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8
我家有一只非常与众不同的小乌龟。
它长着三角形的头,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它的头一般总是半露在壳外,怪不得有人说乌龟是缩头乌龟;四肢总是半露着,外面一有动静就缩起来;尾巴细长,一般缩在壳中;“外衣”油光闪亮,像是身上的盔甲,上有十来个近似六角形的格子,像一个棋盘;而它的下壳则是白色的,没有什么花纹。
一般的龟有一点响动就会惊动,这时它就会拿出看家本领,把身体各部分缩进壳里,来个“躲之大吉”。可我家的乌龟却与众不同:伸出手指,它以为你有敌意,便用小而尖的小脑袋来顶撞你的手指。一次,我好几天都忘给它喂食了,他居然将同居的“孕妇”(一条快生育的金鱼)给食用了。我气急败坏地捞起它,它居然没缩头,还理直气壮得看着我,好像在骂我:“谁让你不给我吃饭的!自己动手,依旧丰衣足食!”真拿它没法子!
这只乌龟还很懒惰。平时,乌龟舒舒服服地躺在缸底,晒着太阳,懒得动,真像宅男!不过有时也会游动,几率简直是一百分之十啊! 游动时,也只想着出逃。它有时腿一蹬,爬出水缸,就溜之大吉。不过最后还是被我逮回来的。真不知道它的脑袋瓜子在想什么,在这呆着,丰衣足食,也没有天敌,离家出走,只会风餐露宿,还有劲敌,真蠢!
那家伙,进食时有趣极了。丢一块肉,它立刻游近肉,狼吞虎咽,小嘴一张一合,还不时伸着脖子,生怕有人跟它抢时;尾巴左右摆动,简直是在享受!
小乌龟虽然好吃懒动,也不活泼可爱,但就是它的懒,惹人喜爱。
我爱我家的小乌龟,与众不同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