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2
什么像七月夜空中的星星那样闪亮?我会不禁回答:“是我们班主任吴老师那黑葡萄般的眼睛。”没错,吴老师那会说话的眼睛神力无边。吴老师身材修长,步履轻盈,长得很秀气,弯弯的眉毛像月牙,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总能让人感到三月阳春般温暖。她神通广大,仿佛是无所不晓的智者。
吴老师的眼睛变化莫测,时而像闪电一样严厉,时而如和风一样亲切。有一次数学小测验,前天我没有好好复习,反而还到处疯玩,第二天临场发挥又不好,考卷上红红的87分映入眼帘。吴老师知道了,看着我不做声,她的眼里闪烁着失望,如同一声炸雷在我耳边响起。我后悔的低下了头,不声不响地开始改考卷。
还有一次,大家都在认真的做作业,我的钢笔写不出字来了,便用力甩了甩。谁知“滴答”一声,墨洒到了地上,我心急如焚,打算用纸擦一擦,可墨水很快就干了,怎么也擦不掉。要知道,吴老师最讨厌不讲卫生的孩子了,不一会儿,吴老师满眼奇怪地看着手忙脚乱的我,我赶紧低下头,不敢与她的目光直视。我害怕的想:吴老师会不会很生气?会不会惩罚我?果然,下课后吴老师满面愁容地对我说:“怎么回事?考试了还不专心。”我委屈地指着墨迹把来龙去脉说了出来。吴老师眼中满是温柔,她和蔼地对我说:“没关系,拖干净就好了,但不可以在课堂上扰乱老师讲课,作为惩罚就由你来清理吧。”太好了,我满口答应,马上扛起拖把干得“热火朝天”……
吴老师,您的眼睛最美丽,总让我们捉摸不透;吴老师,您的眼睛最宽容,在必要时理解我们的内心;吴老师,您的眼睛最有爱,抚慰同学们心灵的伤口;吴老师,您的眼睛像一朵鲜花,开在我的心里永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