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5
家是温暖的港湾,在我们伤心的时候给我们安慰;家是指路的明灯,在我们迷茫的时候为我们指引方向。每个人都有家,而我的家呢,则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我们全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弟弟、还有我。
幸福一家,家有母爱。
一天傍晚,我发烧了,妈妈知道后,手忙脚乱地背我去医院。路上,我隐隐约约地感觉到,妈妈的头上挂着些许豆大的汗珠。医院里,妈妈焦急地询问医生:“我女儿怎么样了?”直到医生确定我没事,妈妈才松了一口气。
幸福一家,家有父爱。
爸爸已经好久没回家了,我很想念他,便想起了我和父亲在一起的一些情景:考试没考好,爸爸批评我的时刻;广场上,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的身影……
幸福一家,家有老弟。
弟弟小的时候,非常淘气。一次,我在写作业,他要乱写乱画。我推开弟弟,护住作业,他却拿羽毛球拍打我。幸好妈妈及时赶到,握住球拍,询问理由。了解情况后,妈妈说:“不就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干嘛这样……”
幸福一家,怎么少得了我?
一天,我心血来潮,想给自己熬一次粥。我打电话问妈妈熬粥的步骤和方法。说干就干,首先,我拿出盆倒入小米和水,开始淘米,然后把水和米一起倒入锅中,在盖上锅盖,最后定了一个闹钟。我待在家里无聊,听着外面的喧闹和嬉戏声,忍不住一起去玩。这一玩就忘记了熬粥的事,直到妈妈回到家,我才心里一惊,支支吾吾地说:“我……我忘记了。”
瞧,我们这一家子:一个慈祥的妈妈、一个忙碌的爸爸、一个淘气的弟弟,还有一个粗心的我,构成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