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乌龟,它来到我们家已经有四五年了,给我带来了许多欢乐。
小乌龟背着一座绿色的“小房子”。头是三角形的,上面有一对亮晶晶的小眼睛和一个小嘴巴,仔细观察还能发现它那针眼般大小的鼻子。它壳的四周又短又扁,中间比较高。它还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小尾巴,它在水里游的时候,小尾巴总是一摆一摆的,十分有趣。
小乌龟的全身都是黄绿相间的花纹,真像一个胖胖的小公主。
小乌龟平时走路慢吞吞的,一副悠闲的样子,好像是在水中散步似地。
小乌龟吃饭很少,即使几天不吃饭,也还是精神抖擞。
我给它把食物放在水里,希望小乌龟能快点吃。可是小乌龟总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看看食物转身就走了。过了一会儿,我再回来一看,食物全泡透了,但还是一点儿也没少。
后来,我找了许多小石子放在水里,因为鱼缸太小,有些石子就能浮出水面来。以后,我把食物都放在石子上。每次放学回来,食物总会不见了,这让我高兴得不得了。
记得有一天晚上,由于我在鱼缸里放了很多的水,这样浮力就大了,小乌龟竟然从鱼缸里跳了出来。
这时候,我和妈妈都已经上床了,忽然“啪”的一声响,我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出来一看,原来是小乌龟跳出来了。
小乌龟一会儿向这儿爬,一会儿向那儿爬。最后我和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给抓住了。
后来听妈妈说,在我睡着了的时候,小乌龟还跳出来好几次呢,等妈妈把水倒出一些后,小乌龟才停下“工作”来。
你看这小家伙,还真够调皮的吧!
小乌龟经常想爬出去看看外面的美丽景色,但每次都没有成功,反而把自己弄了个四脚朝天。
小乌龟一直陪伴着我,让我的童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它给了我无限的欢乐,我想,它在我家也一定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