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3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叫“欢欢”。欢欢的头呈三角形,每次运动时都能伸出五六厘米。它的壳有一个烟灰缸那么大,壳下还有许多小刺。它的四肢经常躲在壳里。
欢欢是我过生日时我的外公送给我的。它一开始不太习惯我家的生活,到后来慢慢习惯了,并且和我越来越熟悉了,我给它喂肉丝的时候它竟然不顾三七二十一的吃个精光,完全没有一开始对我的警惕性和陌生感。
有一次,我把买来的叫做“小好吃”、“小懒惰”、“小聪明”的三条小金鱼放入欢欢的缸里和它作伴,我想让它们成为朋友,这样子欢欢就不会孤单了。可它们似乎谁也不理对方。又过了几天,我从书房里走出来,看见爸爸在鱼缸边转来转去,好像在寻找什么。我问爸爸:“你在找什么?”“我喂肉丝的时候发现小聪明的尾巴不见了,真奇怪。”爸爸说。我急忙跑过去仔细寻找,哇,我发现了:欢欢的嘴里边不是正咬着小聪明的尾巴吗?小聪明的身子正在努力地挣扎。爸爸连忙把手伸进去准备挽救小聪明,妈妈也拿起小抄网开始把欢欢往边上赶。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一眨眼的功夫,小聪明的身子也被欢欢迅速地吞下了肚。就这样,小聪明被活活地吃掉了。我赶快把另外两只金鱼挪到别的缸里,把它们和欢欢隔离开来,以免它们再受到伤害。
这个欢欢也调皮得过分了一点,我有些生气,就用抄网把它从缸里捞出来,放到地板上,让它自己尝一尝离开水缸的滋味作为惩罚。一接触到光滑的地板,欢欢可能是被吓倒了,急急忙忙地往前爬,想要逃离开。结果因为地板太光滑的缘故,欢欢不停地往前爬,结果还是老在原地打转转,看到它狼狈的样子,我忍不住又笑了起来。它的样子实在太有趣了!
欢欢现在已经两岁了,它给我们家带来了欢笑。我喜欢我家的小乌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