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孔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她的眼睛不大但很有神,更神奇的是孔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刚上一年级,第一次站起来发言时,因为过度紧张,把本来会的答案给忘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心“咚咚”狂跳,脸也发烫。还有个别同学起哄,我真恨不得有个地缝可以钻进去。
这时,只见孔老师眼睛一扫教室四周,严厉地看了一眼其他同学,很快眼睛静静地看着我,眼神充满了鼓励,仿佛在对我说:“不要胆怯,相信你一定会的!”看着老师鼓励的眼睛,我稳了稳神,熟悉的答案也记起来了,顺利地回答了问题。孔老师又赞赏的眼神看了我一下,示意我坐下。我爱孔老师这鼓励的眼神!
时间一晃就到了二年级,在一堂语文课上,我被窗外几只在树上跳来跳去的鸟儿给迷住了。很快,孔老师就注意到了我的不专心,眼睛立刻瞪着我,仿佛在严厉地教育我说:“上课不能够跑神。”看到了老师严厉的眼睛,我马上坐端正,开始专心听讲。我爱孔老师这严厉的眼神,它促使我不断进步!
进入三年级了,在一节自习课上,我生病了,浑身软绵绵的,无力地趴在了桌上。站在讲台上的孔老师注意到了我的异常,关切地过来摸了摸我的头,赶快扶我到办公室,给我喝热水,打电话让我的家长来。在家长来之前,孔老师慈爱的眼睛一直在看着我,仿佛在关切地对我说:“不要担心,你会好起来的。”我爱孔老师这慈祥的眼神,感觉像妈妈!
孔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它一直伴随我成长,令我充满信心、不再胆怯,令我改正错误、养成好习惯,令我时刻都能感受到它的温暖……我爱孔老师这双会说话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