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来到新的学校,接触了新的学习环境,看到了新老师、新同学,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班主任李老师。
李老师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这双眼睛似乎会说话,当我们表现好时,她会投来赞许的目光;当有人上课做小动作时,她会投来严厉的目光,让他及时改正错误。
一天,骄阳似火,炽热的阳光烘烤着大地,我们每走一步就像走在铁板烧上一样。这么热的天,谁愿意出来运动?可怜的我们还得头顶炎炎烈日下楼去做广播操。操还没开始做,我们就热得叫苦连天,好几个同学已经热得头冒热气,汗珠子顺着脸颊往下流。李老师向我们投来关心的目光,说:“哪位同学需要脱衣服的放到我这里。”有好几位同学都脱下外套放到她手中。很快,手中的衣服就像一座小山一样,都快把她埋没了。李老师抱着大堆的衣服,顶着烈日陪我们做操,额头上也汗津津的,但她眼睛里依然满含春天一样的笑意,真是个好老师!
可别以为李老师的眼睛里只写着对我们的关心、疼爱,有时这双大眼睛可厉害呢!
一次语文课上,我的同桌不认真听讲,有恃无恐地在美术作业本上画画,我也受了影响忍不住用眼睛的余光去看。终于,纸里包不住火,被“大眼睛”发现了。这双大眼睛立刻把频道调到了冬天,整个教室里弥漫着阵阵寒意。随着“大眼睛”利剑一般的目光,全班五十四双眼睛都“唰”地一下一起盯向我同桌,他似乎有所察觉,茫然地抬起头,向四周望了望,不好意思地伸伸舌头,立刻把画画本收到书包里。“大眼睛”看他已经改正了,便继续开始上课了。这双冰冷的眼睛有意无意地扫过我的脸庞,我的脸“唰” 一下就红了,因为我也走神了。
李老师的眼睛既让我感到温暖,又让我警醒。我爱看李老师那富有魔力的眼睛,我愿在李老师的关注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