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4
今天做完作业,我又来找我的小乌龟玩啦。我有意碰了一下它的壳,想把它从窝里提起,它居然没缩脚,原来它正在睡觉,不忍心打扰,仔细观察着……瞧它睡觉的样子特别可爱,头半缩在壳里,“咕嘟”“咕嘟”地吐泡泡。我猜想是不是它在呼吸,看这里面的泡泡都是它吐的呢,它还有时缩得完全看不到头,哎,太调皮了!
当我正观察它起劲的时候,忽然闻到一阵阵臭味,原来是我早上放进去的食物,它到现在没吃几颗,所以食物全都溶化了,时间一长,把它的家弄得臭气熏天。等乌龟醒了,我赶紧把它的家清理干净。真希望我的乌龟是李鸣煊家那只巴西龟,食量特别的大,而我的乌龟好像是“食物”的克星,永远不知道吃饱的滋味,但这也是一个奇迹了,怎么没饿死呢?
针对小乌龟不爱吃食物,我特意借了妈妈的手机查查它爱吃什么,网上说有肉末、面包、面条、青菜、沙虫(鱼吃的那种)、小虾米干、乌龟专用粮……这些都是针对不同品种的龟来选择的,我也不知道我养的是什么品种,算了,给它补充一下叶绿素吧。于是,我便拿出了家里现成的一种食物—青菜叶。我把一片青菜叶放到了桌子上,可小乌龟却视而不见,应该是叶子太大了吧,于是我把青菜叶撕得小小的,“这会儿该吃了吧!”我心里默默念叨。可谁知,它用爪子把叶子划烂了,好像在说:“我就不吃!”
这就是我的那只调皮又挑食的小乌龟,真是拿它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