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4
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我的记忆中,她不像妈妈的眼神那样柔和,也不像爸爸的眼神那样威严。她的眼睛中总闪烁着特别的光芒,虽然老师的眼睛不会说话,但无声胜有声。
一次,在英语课上,我趁老师提问其他同学的时候,偷偷地把一本课外书放在腿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我用手托着腮,身子一歪,越看越入神,完全忘记了老师的存在,正入迷时老师无声无息地朝我走来了。“不好!把课外书藏起来已经来不及了,一顿臭骂肯定少不了。”正当我忐忑不安时。老师与我四目相对,她走过来没说什么,只是把课外书收了起来,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严厉,看到了冷漠。那眼睛似乎在对我说:“你的英语成绩并不理想,如果上课不注意听讲,成绩怎么会提高呢?”从此,我明白了上课时应该聚精会神地听讲,才能学好功课。
想不到的是,严厉的老师也有慈祥的一面。一次,我考试成绩不理想,内心无比的忧伤,正处于崩溃时期,老师走过来摸摸我的头,拍拍我的肩说:“一次成绩算不了什么,只要认真总结得失,相信你下次会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时我直视着老师的眼睛,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慈爱与关怀,我知道她的眼睛是在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加油!你是最棒的!”顿时我重拾自信,在以后的生活中,每逢遇到挫折,就会想起老师的眼睛,不断激励我前进。
老师的眼睛就是这样充满神秘的色彩。它会在我骄傲的时候让我知道:“骄兵必败”,又会在我失落的时候让我重振旗鼓,这无声胜有声的眼睛,值得我一生去珍藏,因为我深深明白这眼睛里包含了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