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一家6
“幸福”的定义因人而异,家人们嘘寒问暖、朋友间互相寒暄,甚至一通电话、一封简讯,都是可能让你幸福的因素。而幸福之于我,有一个专属代名词,那就是——家人。
每天放学回家,父母亲不论上班多么疲累,都还是会煮饭给我们吃,弟弟晚上补习,全家等他下课再开饭,一家人围着餐桌分享一天所见所闻,父母亲不把“压力”挂嘴边;儿女不把坏的“情绪”写在脸上,每天开开心心吃顿饭,这就是我们家一天最幸福的时刻。
我的家庭成员跟一般人一样,但我总觉得我们家拥有“幸福超能力”,不论我跟弟弟怎么吵,我竟然越来越疼她;有时跟父母亲有些小摩擦,我们的感情仍是根深蒂固,越吵感情越好在我们家早已见怪不怪,亲子间互相开玩笑,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剧情,但我最爱的重头戏,还是爸爸妈妈间的互相嬉戏笑闹,我的生活就是在这充满欢乐的喜剧中度过的。
很多人跟我说:“你好幸运,你真幸福。”我总是笑笑回答:“我幸福不姓福。”幸福虽然摸不着也看不到,但只要用心感受,你会发现其实幸褔离你不远。也不要忘了只顾自己幸福,你的一句小问候都可能让人倍感温馨,人生的路还很长,别因为现在摸索不到你所谓的幸褔,就觉得人生灰暗。我的幸福超能力家庭教会我一件事,只要放宽心,就会察觉——幸福随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