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种动物中,我最喜欢小白兔。
小白兔长着长长的耳朵,竖起来的时候,像两把小扇子;耷拉下来的时候,又像两片银杏叶子。全身洁白的羽毛,像是披了一件棉花毯子。红红的眼睛像红宝石一样,闪着光,总是神采奕奕。它还长着特别的三瓣嘴,短小洁白的尾巴。可爱极了。
小白兔爱吃胡萝卜和青菜。吃起东西来,用两颗大门牙“咔嚓咔嚓”地咬,不挑食,无论是什么食物,它都吃得津津有味的。爸爸跟我讲,小白兔有很大的螺旋形盲肠,含有丰富的肠道菌群,消化食物很容易。他还说要是我像小白兔一样好养就好了。
小白兔还是长跑健将呢!在《龟兔赛跑》的故事里,小白兔一溜烟跑出去的距离,乌龟爬上好几个小时才能赶得上呢,只是故事中的小白兔偷了个懒,才让乌龟有机会先跑过终点,赢了比赛。聪明勤奋的小白兔是不可能输了比赛的。它的耳朵不仅可以帮它调节体温,还可以帮助它听到风吹草动的声音。它的后腿跳得很远,可以快速多开敌人的攻击。如果森林中的动物们来个长跑比赛,小白兔一定可以做冠军。有一次,我在院子里看到一只小白兔,它好像正在寻觅食物,我刚想走过去看看它的样子,它很警觉,一下子就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喜欢小白兔。喜欢它可爱的模样,喜欢它无人能敌的速度......