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春天8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燕子们欢快地从南方飞回来报告好消息。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看,小草发芽了,迎春花也开了。春姑娘已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校园。
进入校园往右走,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满地的白花。咦?这是什么呢?像一片片飘落的雪花。“耶!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杏花呀。”一片片杏花落在雨伞上,像春姑娘在跳芭蕾舞。听妈妈说它四、五月份才开,今年这么早就开花,是不是想和迎春花姐姐一起来迎接春天呢?
横穿足球场,是一个大花坛,最引人注目的要数石榴树了。红艳艳的石榴花,有的已经开了,像春姑娘灿烂的笑脸;有的还含苞欲放,像睡梦中的春姑娘。春雨轻轻地拍打着花瓣,春姑娘好像被吵醒了,翻了个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大声地喊:“我要开花!我要开花!
石榴树旁边是海桐树。在春雨的冲洗下,一片片叶子显得格外明亮,像擦上了一层油似的。墨绿色的叶子上面,又钻出了一个个嫩绿的芽苞,像一个个刚刚出生的婴儿,它们仿佛都站在枝头上,大声地叫着:“我要长大,我要长大!”
足球场旁边是一棵棵柳树,它们已发出了嫩绿的芽。“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它们多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漂亮的长发。
我爱我的校园!特别是春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