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1
从呀呀学语到如今,在记忆的长河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陈老师的眼睛。
陈老师如蔼可亲,爱生如子。她以慈母般的胸怀,温暖着我幼小的心灵。特别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令我难忘。
记得,我刚入五年级的时候,从村小转到盘小。由于初次住校,生活自理能力特差,不小心感冒了,发着高烧。我无力地趴在桌子上,这次陈老师走到我的身边,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额头。我一惊,艰难地抬起头来,目光与陈老师相遇,那眼神里流露出关切、询问仿佛在说:“你怎么了,要不要紧,去看医生吧!我不禁心头一热,好像是母亲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本来是个内向、腼腆的女孩,虽然语文成绩不错,可就是上课总不敢举手,更不敢大声发言。一次语文课上,陈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很多同学都举起了手,我而犹豫不决,手欲举又放下,眼睛也不敢正视陈老师,可无意间,我向讲台瞥了一眼,正巧与她的目光相遇,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破天荒地举起右手,大声地回答了问题,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事后,我想想,是老师那鼓励的眼神给了我勇气。从此,我再也不是原先那个懦弱的小女孩了。课堂上,无论我难的题目,总能看到我高高举起的手。因此,我的语文成绩也在不断地上升。
陈老师的眼神有时又是非常严厉的。
那是一次单元检测,我由于粗心,将不该错的题目做错了。当我从陈老师手中接过试卷时,她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我羞愧得无地自容。从老师的目光中,我读到了责备,好像在说:你怎么了,怎么能这么粗心呢?是啊!我真想狠狠地抽打自己。我在心中默默告诫自己:今后,一定要细心。
当我取得了好成绩,如比赛获一等奖,阅读竞赛取得了冠军,老师的目光总充满了慈爱、赞赏,让我兴奋不已。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终于读懂了陈老师的眼睛。从那双特别的眼睛里,我分明读到了鼓励、期待、赞扬……
我会在陈老师这双会说话的眼睛里,走向成功,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