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有一只小乌龟,由于5.12地震时我在外边住,没人喂它,可怜的小乌龟被活活饿死了。因此,我很难过,也很想念它。
小乌龟
后来,爸爸看到了一个卖乌龟的,就又给我买了一只。我非常高兴。回家后,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呵,这只小乌龟可比以前那只大的多,可是它的头却特别小,身体整个的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在它坚硬的外壳上有一道道花纹,就像古战士穿着漂亮的盔甲。由于它的壳很大,样子就显得胖嘟嘟的,而且全身绿得像晶莹的翡翠,非常像《忍者神龟》里的老大李奥纳多,所以我就叫他“李奥纳多”了。
李奥纳多平时很喜欢在潮湿的地方睡大觉。为了避免李奥纳多再被饿死,我把它放在洗碗槽里,它饿了就可以在洗碗槽吃点残渣剩饭,随时还可以喝到水,这样就再也不会饿死了。有一次,李奥纳多伸长脖子看着我,睁大两只小眼睛好象在说:“每天都吃残渣剩饭,快给我拿点好吃的东西吧!”看着它那委屈的样子,我赶忙把它放在盆里,倒上水,再放上肉和米粒。李奥纳多一边吃,一边喝,甭提有多兴奋了。而且它特别机灵,每当我站在它旁边的时候,它就把头和脚都缩进壳里去,似乎什么也不在乎,可我刚一走,它就伸长脖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
我最爱和李奥纳多玩的游戏是用积木给它搭城堡和把李奥纳多放在遥控车上,我在后面指挥遥控车去它想去的地方。一天,我正给李奥纳多搭城堡,听见妈妈对我说:“快!我们一家人要去外面吃饭。”匆忙中我随手拿了一个塑料盆就把它扣上了。结果,回来时李奥纳多不见了,这下我可伤心透了。全家人都拿着手电筒帮我找。“啊!儿子,快来,有线索啦!”爸爸高兴地说。我赶紧跑过去看了一下,呵呵,用来扣它的盆子还在那儿,再用手电筒照了照,啊,李奥纳多就在书架底下。
中秋节的晚上,李奥纳多脖子伸的长长的,呆呆的看着明月,妈妈小声地告诉我说:“它想妈妈了。”看着李奥纳多可怜巴巴的样子,我想:以后我会更加细心地照顾李奥纳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