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许许多多的海边沙滩游玩,如惠东的巽寮湾、汕头的北沙湾、阳江的海琴湾、泰国的普吉岛……所以,说起海滩,我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但要说起海水,我最难忘的,还是去年在马来西亚第一次潜水。
幸福的一家
当妈妈告诉我们这次可以潜水的时候,我便和爸爸积极地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潜水装备,有潜水镜、呼吸嘴、潜水服等等。那天一大早,我们登上了一艘快艇。船一开动,蔚蓝的海水便在船的前面分开了,高高溅起的海浪扑打在我脸上,阳光照耀下,海面如同被洒了黄金一般,闪闪发光。远远望去,海的那头总有一两个被白云和雾气环绕着的小岛,船的周围不时地出现成群的鱼儿,好像在跟我们比赛呢。
快艇在一个大象形状的小岛停了下来,导游先给我们讲解了详细的注意事项。我迫不及待地穿上潜水装备,在导游的带领下,慢慢地一步步往海的中间走去。
水到腰那么深的时候,脚下的沙子很不平稳,我开始有一点点紧张。咦,小腿好像被什么东西叮了一下,我低头一看,“我的天啊”,一群银白相间的小鱼正围着我,但我一伸出手去,它们又快速地游开了。
这时,导游打手势指引我们把头埋到水里,慢慢地向海底潜去。透过潜水镜,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的海底世界,瞧,一条条五彩斑斓的小丑鱼正在互相地追逐,看,这里好多长满了黑色长刺的海胆哦,我想伸手去摸,但又怕打扰到它们。越往越处,就会看见更多稀奇古怪的海生植物,它们在海里四处飘动,享受着海底深处的自由自在……
“怎么样?感觉不错吧?”刚一上岸,妈妈便冲着我说道。
“那是当然,海底的世界,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一边摘潜水镜,一边说。
这一次潜水,让我看到了一个美丽的海洋世界,一定会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