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0
什么情不如父子情强硬,不如母子情细腻,不如朋友情可爱,却非常温暖?是师生情。它,也是一道风景。
一片嫩红,一湾碧溪,一袭云彩,一阵鸟鸣,一丛风中的芦苇……便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一曲生命的赞歌,一次活动的剪影,一次风采展示,一处公益广告……便是一道令人回味的的风景线在我的心目中,就有那么一道风景线:郑老师的眼睛。
郑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有一双普普通通的眼睛,但就是这么一双普普通通的眼睛,却让我认为这是一道让我记忆犹新的风景。
记得那一次的测验,我被一道题彻底地难住了,我努力的思考着,但脑子在这个时候似乎在捉弄我,一片空白,那该死的答案也迟迟没有在我脑子里浮现。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时,我开始变得焦急了。不料,细心的郑老师发现了我这微小的变化,她微笑地望着我,那双美丽的眼睛似乎在说:“不要焦急,你这样反而更加想不出答案,放松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行!”正因为您那个鼓励的眼神,我那次测验拿了满分。郑老师在班上表扬我,我却沾沾自喜。这微小的变化不料又被细心的她发现了,这次,郑老师是严厉地望着我,好像在告诫我:“千万不要骄傲,你这次满分不代表你以后都能拿满分。知识的海洋是无边无际的,今后仍然要谦虚地学习!”因为郑老师这个告诫的眼神,我做到了胜不骄。确实,我也没有什么可骄傲的,相比起知识的海洋,我学到的可能只是大海里的一滴小水珠,微不足道。
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如果有困难,我就会想起郑老师那鼓励的目光,便会顿生勇气,战胜困难,攻克难关。
是郑老师的眼睛,让我明白了:有那样一双眼睛盯着我们,我们的眼睛也要盯着那双眼睛。是爱联系着我们的眼睛和那一双眼睛。
郑老师,你的眼睛就是那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