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8
这天我在家面对目前国家形式,我越想越担心越伤心,越担心越愁。于是,我便想出去散散心。
午后,我从家里出来。看见消息静静地流着,不时有小鸭子在水面上嬉戏。再往前走几步,拨开草丛,会发现靠近岸边的水上有一大片荷叶,荷叶上又长着荷花。水边还有一些莲蓬,一直延续到前面。于是我向前走去,走着走着,我听到有人说话。找着声音望过去,只见一对老夫妇在一所低小的茅草屋旁边喝酒边用南方方言说话,老夫人说:“瞧咱们的大儿子多能干、多勤劳!”我朝茅草屋右后方看去,只见一个光着上半身,带着草帽的年轻人,在炎炎烈日下锄地,碰到小石子了还用手把小石子捡起来,那样子看起来很认真。他还一边挖地一边自言自语:“我一定要把这些活干完,可不能让父亲母亲来干着活。”说完,他干得更有劲了。
这时,我听见老爷爷说:“咱们的二儿子也很能干啊!”我向茅草屋的左边望去,只见一个大孩子一边逗着小鸡玩一边在做一个鸡笼,这孩子一看就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孩子,看来,小鸡们不一会儿就会有家住了。
这时,老夫人又说:“希望咱们的小儿子长大后也很能干,在小溪边,一个小孩子在剥莲蓬,他说:“一会儿爸爸妈妈还有哥哥们就能吃上莲蓬了。”
看了这副情景,我不禁感叹道:“真是幸福的一家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