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王老师中等的个子,留着长头发,圆圆的脸上的一对细长的眉毛,眉毛下长着一对双眼皮的大眼睛。乌黑的眼珠儿又圆又大,炯炯有神,初看好像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可是,当你仔细一瞧啊,嘿,王老师的眼睛会说话,你相信吗?反正我信!
一天的语文课上,同学们都在朗读课文,我看着课桌上新买的漂亮笔盆,心中痒痒的,不知不觉地伸手过去,想要摸一摸,正巧被王老师看见了,她好像在暗示:“雯婷,你怎么做小动作了?”我的手立刻收回,赶紧拿起课本认真朗读起来……
我懂得王老师眼睛讲的话,班里的小朋友们也懂得王老师眼睛讲的话。一天正在上课时,一位家长来找到王老师。老师站在门口与家长讲几句话,同学们便吱吱喳喳的讲起话来,这时王老师回过头来,眼睛盯着我们看了一下,仿佛在批评我们:“上课时不要随便讲话!”大家立刻安静下来,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
有一天,王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上公开课《荷花》,学校领导和语文教研组的20多位老师都来听课。王老师提问:“为什么说一池荷花是“一大幅活的画”呢?知道的小朋友请举手,看到那么多领导和老师,我心里有点害怕。举手吧,怕答错,不举吧,老师批评我怎么办?结果批评的心理占了上风,我颤巍巍地举起了手。
谁知王老师偏偏叫了我,我哆嗦着站了起来,看有那么多老师,我的心很慌,那颗心“怦怦”直跳,回答的声音很小,我低着头用胆怯的目光偷偷地望了王老师一眼,这时,老师的眼睛马上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王老师的眼睛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讲得真好!”
期末考试我各科都取得了好成绩,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王老师可高兴了。当给我发奖品和奖状时,她的眼睛笑得弯弯的,似乎在对我说:“雯婷啊,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王老师的眼睛真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