头般的小雨点,还打着又响又亮的雷;像妈妈在流泪,爸爸在发怒。因为今天的语文评测我考了86分!唉!这可恶的86分!可恶的考试!就是因为你,鸟儿才会嘲笑我;云朵才会哭泣;雷电才会怒吼。我恨考试!
可是取得这样糟糕的成绩怎能怪考试呢?望着那血红血红的86分,我心里又气又恨,紧接着后悔和害怕油然而生,就是我之前太懒没有复习等原因让我考了这种分数。我感到无可奈何,唉!悲哀。唉!这就是老天爷给我的惩罚吧!但是我一想回家怎么跟爸妈交代便伤心起来了。我在心里想:回到家妈妈肯定问我考试情况,我该怎么办?要不撒谎?不行,妈妈肯定会检查书包,到时候就更加严重了。突然,我想起一句名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后才确定坦白。
回到家,爸爸在家,我本想好好珍惜暴风雨前的宁静,可是妈妈说:“今天考试怎么样?”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只好把试卷拿出来,沉默不语。爸爸拿过试卷,忐忑不安的我想:完了,我要吃“竹笋炒肉”了。可是,爸爸不但没有打我,也没有批评我,帮助我分析错题。耐心的一点点地教我。现在,我知道我原先的考虑是多余的。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成功的改完了所有错题。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定还有不少像这样的挫折,但是,我一定会克服,战胜它们,不让它们做我的绊脚石,而是做我的垫脚石。通过这件事,我也更加懂得了可怜天下父母心的真正含义,以后我立志要做一个认真做事,懂得感恩父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