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1
乌龟是个“老寿星”,最长寿的能活800多岁呢!
暑假的第一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的“小”可不一般,它的壳只有半个山核桃那么大,手脚都长了5个“小钩子”,一条又细又尖的尾巴,肚皮上全是对称的斑纹,美丽极了!
刚买来的时候,我把小乌龟放进金鱼缸里,里面放上一块鹅卵石。它刚到我们家很好奇,时常爬到鹅卵石上,像人似的踮起脚尖,趴在缸沿上往窗外望去。有几次,我准备按住它的尾巴,它便迅速把尾巴缩了进去,我把它弄了个四脚朝天,发现它的尾巴可以左右摆动,缩回时可以任意选一个方向藏在壳里。
放假的第二天早上我一大早就醒了,一个鲤鱼打挺,我就起床了。妈妈还以为我上学习惯了,所以起得这么早。
我爬上椅子,小心翼翼地端下书柜最上层的鱼缸,仔细一看,乌龟还在睡觉。我高兴地说:“哈哈,昨天你比我起得早,今天我比你起得早!”妈妈在一旁听了忍俊不禁。可我刚说完,小乌龟便抓抓头,扭扭身子,醒了。我怕它抓破头皮,便动动它的手,他便很听话的,不抓了。
那天下午,我给它喂食时,刚放下食物,小家伙便游来,一张嘴,咬不下,它便等食物软化后,刁着食物插在自己的爪子上,像串羊肉串似的,津津有味地慢慢享用。我心里一阵高兴。
接下几天天气十分炎热,有一次,我就开起空调,也把我心爱的好朋友——乌龟带空调房里,让它也享受享受凉空调的滋味,过了一会,我探头一看,它竟一动不动,原来睡着了。我想它一定是怕冷,进入冬眠状态了吧?看它熟睡了,我便去练书法。我练完书法,刚把它从空调房带出,它就睁开眼睛“苏醒”过来。在缸里四处乱爬,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它一定在想:是谁打扰了我的美梦?
小乌龟真可爱!它使我的课余生活增添许多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