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我家曾经养过一只乌龟,它很有灵性,每次只要我拍拍手,它就会爬到我脚边,亲热地蹭着我的脚。它是我的好朋友,然而不幸在它身上发生了。
在我八岁的一天,我们全家都外出,下午回来时,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水池边,然而我怎么找也找不到我的龟。我问妈妈,妈妈什么也没说。我继续问,妈妈终于吐露了实情:出门前,妈妈把小乌龟放在桶里,让它在阳台上晒晒太阳的,回来时却看见那桶被打翻了。我感觉全身触电,这可是八楼,难道说小乌龟它……不可能。我哭着跑到楼下去,仔细地寻找每一个角落,花坛里、地下室、汽车底下,却怎么找也找不到,我呜咽着慢慢地走上楼……
那个夜晚,是我最难过的一个夜晚,不安、后悔、伤心、痛苦交织在一起,小乌龟的模样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安静的时候静静地凝视着我,调皮的时候亲热地蹭着我的脚,不安的时候把头埋进龟壳里……泪水打湿了枕头、打湿了被子、打湿了床单,我感觉一根针扎进了我的心里,我几乎已经绝望了,觉得再也找不回我最好的朋友了……
半个月后,我的心情依旧复杂,我依旧在我家楼下徘徊着。突然,我发现在我的自行车下,啊……我的小乌龟在那里。我带着奄奄一息的它回到家里,我又喜又悲,小乌龟从八楼摔下来,居然再次回到我的身边,但是,我和妈妈发现龟的肚子上的一块壳没了。我轻轻地为它擦去血迹,它仍像以前一样望着我,顿时我的眼前一片模糊。
但三天过后,它还是离开了……
如今我已经十二岁了,但我的小乌龟依然留在我深深地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