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2
前些天爸爸买来了六只乌龟,放在我家养水泡榕树的大花盆里养,我很高兴。
小乌龟的样貌很可爱,它全身绿色。小乌龟的鼻子孔像用一颗补针向它的鼻子扎两个小洞,小极了。它的嘴巴短短的,是两个小弧形连在一齐的,我看它一向都是笑着的,因为它嘴巴是弧形的,所以看着它和不看着它,它都像是在笑。
小乌龟吃东西时要一个人也没有才吃,可能是食是浮在水面上的。如果有人想捉它,它浮到水面上不是自投罗网吗?
睡觉时,小乌龟都要爬上树,把身体弄干一些,才开始睡。
有一天,我看见小乌龟们都很没有精神,我想小乌龟你得病了,可能是空间太少了,没有朋友……大自然是他们真正的家,但因人类破坏太大,他们找不到了自我的家。然后,我隐隐约约听到了乌龟的哭泣,乌龟是你在哭泣吗?是的,我仔细一听,小乌龟哭泣里带怨恨,悲哀到极点。
“以前,我们到处能看到清澈的小溪,黄金般的太阳,到处新鲜空气,自由的我们想去哪就去哪,此刻,美丽的家园被破坏,乌烟瘴气的地球,还有你们把我抓起来卖了赚钱,钱!难道还比一个小生命贵重?告诉你吧,金钱并不重要,生命最重要,每一个动物只有一次生命,一旦生命没有了,你用金钱都买不来生命。我们又没干错什么,为什么要用我们来赚钱,离开了我们的父母,你以为我们活的还长吗?不仅仅仅是这一件事,还有你们人类把我们的家给毁了。你们破坏树木、花草,让小溪変黑;你们破坏树木、花草,造成了沙尘暴;你们生产煤、铁、钢、化学物品等,弄出了很多的烟雾,毒很多。100年后,足以把地球的新鲜空气变成毒素,到时候,灾难重重呀!”
“唉,我们乌龟命苦呀!”
看吧、想吧、听吧!我们可恶的人类,小乌龟在心里伤痛。看看吧,这就是你们人类为大自然做出的贡献,好好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