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4
老师的眼神,如和暖的春风,赋予我们健康的成长;老师的眼神像一把鞭子,促进我们不断进步。
那天我们在上课时,坐在后面的一位同学,没有好好听讲,和旁边的同学在窃窃私语,老师一下子就发现了他们,我们都猜测着他们两人要挨批了,可是结果大出我们的意料,老师的眼睛稍微合上了一点点,用严厉的目光直盯着他们两人,仿佛在对他们说:“这是在上课,上课说话是不对的,上课时要专心听讲,在考试时才能取得好成绩啊!”那两个同学看见了老师的目光,立刻坐得端端正正,并且在一天内都表现得非常出色。老师这时的目光就像一把严厉的鞭子,促进我们不断进步。
虽然老师的目光有时像鞭子,但是更多的是春风,是对我们的鼓励。
有一次,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根据我的习惯,我刷的一下就举手了,老师让我站起来回答问题,我仔细一琢磨这个问题我傻眼了,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好像不太清楚啊,这怎么办?既然站起来了,如果不会再坐下来,那下课同学们还不得议论我了。正在我犯愁时,老师的眼睛大大的,深情地看着我,仿佛在鼓励我说:“没关系,好好想一想,这个问题老师讲过的。”于是,我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忽然我灵机一动,这个题我在练习册上见过,这不过是稍微变了一下,我马上说出了答案,老师的眼睛微微向上翘了翘,满意地点了点头。
老师,我在您的目光中,我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在您春风的吹拂下,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智慧。您的眼睛给我们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是一群在您目光中快乐成长的孩子,我们都爱您那双美丽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