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5
舒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长着一双笑眯眯的眼睛,不管对着谁,总是微笑的看着别人,而且她那双眼睛还会说话。
记得舒老师刚接手我们班时,因为不知道舒老师这个人的底细,再加上数学本身不是学得很好,上课就举手发言得很少,直到有一天,老师正在向大家提问。我一抬头,正好看见老师那鼓励的眼神,好像在说:“你一定会知道这道题的答案的,快举手回答吧,我相信你!”在老师的鼓励下,我轻轻地举起了手,我的回答得到了大家的一片掌声。回到座位上,我悄悄地给了老师一个微笑,而老师也给了我一个微笑。那个鼓励的眼神,或许老师已忘记,但我是不会忘的。它让我找回了自信,找回了属于我的骄傲。
当我写作业,眼睛离书本太近的时候,老师会走到我跟前,轻轻拍拍我的肩,那双温柔的眼睛注视着我,仿佛在对我说:“头抬高点儿,不然近视会加深的。”我自觉地抬起头,那双眼睛笑了,好像在说:“好样的。”
当我考试失利,丧失了信心时,老师满眼都是疼爱和鼓励,仿佛在对我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下次努力就可以了。”顿时,我的自信心又回来了。
当我考了满分,洋洋得意时,您又送我一个告诫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不要骄傲,要再接再励。
还有一次我做错了事,舒老师的眼盯了我一下,我知道她在说:“以后不许这样了。”
老师的眼睛会说话,这双温柔的眼睛,一直陪伴我成长;老师的眼睛会说话,她说的话我都听得懂。
细致入微的心灵成长的描述,欲扬先抑的情感起伏,小标题清晰动情的层次梳理,第二人称恰如其分的表白,将作者蓄积已久的阅读感受如此娓娓道来,真可谓是“情到深处,落笔无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