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9
眼睛,谁的眼睛最明亮最锐利最温和而又最具鼓励性呢?哦,是老师的眼睛!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人以力量和信心,就像我生活道路上的明灯,平凡而伟大作文。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无穷的勇气;在我跌倒的时候,又像一双温暖的手把我扶起……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课堂上,老师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的时候,总是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同学们紧锁的眉头。老师多么希望同学们中的某一个立刻站起来回答问题!我想举手,但看到同学们都静静地坐着思考问题,我胆怯了。当我和老师那期待的目光相遇时,我消除了一切顾虑,毫不犹豫举起手来。老师,你那期待的目光,永远鼓励着我。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充满希望而又会说话的眼睛。在体育课上跳鞍马,我怎么也过不去,气馁时,我看到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不要灰心,从头再来。”我鼓起勇气,一遍、二遍……我终于跳过去了。啊,老师,是你那双眼睛给了我无尽的勇气和力量。每当我遇到困难,受到失败与打击而垂头丧气时,我心中就会浮现出你那双北斗星一样明亮的眼睛,于是,我信心倍增,战胜了困难。
老师的眼睛,是一双敏锐而又温和的眼睛。当我扔掉没吃完的馍、倒掉没吃完的饭时,老师的眼睛射出了严厉的目光。当我流出忏悔、惭愧的泪时,我看到了老师的眼睛。老师温和的眼睛分明告诉我:“知错能改,就好!”当我为了一点小事而与同学争吵时,当我因老师“偏心”而耿耿于怀时,是老师的眼睛告诉我,要和同学团结友爱,要正确对待老师的“偏心”……啊,老师,你那慈爱、和善、充满信任的眼睛,填平了师生间情感的沟壑,架起了同学间友谊的桥梁,使大家和睦相处,充满友爱,团结互助。
老师,你的目光最可贵,最难得,最令人崇拜。你付出了母亲那种神圣的爱、拳拳的情。是你的眼睛,赐予了我们搏击风浪的翅膀,翱翔于理想的万里苍穹;是你的眼睛,引导我们迈开矫健的步伐,踏上广袤的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