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0
我有一只小乌龟,是爸爸前几天给我买的。
文文只有半个手掌那么大,可爱极了!它长着一个小小的头,脖子长长的,约有6厘米,脖子两旁都有一条很粗的红线,很好看。它身上背着一个又大又重的绿色龟壳,摸上去像铁一样硬。硬壳上“刻”了13个六边形的图案,真像将军身上穿的“铁甲”。它的尾巴长长的,从粗到细。
文文吃食的时候更可爱。文文喜欢吃虾,一到吃食的时间,文文就爬过来,找我要吃的。我扔了一些干虾到水缸里,只见它脖子左右一晃嘴巴一叼,几下就把干虾干掉了。文文越吃越多,有时我不给它吃这么多,文文就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好像在说:“真小气!人家多吃一点点都不行。”这时我只好再给它喂一点干虾。这下好了,文文又不吃了。你怎么说它都不吃,你说气不气人。
文文有时很淘气。有一次,我把文文放进装了水的洗手盆里。文文在水盆里游起泳来,四肢不停地划水,开心得很。那就让他玩久一点吧。我把洗手盆放到客厅的茶几上就去做作业了。等我做完作业出来一看,水盆里不见了文文的身影。我找遍了洗手间,客厅、厨房和卧室都没找到。第二天下午,阿姨突然对我说,文文找到了。原来文文偷偷爬到电视柜的底下去了,阿姨擦地板的时候发现了它。我来到电视柜旁,准备好好教训它一顿。文文见我来了,用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对不起,小主人,原谅我这一次吧,下次不敢了!”看到它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又不忍心责骂它了。
我爱我的小乌龟“文文”,因为它是那么的天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