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有人说:“我爱老师的嘴。”因为老师的嘴让我们认识到了错误。有人说:“我爱老师的手,因为老师的手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我说:“我爱老师,更爱老师那双明媚的眼睛。”老师的眼睛明亮,老师的眼睛炯炯有神,老师的眼睛充满智慧。
老师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就像公园里的喷泉,把爱洒给了我们。上课时,老师那双警觉的眼睛观察着我们,好象在说:“现在上课了,请大家认真听课。”他放射出来的威严使我们认真听课,这时老师的眼闪烁着明亮的眼光。当老师寻找到有开小差的同学时,老师没有用嘴说,而是用他那双严厉的眼睛盯着那些开小差的同学。那些开小差的同学知道老师在警告他们就立刻脸红起来,并认真听课了。
老师的眼睛是无声的妈妈,它总是默默地教育着我们。每当有人取得成功的时候,老师总是用恭喜的眼神望着我们,并且还告诉我们:“不要骄傲,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时,我们便下定决心,下次一定更努力。每当有人受到挫折,遇到困难时,老师总是用深情的眼神鼓励我们,就像温暖的阳光洒在我们的身上,使我们再度振作起来,跨过高山,去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老师的眼睛是慈母的关怀,它总是相信我们每一个人。有一次,别人的东西丢了,他怀疑是我的同桌偷的,这时老师走过来了,他用他那信任、鼓励的眼神凝望着我的同桌。最后那位失主在自己的书包最底下找到了东西。我永远忘不了它那时的眼神。
是啊!老师的眼睛是一台会说话的显示器,老师的眼睛也是一盏能照射出她内心世界的夜光灯,我爱老师的眼睛,更爱她看着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