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2
廖老师是我的幼儿园老师。她那水汪汪的眼珠儿又大又圆,炯炯有神。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可是你仔细一瞧啊,嘿!廖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制作贺年卡课上,我看着课桌上那漂亮的新剪刀,手痒了,不知不觉地伸过去,想去摸一摸它。正巧,被廖老师看见了,她的眼睛望着我,好像在暗示:“许嘉轩,你怎么做小动作啦?!难道想让我点名字批评你?”我的手立即缩了回去,赶紧放在腿上,坐好,认真地听老师讲课。
有一次,中午午睡时,我在和小朋友讲话,谁知,被廖老师发现了,我心想:这回可惨了,要成为笑柄了。没想到,廖老师只是看了我们俩一眼,好像在提醒我们俩:“可不要讲话了,不好好睡觉,下午,怎么会有精神上课哩?”听了这番“话”后,我们俩过不了多久就睡着了。
记得有一回,数学口算比赛我得了全班第一,廖老师高兴极了!她给我颁发奖品时,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像月亮一样弯,似乎在说:“许嘉轩啊!这次得了第一名,下一次也要得第一名,可不能骄傲哟!”
下午休息时,廖老师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时,她的眼睛也会说话。一次,我们正在玩“老鹰捉小鸡”。廖老师突然凑进来,说:我来做老鹰,好不好?”“好!”我们一致赞同。廖老师这只“老鹰”一会儿跑到东,一会儿跑到西,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告诉我们:“哎——当心!我要来捉住你们啦!”倒霉啦!末尾一只“小鸡”成了“老鹰”的美餐了。这时候呀!廖老师的眼睛笑得可真欢,好像在笑眯眯地对我们说:“哈哈哈哈……这回可被我捉住了吧!哈哈哈哈……”
廖老师的眼睛会说话,真是我身边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