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我家有两只小乌龟,它们的小眼睛又黑又圆,尾巴和腿是绿色的,肚皮却是花白色的。因为有一只的壳又绿又亮,就叫它“绿壳”;另一只的壳贴着西瓜贴纸,我们都叫它小西瓜。
当时买下它们是因为弟弟喜欢,而我根本就不感兴趣。不过没过几天,我就和弟弟一样喜爱它们了。我们每天一放学回家,书包都来不及放下,就跑去看小乌龟,还围着妈妈问这问那。“小乌龟,今天吃了吗?它们什么时候出来散步的?有没有吵架啊?”妈妈被问的烦死了,又无可奈何。我和弟弟可谓是把他们当“皇上”一样对待呢。
我们一写完作业,就会去逗它们。有时让它们搞一个龟龟赛跑,有时让它们走迷宫游戏,有时还会偷偷摸一下它们,不过,它们非常警觉,立刻就会把头缩进壳里。过了一会,没听到声响,它们就小心翼翼地将头伸出来,左看右瞧,窥探一下“敌人”还在不在。但它们不知道,我和弟弟就在它们的后面,就算转过来也需要时间,于是我们就趁其不备,伸出手轻轻地又敲一下,它们马上把头躲进壳里,一动不动。任凭我怎么摸,它们都静悄悄的,像块绿色的石头一样。于是我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把绿壳提起来,在空中让它玩起了荡秋千。嘿嘿,小样,看你还怎么装睡。立刻,它小小的头伸了出来,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说:“快放我下来,快放我下来,我恐高。”还“扑腾扑腾”地用脚上的长爪子挠我,奋力挣扎着向前跳,想逃离魔掌。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弟弟赶紧说:“别这样对它,赶快放下来,它会受伤的!”没办法,我也害怕它受伤,就赶紧把小家伙放下来了。一着地面,它就躲进了壳子里“疗伤”。
我不禁产生了了解乌龟更多知识的想法。经查,乌龟,别称金龟、草龟、泥龟、王八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是现存古老的爬行动物。特征为身上长有非常坚固的甲壳,受袭击时龟可以把头、尾及四肢缩回龟壳内。大多数龟均为肉食性,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亦食植物的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